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1|回复: 0

陕西本土原创电影《锁》将上映取材于真实事件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发表于 2018-11-15 10: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安新闻网讯 电影剧情并不都是狗血的,可往往具有可看性的电影几乎都有一个狗血的剧情。作为一部由真实故事改编、聚焦小人物人生的电影《锁》,在经过了 4 年的筹备、拍摄、后期制作,14 日在西安举行了看片会与观众见面, 16 日将在全国院线上映。这部陕西本土原创电影,将焦点对准了小人物群体,由一把锁开始,牵扯出更多惊悚、悬疑的故事情节。


西安晚报 记者 尚洪涛 摄
在电影中有面对生活的磨难不知所措的小人物,有原本是受害者却无视法律最终成为施害者锒铛入狱的人,也有一心追查真相,维护法律公正的公安民警们,这些不同群体的人物聚集在这部电影中,成为照亮绝望人生的惊悚电影。这部电影一条案件线索是货车司机余存良轧死一位醉倒在马路上的路人后肇事逃逸,货车上的一把锁不小心留在现场,这把锁成为了这起车祸的突破点。逃走的司机,瞬间陷入了一个绝望的人生局面,遇到黑店,将货车上的红酒全部偷走,后家中失火,孩子重伤昏迷不醒,妻子外遇逼迫他离婚,孩子巨额医药费逼得他不得已将赖以谋生的货车抵押出去,进入一间酒吧打工后,又卷入各种离奇案件。


另一条案件线索是酒吧老板娘周小凤,酒吧前老板许久不露面,一位有钱老总失踪前见得最后一人是她,这两起案件线索都指向周小凤。而周小凤的人生同样是处于绝望状态,从农村逃出来到大城市打工,总是遇到坏人,一步步将她推入深渊。在整部影片中,虽然人物总是处于绝望的人生里,但却总能在绝望中寻找到一丝亮光。余存良面对巨额医药费一筹莫展之际,曾经出于正义救过的周小凤默默伸出了援手。周小凤在黑暗的人生中,又感受到了余存良和其儿子带给她的家庭温暖。


电影《锁》出品人、制片人、编剧王海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资本充斥的电影行业中,把我们富有灵魂的电影,叫票房炮灰、影院韭菜。如果你们觉得《锁》是国产小成本,没关系,只要是你们认为好的国产大片,尽可能支持他们。对于走进影院的观众我想说:" 在我们的电影里看不到名利场,也看不到大尺度,更看不到明星大腕,但这是一部走心的好电影。"
记者 职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