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1|回复: 0

西安市今年新建扩建7座污水处理厂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7
发表于 2018-11-25 16: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闫珅 实习生侯远)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城市控制水体污染、改善城市水环境的有效保障体系,是维护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污水处理监督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在住建部一、二季度全国 36 个大中城市城镇污水处理综合考核中均名列前茅。
第三季度 COD 消减量达到 7.2 万吨
" 推进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措施,污水处理厂建设便是各地污染物减排目标完成的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西安市污水监督管理中心主任叶文龙告诉记者。
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西安市城镇污水集中处理量为 21489.21 万立方米,COD 削减量 7.2 万吨,氨氮削减量 0.75 万吨,达标率为 99.9%。城九区处理量 20456.72 万立方米、处理率 96.52%,县城处理量 1032.49 万立方米、处理率 83.3%。污水处理率均高于省考核指标城市 96.1%、县城 82.6%。设施平均负荷率达到住建部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市 2018 年一、二季度在住建部对全国 36 个大中城市城镇污水处理综合考核中均名列前茅。全市污水处理有效地缓解了河道的污染,改善了下游水体的水质,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保护环境,治污减排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西安市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 30 座
污水处理厂能够为城市地表水质 " 减负 ",为治污减排做贡献。为此,近几年,西安市不断加快实施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大西安市城市、县城污水处理力度。目前,西安市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共 30 座,投运 23 座,调试 7 座,污水处理能力达到 295.1 万立方米 / 日。到 " 十三五 " 末,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 98%,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 85%。
今年,西安市继续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新建、扩建的污水处理厂 7 座。它们分别是:鱼化工业园污水处理厂(4 月 28 日开始通水调试,目前正在进行试运行,实际污水处理量 5 万立方米 / 日);常宁污水处理厂(于 5 月 21 日单体通水调试,7 月 20 日达到试运行条件,目前正在外电和安装系统施工);临潼渭北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建成通水调试);阎良区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和蓝田县污水处理厂二期,4 月份均开工建设,计划 12 月份建成调试;第十三污水处理厂一期已完成工地建设、施工道路及料场硬化,计划年底前完成地上结构施工;第十四污水处理厂一期目前正在落实项目用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