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交警与配送企业建立警企合作机制

[复制链接]

699

主题

699

帖子

21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5 16:3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外卖从业车辆安全系数低,为送单骑手常常飞驰而过,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加强交通安全管理,23 日,西安交警与配送企业建立警企合作机制,今后,双方将数据共享,对违法骑手除处罚外,会通报企业,改正不到位的将辞退、录入黑名单。
启动仪式上,交警部门和外卖企业代表联合发布了警企合作机制的具体内容,机制的建立将围绕 " 建立警企协作机制 "" 建立警企联络机制 "" 建立交规督导机制 "" 数据共享,完善监管数据 "" 成立交通文明志愿队 " 等多项举措展开。
据了解,共治机制建立后,交警支队将到外卖企业指导培训,为外卖企业负责人、物流合作商和配送站点负责人,集中讲授《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电动车国家标准以及西安市即将制发的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等。形成常态化点评、督导机制,交警支队执勤大队将定期在晨会时间,为外卖企业各商圈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点评、督导。
为进一步规范骑手行为,双方还将数据共享,完善监管,外卖企业向交警支队报备平台骑手名单详细数据,后期实时推送新增骑手数据。执勤警察对在检查过程中的违法骑手通报外卖企业,由外卖企业督促改正,改正不到位的予以辞退,加入企业员工黑名单。
与此同时,外卖企业还将成立交通文明志愿队,就近选择有民警的路口,在民警的指导下开展不少于 1 小时的交通文明志愿实践活动,重点对路口非机动车、行人 " 闯红灯 "" 走机动车道 "" 逆行 " 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开展交通文明宣传,进一步提升配送从业人员遵守交规意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