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秀街道“心灵驿站”禁毒课堂小课堂“撬动”大宣传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7 11:4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讯 何为 " 心灵驿站 ",顾名思义就是心灵的 " 避风港 ",也可以说成心灵的 " 码头 ",大家都可以在这里停留、学习、作为。当 " 心灵驿站 " 搬进禁毒教育基地,与禁毒课堂结合,通过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以身作则授课,组织学生、各行各业从业人员、群众居民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直接让他们体验学习过程,了解禁毒知识,使他们从 " 心灵 " 上提高防毒、拒毒、识毒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教育氛围,这也是海秀街道创新禁毒教育基地教学的新举措。自海秀街道人大代表 " 心灵驿站 " 禁毒课堂开课以来,先后开展了 6 场系列活动。
禁毒知识的营养餐 人大代表积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 毒品 " 真是一个可怕的字眼,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了解到很多关于毒品的知识,我要赶紧回去告诉我的孩子关于毒品的危害,让他从小就形成远离毒品的意识 "--- 爱华社区居民陈女士说道。
海秀街道积极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参与到 " 心灵驿站 " 禁毒课堂宣传教育行动中来,发动人大代表努力当好禁毒工作的带头人、宣传员。带头讲解禁毒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提高防毒、拒毒意识,把好自家门,管好身边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宣传、动员和引导 " 学员们 " 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劳动,主动参加禁毒宣传,坚决同一切吸贩毒违法犯罪做斗争,不断净化学习生活工作环境,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人大代表们运用生动语言、生活元素,引用社会热点和鲜活案例,破解专业理论 " 生、冷、硬 " 困境,使 " 学员们 " 在轻松的氛围中主动吸收消化禁毒知识。


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在线课堂 小课堂 " 撬动 " 大宣传
在人大代表 " 心灵驿站 " 禁毒课堂实践授课中, " 学员们 " 通过禁毒专管员对展馆里的挂图和陈设在玻璃柜里的各种仿真毒品知识讲解,更加直观的认识到 " 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毒品的辨别 "。现场操作馆内 LED 互动吸毒体验装置、禁毒立誓拍照留影系统等,模拟体验吸毒的危害,有效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此外还结合 " 学员们 " 的心理、生理特点和涉毒实际,通过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深入浅出讲解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如何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运用真实鲜活的案例,使 " 学员们 " 对毒品的巨大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从筑牢心理防线,警惕吸毒陷阱、谨慎交友、正确面对困难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教导 " 学员们 " 如何远离毒品。
一念之差的瞬间,将生命从阳光下的雨露中推入了黑暗的深渊,也许是无奈,但那终将是大错铸成不可回头……来自二十七小学的吴老师说," 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感受太深了,回去后我要经常组织我们的学生来参观学习,从小培育防毒、拒毒意识,警醒学生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
人大代表 " 心灵驿站 " 禁毒课堂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突出课堂教育,筑牢了海秀街道禁毒工作第一道防线,为老师、学生、辖区居民群众、超市以及企业从业人员等不同人群提供了禁毒宣传教育 " 授课服务 "。海秀街道将持续开展人大代表 " 心灵驿站 " 禁毒课堂系列活动,旨在开启禁毒预防教育的新课题,全面做好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和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