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交警发布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及合格名录

[复制链接]

737

主题

737

帖子

22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5 10:1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安新闻网讯 近期,西安交警对两三轮车进行集中整治,不少非法营运、无手续的两三轮车被集中查扣处罚。很多市民疑问,自己所购买的电动车是否具有上牌资格?电动车自行牌照又该如何办理?刚刚,西安交警发布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及合格电动车目录,共 72 种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可以办理牌照。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按照《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及支队相关规定办理,依照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公布电动自行车的检验目录名单、型号,予以注册登记。也就是说,只要购买的电动车型号,归属在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发布的 " 电动自行车产品市场检验目录名单 " 内,且具有完整的手续就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车牌。2018 年电动自行车产品市场检验目录名单可在西安交警微信中查阅。
申请非机动车登记要提交下列资料
(一)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二)车辆来历证明;(三)车辆合格证明。
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的,同时提交《残疾人证》或者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出具的下肢残疾证明。
对符合条件的非机动车注册登记,应当填写《西安市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申请表》,查验车辆,办理登记手续,登记时只可收取牌证工本费 6 元。
已经领取牌证的非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车辆所有人应当到注册地车管分所申请转移登记,填写《西安市电动自行车转移登记申请表》,登记时只可收取行驶证工本费 1 元。
非机动车牌证丢失,车辆所有人应当持身份证明到原注册地车管分所申请补领,并交验车辆,由车辆所有人写明丢失原因留存,按照注册登记程序办理,收取牌证工本费 6 元。
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所有人,登记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信息发生变化的,登记人应当于信息变更后三十日内告知原登记机关。
这些电动车禁止办理非机动车登记
据介绍,超过国家电动自行车标准的电动车(除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目录车辆); 超过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国家标准的机动轮椅车(除政府目录车辆); 电动三轮车(除相关部门审批的车辆);互联网租赁的电动自行车禁止办理非机动车登记。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东区分所、南区分所、北区分所、郊县各大队车管所均可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
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