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冀警方摧毁特大交友诈骗团伙抓获100余人破案1000余起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2:5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苏州警方在河北邯郸、石家庄警方协助下,在邯郸、石家庄等地成功摧毁一个百人特大交友诈骗团伙,捣毁窝点 5 个,抓获犯罪嫌疑人 110 余人,查获冻结涉案资金 400 余万元,破获案件 1000 余起。


今年 4 月,苏州相城一市民报警,称其在网上交友,对方诱其下载一个投资 APP,后被骗 6000 元。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发现涉及常熟、昆山等地多起同类案件。


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支撑下,苏州市公安局刑侦反诈骗中心初步查明,涉案的是一个在河北邯郸的有组织的交友诈骗团伙,该团伙由人事、财务等部门及五个小组组成,涉案人员近百人,作案千余起,获利已达千万元。鉴于案情复杂,苏州公安刑侦反诈骗中心按照警种协同的要求,组织苏州公安法制及相关警种部门召开专案会商,解决办案难点。


7 月 19 日,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牵头组织常熟、昆山、相城等地刑侦警力,会同市局相关部门力量组成 12 人的前期工作组,到河北邯郸开展对接、落地侦查等前期工作。邯郸警方高度重视,由邯郸、苏州两地刑侦反诈中心牵头,多次调度安排布置警力,制定完善抓捕方案。
两地警方梳理线索,分别发挥各地警方资源优势开展侦破工作。8 月 1 日,苏州警方根据抓捕方案,组织常熟、昆山、相城等地 200 余名警力赴河北邯郸开展收网。8 月 2 日上午 10 时,7 个抓捕组共 300 余名警力在邯郸、石家庄两地同时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共 110 余名,现场缴获涉案资金 200 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 220 万余元,捣毁诈骗窝点 5 个,缴获电脑 100 余台。


8 月 3 日晨 6 时,苏州警方 200 余名民警押解 110 余名犯罪嫌疑人,分乘 8 辆大巴车从河北邯郸出发返回苏州。经过 16 个小时、逾千里的长途奔波,当日夜 10 时许,所有犯罪嫌疑人被顺利押解回苏。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图片由苏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提供 )
( 责编:丁静芳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