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的网恋女友可能是个男人!连苏州公安都被惊到了,34人被抓!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2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2:5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分局唯亭派出所
接到王先生(化名)报警
称女友 " 静静 " 联系不上了


民警细问得知
两人是网上相识,从未谋面
由于聊得比较投缘,一来二去
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 女友 " 在陆续拿了
王先生 7600 元后消失不见


警方经过调查,根据线索摸出了隐藏在背后的诈骗公司,赶赴郑州跨省千里追击,一举捣毁了一个涉案全国多省的网恋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34 名,所谓的网聊女友 90% 均为男性
网恋回溯,温柔背后是无尽陷阱
王先生在苏州一家工厂上班
不久前,王先生在某个 QQ 相亲部落
认识了一位叫 " 静静 " 的女孩
聊天过程中慢慢产生了好感


(网络图片)
很快,两人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静静常会以买包包、化妆品等理由
向王先生索要红包
王先生也毫不犹豫
发 521、1314 数额的红包向女友表达爱意


不久后,静静介绍起了自己的靓号代理工作
说比在工厂里打工赚钱多还轻松
要拉王先生一起兼职做代理
恋爱中的王先生缴纳了首笔代理费 3200 元
随着感情升温
王先生索性把自己的支付宝账号
及密码告诉了女友
让她任性的买买买


可是甜蜜的恋爱梦
终于还是在银行卡被透支、
QQ 和微信都被拉黑后清醒了
一夜之间,静静像是从人间蒸发
再也寻不到踪迹


窝点内,34 名网恋女友 30 人男性
唯亭所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案件线索
发现所谓女友的支付宝账号登记的是一名男子
而且该男子的活动轨迹
经常出现在郑州市的某产业园内


民警赶至郑州某产业园内,发现嫌疑人经常出入一家商贸有限公司,极有可能是一个打着公司旗号进行非法电信诈骗的团伙窝点。
唯亭所办案民警立即联络当地警方会商案件,讨论方案共同实施抓捕。以对公司进行突击检查为由,一举捣毁了整个实施网络交友诈骗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34 名。


突击抓获现场,成排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的都是大大小小的聊天窗口,头像全是各色美女,昵称也尽是 " 画眉 "、" 寻找灵魂伴侣 " 等充满诱惑性的名字


然而,抓获的 34 名诈骗嫌疑人中,竟只有 4 名女性,所谓的网恋美女几乎全由男性冒充


" 甜蜜网恋 " 全是套路!
诈骗团伙成立仅 4 个月时间,却已实施诈骗案件 20 余起,所骗受害人遍布安徽、河北、山西、湖北、新疆等全国各地,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经审讯,民警摸清了这家诈骗公司的组织架构,他们层级清晰,管理严密,自上而下分为老板杨某(化名)、4 名业务经理、8 名队伍主管,20 余名业务员。


警方现场取证
据主要人员供述,郑州新乡当地有很多类似的诈骗产业集群,他们曾化妆成普通应聘者,在别家诈骗公司里打工,潜伏了一段时间后,摸清了公司的主要行骗手段和运营方式。
有了心得和经验后,他们开始考虑成立自己的空壳公司进行网络交友诈骗,于是开始招兵买马,招来普通业务员进行培训,通过冒充女性在各类交友平台上发布寻人信息,添加男性网友聊天互动,建立亲密关系后,采用公司套路方式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业务员还会提出要让受害人加入靓号代理、使用情侣靓号,让受害人上交加盟费、再出钱购买不同价位的情侣号码,一步步套牢受害人的钱包,让受害人陷入连环套路当中。


而当受害人提出视频、见面等要求时,诈骗嫌疑人则以各种理由推脱,一旦得知受害人油水已被榨干,或者受害人怀疑被骗时,嫌疑人则立即删除账号、拉黑名单,毁掉所有痕迹消失不见,空留受害人独自神伤。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园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警方提示 #
网络交友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
一定要注意以下 3 点↓↓↓
一是要慎重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安全防控严格、监督举报健全的交友平台
二是要对陌生人保持警惕,不要在未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轻易添加好友。同时,要注意保护好个人财产信息、身份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发生借贷行为要留存好各类票据
三是要保留各种即时通讯的聊天记录如微信、QQ、交友平台聊天记录各类信件, 若发生纠纷可作为证据 , 便于警方甄别事实 , 了解案件相关情况。一旦遭受人身损害、各种形式诈骗,一定要及时报案。
恋爱虽甜蜜,也要擦亮眼
同意请点赞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