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城市控烟立法和执法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市召开

[复制链接]

767

主题

767

帖子

23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7 13:0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11 月 15-16 日,来自 30 多个控烟立法和有控烟立法意愿城市的 100 多位代表齐聚古城西安,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控烟立法、有效执法等手段,建设无烟城市,造福人民健康。


此次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将为下一步国家控烟立法工作提供借鉴。会议分享了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在控烟执法协调、社会共治、执法案例、控烟立法等方面的经验,形成了共识——凡是室内场所全面禁烟、罚则清晰、可操作性强的法律,加上积极执法和敢于执法的执法队伍,控烟执法工作一定能够做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新华书记做了题为 " 新时代控烟履约的形势和挑战 " 的报告。报告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我国生效已经 12 个年头。随着公共场所禁烟范围不断扩大,部分城市的控烟法规也越来越接近《公约》的要求,为我国出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无烟法规提出了可能,奠定了基础。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高力指出,颁布并实施全面无烟环境立法的国家逐年增加,由 2007 年 10 个国家增加到 2016 年的 55 个国家,保护了 15 亿人口,占全球人口的五分之一。全球 100 个最大城市(人口 4.92 亿,占全球人口 6.7% ) 中有 47 个城市(2.53 亿人)受到全面无烟法律的保护。
重庆、武汉、成都、张家口、广州等城市正在积极推进控烟立法工作,大部分城市已经列入本市的立法或修法计划,希望通过控烟立法和修法工作,最终实现无烟城市和健康城市。
与会代表希望建立紧密的联系,在控烟立法和执法方面通过借鉴控烟立法和执法先进城市的经验,创建城市控烟立法和执法的积极氛围,形成积极控烟全面无烟新浪潮,推进国家控烟立法进程,为实现无烟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