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兰州市开展“2018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22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2:5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 月 8 日,兰州市文明委下发《关于深入开展 2018 年度 " 我们的节日 " 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开展 "2018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 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时间为 8 月 13 日 --8 月 20 日,活动主题为 " 忠贞爱情、家庭和谐 "。活动内容主要有六项。一是开展 " 别样七夕,一起来传承 " 民俗宣传展示活动。挖掘 " 七夕 " 民间习俗内涵,深入浅出地介绍其历史、传统、诗词、风俗等知识,通过穿针乞巧、喜蛛应巧、对诗对歌、晒书晒衣、拜织女、拜魁星、吃巧果等传统民俗,引导干部、职工、学生了解七夕特色民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把握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节日文化内涵。二是开展 " 执子之手 · 相会七夕 " 经典诵读活动。以弘扬爱情美满、幸福和睦为主要内容,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组织开展诵读会、演讲会等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吟诵经典爱情诗篇、传颂美丽爱情故事,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广大群众。三是开展 " 相濡以沫 · 爱在七夕 " 典型模范宣传活动。结合文明家庭、最美家庭、" 好公婆、好儿媳、好妯娌 " 等评选活动,广泛宣传身边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先进模范,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夫妻分担家务、共同处事、互敬互让、交流感情、增进理解,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四是开展 " 珍爱一生 · 缘定七夕 " 联谊活动。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古镇、景区等,联合搭建活动载体,以歌舞会、体育健身、青年交友会、派对聚会等形式,开展特色主题联谊节目,搭建青年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相亲相爱、社会和谐的氛围。五是开展 " 树立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 " 倡议活动。落实全市治理高价彩礼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兰州市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传播渠道,采取发布倡议书、网络签名等方式,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在订婚、结婚时,尊从文明节俭、简约时尚、绿色婚俗等移风易俗新理念,争做 " 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 " 的践行者、传播者。六是开展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 网上传承活动。以七夕节为契机,组织开展 " 七夕 " 网络传承活动,利用网络宣传介绍七夕节的文化习俗、经典诗文、民间歌谣等,引发市民特别是年轻网民对七夕节的广泛关注,开展七夕网络寄语、七夕爱情宣言、" 七夕情 · 和谐梦 " 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网民传承七夕文化。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