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可能是全中国最被低估的美食之城。

[复制链接]

767

主题

767

帖子

23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0 07:3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没有想过,你吃的凉皮和肉夹馍,可能全都是高仿 A 货?真正的西安到底多好吃,当然是西安人说了算,这次我和 Luk 一起逛吃古都,从老饕们最爱的地道食堂,到年轻人发现的新鲜去处,一共收录了 15 家店,是时候重新介绍一下,这座被低估了的美食之城:9 家本地小馆、4 间精品咖啡、2 个最佳住宿。
Part 1 | 西安小馆
1. 刘信羊牛肉泡馍小炒










第一顿饭,就从一碗泡馍开始。还没看到招牌,在巷口先听到小哥吆喝取餐,洋槐树下七八个大桌,人们边聊天边抱着大碗,瞧着吃得可香。两个白吉馍,自己动手掰成小块,就着一份小炒,牛肉实在料足鲜嫩,馍块浸入肉汁,嚼劲中释出鲜美滋味,配着解腻的糖蒜,啊这就是西安吗!
店铺名称:洒金桥 129 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21:00
人均:30 元
2. 王魁腊汁肉夹馍








Luk 同学说是西安最好的肉夹馍!现烙的白吉馍,讲究 " 菊花心、金钢圈、虎皮纹 ",一咬下去饼皮酥脆,肥瘦相间的卤肉汁水饱满。擀面皮嚼劲十足,大米凉皮软糯爽滑,浇上红油辣子,嗦起来痛快爽口。
店铺地址:文艺路华仁医院斜对面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6:30-21:00
人均:20 元
3. 清真 · 老兰家








西安数一不数二的清真餐馆,无论何时去都座无虚席,人虽多上菜却极快,一口气点了牛肉泡馍、大盘鸡、麻酱涮牛肚、烤肉串、烤羊排、自制酸奶和酸梅汤,吓得服务员连声说够啦够啦。泡馍汤鲜肉烂,裹着麻酱的牛肚鲜嫩味美,就连自熬酸梅汤,都不知比回民街用酸梅粉骗游客的好喝多少倍!
店铺地址:兴善寺西街 99 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30
人均:56 元
4. 天发芽








葫芦头,就是肥肠。忍住口水拍照的时候,铁汉光头老板走来轻声道:" 肠头要倒进碗里一起哦,凉了就不好吃啦 "。雪白的浓汤撒一把葱花,软糯弹牙,没有一丝腥骚,喝起来只有鲜醇二字,汤头加了白胡椒,鲜香带麻,一碗落肚浑身暖意。
店铺地址:西大街桥梓口大麦市街 61 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7:00-17:00
人均:18 元
5. 何老二卤汁凉粉








卤汁凉粉,西安黑暗料理界的扛把子。老板娘麻利切着凉粉,一边回头问要来几碗,看着她把凉粉装进碗里,接着浇卤,麻酱料水红油依次倒入,皮蛋煮蛋各切一半,不出片刻大功告成。被看出我是第一次来,老板娘说别搅拌,顺着碗边吃,豌豆凉粉入口即化,咸甜香辣次第出场,每一勺味道都不一样,超过瘾!
6. 惠记粉汤羊血








南院门是西安小吃卧虎藏龙之地。惠记店面不大,点了辣子蒜羊血,比起上学时常吃的鸭血粉丝,羊血更加嫩鲜,入口有刚好的韧度。搬个小板凳坐在店门外,和着蒜泥和辣椒油,麻辣咸香,吃完一头汗。
店铺地址:报恩寺街交警三大队西侧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9:30-21:30
人均:20 元
7. 煮麦








西安的老面馆不计其数,这家是新秀。点了招牌牛腩面,六人位吧台正对着操作台,看着老板现扯现煮,宽面弹韧有嚼劲,牛腩软烂不塞牙。抬头夸老板面做得好吃,老板憨笑说不够免费再加,心想这么大一碗还要加面,太实诚了吧!
店铺地址:民乐园万达广场斜对面步行街 10 幢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14:30 17:30-21:00
人均:34 元
8. 小艺烧烤








