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0|回复: 0

围观中国大妈打麻将,论名媛如何优雅地搓麻?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2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10
发表于 2018-12-11 17: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范主说:打麻将不只论输赢~
最近,朱莉娅 · 罗伯茨参加一档节目,当主持人问起平时有什么爱好,用什么活动来放松的时候,她给出的答案是 --打麻将 ( •  ω•  )


△这么巧,我也是
是不是很多范友的内心写照?别急,紧接着朱莉娅还向主持人解释了打麻将的 " 奥义 "-- 通过随机抓牌,在混乱中营造秩序,就像人生一样 ~


很多网友表示:欧呦,厉害厉害,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老是想着搓麻了,就是醉心于研究玄妙的东方哲学啊!
朱莉娅爱搓麻确实不只是说说而已,不仅喜欢拉着姐妹们打,还勇于 " 带后辈 ",比如,拉着侄女艾玛 · 罗伯茨一起打 ↓


△结果还输了 ......
对于歪果仁来说,会打麻将的沉迷其中,不会打的也饱含敬意和好奇,比如前不久来中国的齐达内,就在路边围观大妈们搓麻 ↓


不仅看得起劲,期间还试图上手干预(大妈内心 OS:看牌就安静点,你行你上)~


喜欢打麻将的西方人确实不少,但在华人圈才是更热衷,今年特别火的《摘金奇缘》中,饰演新加坡顶级阔太的杨紫琼,也是打起了麻将 ↓


牌品如人品,儿媳妇合不合适,能不能入了豪门,必须先跟婆婆打两局才知道 ~


国内就更不用说,两岸三地,大家对麻将的热情一直都非常高,早年香港的麻将题材电影就层出不穷。


名人明星喜欢打麻将的也特别多,张国荣、刘嘉玲、王菲都是出了名的爱打麻将。汪峰就是通过打麻将搞定了丈母娘,也因此成就了和章子怡的爱情 ~


当然,除了随便打打,也有真 · 技术流,陈道明就曾获得过国家业余组麻将比赛的冠军 ......
生活中,就算我们本身不爱打牌,身边也一定有特别热衷的亲戚,见面只要聊起麻将,他 / 她就能口若悬河 ~


尤其是节假日,没麻将的除夕夜,根本就不能叫过年," 三缺一 " 是最动人的召唤,也是最无法拒绝的理由。
然而,打麻将其实也有很多讲究,想要上牌桌的你,如何才能优雅打麻将呢?一起来瞧瞧 ( •  ω•  )


---- 手气很好の分割线哦 ----
懂点麻将的历史
想要牌打得有腔调,首先要懂点麻将的历史。麻将起源于中国,原属皇家和王公贵胄的游戏,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三四千年以前。


△对于歪果仁来说,渊远流长的中国麻将,是孔子曾经玩耍的游戏,自然高深莫测 ~
之后,麻将经过长期的演变,逐步从宫廷流传到民间,我们现在所见的麻将形式,来历也有很多种传说,到清朝中叶才算基本定型。
晚清时期,文人墨客成为麻将的簇拥者,梁启超就是位头号麻友,他甚至可以一边做文章一边打麻将(据说这样让他文思泉涌)......


民国时期,流行的麻将是由竹子做牌背,牛骨做牌面,高级一点的则是用象牙做牌面。
手工制牌做工精巧,雕刻绘制细腻,的确可以说是艺术品,这样的麻将牌,也在 20 世纪前期,流传到了西方国家。


爱马仕在 20 世纪 30 年代,就生产过这样的麻将,到现在已经算是 vintage 了 ↓


《色 · 戒》中几位阔太太们打的麻将就很像这套爱马仕 ~


那时候,西方贵族名流中最时髦的正是中国风,撑油纸伞,打麻将,才能算是最潮的 girl~


夏天,泡在水里打麻将这种神仙生活,她们也懂 ↓


△爽翻,巴适得板
现如今,国内的麻将流派分成了无数种,基本上每个省份都有自己的玩法,比如川麻的 " 血战到底 "。
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形成了自己的流派 --" 美麻 "(American Mahjong) (  ̄▽ ̄ ) /。


美国麻将最有特色的是 " 道具 " 多,除了比标准麻将多出 8 张 JOKER 牌,还有牌架和 " 说明书 ",对的,每一个美麻选手面前都会摆着一张写满怎么和牌的纸 ......


