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2|回复: 0

通过志愿服务实现自我价值升华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23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43
发表于 2018-12-12 17: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 年 12 月,马启锋(右)作为代表参加第一届全国志愿服务大赛。
为单亲家庭的孩子营造正确的成长环境,助力外来务工人员融入五邑大地……
他就是马启锋,现工作于广东省渔政总队江门支队。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一直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同时还注重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10 年来,他的志愿服务时长达 536 小时,参加的志愿服务涵盖扶贫、助困、助残、助学等多个领域。
" 通过志愿服务,每一位志愿者都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升华。" 马启锋说。
2008 年,在朋友的带领下,马启锋注册成为一名义工。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马启锋慢慢意识到,要想为更多人做好服务、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志愿服务,单靠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必须注重调动所有志愿者的积极性,于是在 2012 年 5 月,他以 "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 为理念,创立江门市义工联弘志服务队并担任队长,策划常态化志愿服务,招募社会上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担任志愿者,先后培养发展 6 名 " 江门市优秀义工管理者 "。
马启锋策划实施了 " 护苗行动 " 关爱单亲家庭志愿服务项目,为单亲儿童提供优质的义教服务、专业的心理辅导和户外拓展游戏,让孩子感受到社会温暖,学会感恩父母,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
自 2012 年开展 " 护苗行动 " 以来,他共组织 316 名志愿者为江门市 11 所小学 128 名单亲儿童进行上门义教、心理辅导、家庭探访等常态化服务,给予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多一些关爱和陪伴,帮助他们适应现实,培养形成乐观心理和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2014 年 10 月," 护苗行动 " 入选广东省 " 益苗计划 " 省级示范项目;2014 年 12 月,项目由省推荐参加第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江门市仅此一个项目参赛),获银奖。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更好融入江门,马启锋还组建 " 邑家人 " 项目志愿服务队关爱外来务工群体,通过开展交谊舞教学、社区义教、困难外来工结对帮扶、长者慰问、户外拓展活动等志愿服务,为我市外来务工群体提供学习交友平台,丰富业余生活,调节工作压力,缓解生活困难。项目开展两年来累计帮助外来工群体 1000 多人。
结合单位工作职能,马启锋还积极参加 " 三服务 "" 党员流动服务站 "" 三创三亮 " 等活动,不定期深入基层一线,为企业、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 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是对自我人生阅历的丰富,更是精神层面的一次升华。现在社会上有爱心的人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相信只要有好的平台,江门的志愿服务会越做越好。" 他说。(文 / 图陈敏锐)
( 责任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