小艺烧烤在西安有两家店,Luk 安利朱雀门这家,真的颠覆了 " 烤串只有苍蝇馆子才地道 " 的刻板印象。烤肉、烤筋、烤牛肚、烤腰子还有蒜香烤五花,通通不落下,肉给得扎实,烤得极其入味,谈不上多惊艳,就是踏踏实实的好吃。最后所有人一致认同,在西安吃饭没有优雅这回事。
店铺地址:五星街 17 号天主教堂东侧 50 米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0:00
人均:60 元
9. 陕拾叁冰饼糖










现在到处都有意大利鸡拉坨,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其实就是中国唐宋的冰酪。陕拾叁的冰酪以各种陕西农产作为食材,城固柑橘,佳县红枣,周至奇异果,还有白鹿原的甜樱桃,推荐我爱的中华豆腐,还有一款油泼辣子,想感受舌尖冰火的同学可以试试!
店铺地址:北院门 270 号(鼓楼店)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22:00
人均:25 元
Part 2 | 西安咖啡
1. 平仄咖啡








都说这家是西安网红咖啡,但 " 红 " 的背后是咖啡真的好喝,甜品也不将就。推开门,就会闻到浓郁温暖的咖啡香,起初是开在小区里的小店,因为老板娘几近严苛地把控咖啡豆以及甜品的原材料,被越来越多咖啡控喜欢。
店铺地址:解放路西安悦荟广场 7 层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人均:55 元
2. M+ Cafe








西安本地咖啡的优秀代表,一共有 6 间分店,空间颜值、咖啡出品、服务水准都没得挑。点了店长推荐的黑糖拿铁,顶上撒了层黑糖粉并用喷枪焦化,奶泡比普通的更顺滑。尝试了一款名叫「回忆」的甜品,切面酷似年轮蛋糕,抹茶慕斯的夹心轻盈爽口,完全不甜腻。
店铺地址:锦业路绿地缤纷荟一楼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30
人均:55 元
3. MOJO Coffee








夏天去新西兰,特别推荐过这个来自惠灵顿的咖啡品牌,他们进军海外的第一站就选在西安,已经开了 4 家店。豆子选用意式拼配,全部自己烘焙,之前喝过他家的 Flat White,细腻口感留下深刻印象,这次试下拿铁和冰美式,也非常棒。
店铺地址:凤城八路与文景路十字汉神百货一楼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9:30-21:30
人均:35 元
4. 浆木咖啡馆








只有几坪的小店,是西安性价比最高的咖啡店,价格非常划算,出品却毫不马虎,老板兼咖啡师是一对夫妻,来的都是周边熟客,店不大,氛围很对。点了杏仁拿铁,用杏仁露替代牛奶,很有趣的想法和口感,轻苦回甘,非常有层次。
店铺地址:南门里湘子门向西 30 米
营业时间:周一 / 周三至周日 09:00-19:30
人均:15 元
Part 3 | 西安住宿
1.W HOTEL










住过许多 W 酒店,上上周刚开的西安 W 也成为全亚洲最大一间 W。一共 385 间客房,早晨推开无边际落地窗,可以俯瞰曲江湖景,酒店设计连接古代长安与当代西安,充满不规则的变幻元素。标志性的 W 抱枕,在上海是小笼包,到了西安,变成一颗金桃。西安 W 有四间餐厅——全日制餐厅全味、西安菜飨艳、酒吧 WOOBAR、还有一家火锅小釜。
店铺地址:西安市曲江池东路 333 号
店铺电话:029-89669999
2.Little Nap












最后,请允许我夹带私货,安利一下 Luk 同学开的民宿,Little Nap 一共 6 套房间,设计主题全然不同:Room 1 偏向工业风;Room 2 灵感来自莫兰迪画作;Room 3 是浅橘粉与草绿色拼配;Room 4 是舒服的沙漠粉;Room 5 走迷你摩洛哥风;Room 6 回归温暖的大地色系。这间民宿从风格到细节的把控都非常细致,如果有你喜欢的房间,请你免费来个 Little Nap 好吗?
店铺地址:西安市未央路 33 号龙首印象城
店铺微信:littlenapxa2





以上,就是造洋饭书的西安指南。15 家小馆 + 咖啡 + 住宿,这座宝藏城市在古老和厚重之外,也有年轻而多元一面。看完会不会想来西安,顺便吃一碗 Bi á ngBi á ng 面?
更多互动,请添加太格有物公众微信 "thetigerhood"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