△美国麻将联盟发布的年度美式麻将规则卡
懂点麻将的 " 潜规则 "
了解了麻将的前世今生,你离优雅打麻将已经进了一步,接下来要做得就是 " 全副武装 "~
打麻将其实是个社交场合,其中暗含了很多 " 潜规则 "。穿衣打扮尤为重要,在摸不清对方底细的时候,一个气场十足的 look,就能先给对方镇住 ( •  ω•  )


△一个错误案例哈
打麻将之所以起源于上流社会,其中一大原因就是耗时太长,普通人需要赚钱糊口,根本没那么多时间,而阔太就是最有闲的人 ......
对于他们来说,打麻将不仅仅是论个输赢,更重要的是 --比美,民国时期的权贵太太们打麻将尤为讲究。


华丽的旗袍,精致的发型,招呼牌局的主人还要给姐妹们准备上地道的小食,《色 · 戒》里就完美呈现了这样的场景 ↓


那时,男人有男人的战场,而麻将牌局,充满了女人之间的较量,落座推手,随着洗牌的哗哗作响," 战争 " 就开始了 ~


" 敌人 " 近在咫尺,所有的细节也就尽收眼底,洗牌、码牌、打牌之时,最方便秀出的就是手上的家伙事儿 ( ω` )


戴上自己最厉害的戒指是必须的,重点是在得到别人称赞的时候,还要轻描淡写地表示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


当然,在所有的比拼之后,太太们真正比的,还是自己的男人。


打麻将一直都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的牌局往往更有目的性,比起严肃的谈判,打牌就显得温和得多,然而看似漫不经心中,其实说着有心,听着也有意。


△《罗曼蒂克消亡史》
最后再说一点,打麻将除了要注重穿搭、谈资,仪态也十分重要,输钱不输面儿,《听风者》中周迅这笔直的腰杆,无论结果如何,就已经赢了。


选一套好麻将
麻将发展到现在,从材质、颜色、尺寸都有很多种,选择一套 X 格高高的麻将牌,自然有助于提升腔调 ~
其实各大奢侈品牌基本上都推出过自己的麻将,而且还会加入具有品牌辨识性的设计:
Herms


拎着这样一副牌去和姐妹们打麻将,这顿天(牛)儿(X)可有的聊(吹)了 ~


要是还想更有面儿,那就必须把麻将桌也配齐了,爱马仕这张麻将桌,方桌和座椅的皮面全部采用 Taurillon 小牛皮或鳄鱼皮制成,目前只接受定制服务。


抽屉部分,更是一眼就能感受到精致的细节。


爱马仕旗下的中国风品牌 " 上下 ",当然也要有一副麻将了。这个 2011 年的 " 君子 " 系列。有点像古代的提盒,不过里面装的不是饭菜点心,而是用印度檀香木 & 大叶紫檀制作而成的麻将牌 ...


Louis Vuitton
LV 家的麻将,走的也是传统麻将的风格,外盒相当有品牌辨识度,老花棋盘格加金属包边,老钱的感觉浓浓的 ↓


就冲这个行李箱一样的硬盒,相信很多壕已经蠢蠢欲动了 ~


Gucci
Gucci 这套麻将,也采用了实木做外盒,盒子深棕色的主色调和 Gucci 金非常搭,复古感很强。


Prada 普拉达
Prada 在圣诞节的时候,推出过一款很 " 暗黑 " 的麻将,外盒采用的是 Saffiano 皮,也是 Prada 的标志性面料之一。


简约时尚,有设计感,价格也不算太可怕,3775 美元。但不知道换上这样的牌,打起来会不会很难投入其中 ......


Cartier
珠宝品牌中卡地亚总是特别会玩儿,这款熊猫主题麻将,盒体是墨色的无花果木,而盒面则用珍珠母贝制成了大熊猫,超萌超华丽。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比利时时装品牌 Maison Martin Margiela 家的这套麻将,是为了庆祝店面在香港的三年庆,只要消费 8999 港币就能赠送麻将啦 ...


整体设计可以说极简又冰冷,纯白色的麻将牌看起来像是写了字的方糖 ~


BOSS
范主之前在春节的时候,收到了 BOSS 家的麻将,麻将牌都是简单的黑白灰色调,和 MMM 的牌面有点像,不过除了牌,set 里还搭配了五颜六色的筹码 ~


除了这些大牌麻将,如果家里有爷爷奶奶用过的 vintage 麻将,那也是极好的,拿出来和朋友们玩,照样拉风得很 ( •  ω•  )


△易先生好像马上就要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