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0|回复: 0

“低调网红”王思聪的生意经

[复制链接]

708

主题

708

帖子

21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4
发表于 2018-11-18 21: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用来划分年龄的可不是只有保温杯、枸杞和发量!突然的一个周末,朋友圈儿的一大波海量欢呼,都能让你思考自己是不是该退休了!


而掀起这一片流量巨浪的背后男人,正是手指微微一动,就能把全网搅得天翻地覆的王思聪。
但是,这次不同!
时间已经到了 2018 年,iG 此次的为国争光,已经完完全全脱离了八卦和饭后谈资的级别。王思聪终于可以不借 " 超级富二代 "、" 国民老公 "、" 娱乐圈纪检 " 的身份亮瞎吃瓜群众的双眼。
王总终于可以坐在台下,
安安心心地吃个热狗了!


咔嚓一声,吃瓜群众手捏一张照片,
不想红的王总又红了一大波。




想当年,小王横空出世的时候,吃瓜群众还以为这只是个家里有钱脾气不好的小孩儿而已。


网红小王的起家,是从娱乐圈喊话开始。
2011 年 4 月份," 俏江南 " 餐饮集团创始人张兰微博称儿子汪小菲和大 S 的婚礼为王健林赞助,王思聪直接微博喊话 " 我爸不认识你 "。
当年博眼球主流还是伤春悲秋的文艺青年的互联网,吃瓜群众还是头次见到富豪窝里反。社会名流正面撕逼的能量堪比原子弹,炸出一条流量鸿沟," 打脸张兰 " 被迅速扩散,王思聪这个名字也开始在坊间流传。
一战成名之后的王思聪显得乐此不疲,开始了 " 王撕葱 " 的道路:投诉京东、爆料演员朱圣祎为加入上戏出卖闺蜜、范冰冰张馨予戛纳电影节走红毯思聪又发明了 " 毯星 "、还怒怼大张伟,像素级抄袭。


娱乐圈是大家一贯吃瓜的大型现场,这样的揭老底,直面正主的互怼,无疑戳中了广大网友的嘲点,引发了网络一场又一场的狂欢。这些年,王思聪怼过的名人比他的女友还多,有人说他玩世不恭,但仔细品品却是名利双收。
在无数网友还在替前女友们伤心难过的时候,前女友数亿计的销售额早已远超很多深耕多年的老牌。表面上的叛逆举动,带来的却是无数的流量,在手机已经成为 " 人体器官 " 的时代,他仿佛天生就是一个营销奇才。


虽然微博简历里自称 " 为人低调的网红小王 ",但王思聪的做事却一点也不低调。据不完全统计,王思聪一个月所发的微博,80% 以上都能成为头条。流量抵得过任何一个巨星网红,如果这仅仅是因为他脾气不好,你信吗?


11 月 3 日,王思聪投资的 iG 俱乐部夺得英雄联盟 S8 冠军,这一消息瞬间刷爆了朋友圈。热度瞬间红出了电竞圈,众人不管知不知道咋回事,都要跟着点个赞。这款游戏是无数年轻人的青春,整整八年中国却没能夺得一次世界冠军,但 iG 实现了。
直男聚集地 " 虎扑 ",对于他的评价,瞬间从 " 把他爹给我,我比他强 ",变成了 " 的确有点水平 "。趁着红火的热度,王思聪开始他的运营。
" 为庆祝 iG 夺冠,我也搞个冠军之月庆祝活动,转发 / 评论 / 点赞中抽取 113 个人,每个人一万元现金 "。人人能参加、机会均等、奖金不菲、门槛低,这条抽奖微博瞬间被引爆。转发次数高达 2287 万、评论 2020 万、点赞次数 1957 万(截止至撰稿时间)。


粉丝数从活动之前的 1610 万涨到了 4123 万,几天时间涨了 2500 多万粉。113 万的营销费用,就给自己带动 2500 万粉丝的涨幅,这次的抽奖可以说是教科书级别的营销案例了,而且不止一波,连续四波的撒币为王思聪赢来了微博阵营里大量活跃粉丝。
第二波抽奖在昨日下午公布:IG 战队在总决赛中共 " 杀死 " 对手 67 次,为纪念此次胜利,王思聪特意定制了 3 款 IG 手机壳送给网友,一共 67 个。为防止手机壳与手机型号不匹配,67 个手机壳还附赠 67 部 iPhone  XS  max(256G)手机(每部价值 10999 元)。此次 3 款手机壳中,就有一款是卡通版王思聪吃热狗的图案。


此次抽奖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流量高峰,在流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自带宣传效应的王思聪,无形中为自己的项目节省了巨额营销成本。有什么宣传效果,比思聪下场发布一条微博来的简单有效?
我们再次回到 2011 年,思聪留学回国后,老王甩给他 5 个小目标,要让儿子花 5 年时间,上 20 次当,看看能不能成。根据此前胡润发布的数据,截至 2017 年,王思聪的身价达到 63 亿元人民币,相比王健林当时给的 "5 亿元 " 增值了 12 倍。


如今小王可以理直气壮的证明老王的说法:" 定个小目标 , 先挣他一个亿。" 未来他是继续深耕商圈、娱乐圈、电竞圈三重领域,还是继续拓展,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了。所谓虎父无犬子,每一个看起来正在吃喝玩乐的富二代,背后都可能比你想象的还更努力。


猜你喜欢



家小?买深色家具才显 " 家大业大 "!



住湿地公园里?她每天被湖景美醒,家里堪比 KINFOLK 封面!
3 秒加星标,
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宅 sir 了↓
商务合作
微信 ID:TrendsZaijia006
微信 ID:TrendsZaijia010
后台回复 " 转载 ",获取转载须知
编辑 / 大桔  图片 / 来自网络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微店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