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年度盘点|总有一个词,属于你的2018!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23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7 10:5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度盘点①
2018 年即将结束啦,时间快得吓 skr 人,今年的网络流行语过来了解一下。
12 月,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还发布了 "2018 年十大网络用语 ",网友惊呼 " 太熟悉,太亲切 "。锦鲤、杠精、官宣……一系列为网友熟知的词入选其中。
俏皮幽默的网络语言丰富了人们的互联网表达形式,它们来源不一,或有意设计,或无心插柳,回顾这些流行语,2018 年的网民生活百态跃然浮现。
来,一起来看看哪些词汇组成你的 2018 年。
最后,希望大家 2019 年都能 C 位出道,出门见锦鲤,不必为了求生欲当舔狗,可以遇见确认过眼神的人。没毛病,冲鸭!
Skr



含义:
最早指汽车轮胎摩擦的声音,后被嘻哈歌手经常使用。2018 年,在节目《中国新说唱》中被吴亦凡频繁使用,随后被网友熟知并模仿,用以表达佩服、赞扬之意。
例句:
最近这个八卦新闻,真是笑 skr 人。
杠精


含义:
指喜欢抬杠,抬杠成精的人。特别是不关心事实,为了抬杠而抬杠、为了反对而反对、以反驳别人来表现自己优越感的人。
例句:
看了一下评论区,真的是一群杠精。
人间不值得


含义:
最早出自脱口秀演员李诞的微博:" 开心点朋友们,人间不值得。" 后来被网友广泛流传,成为一句面对无奈时的调侃语。
人间不值得,但你值得。
舔狗


指不顾尊严地去讨好、跪舔他人的人。例如,在工作中惟命是从的下属,或者在恋爱关系中,一味讨好付出的一方。
舔狗最后往往一无所有。
求生欲


指恋爱关系中一方抛出的带有陷阱的脑筋急转弯,回答者必须快速反应,并作出饱含爱意的回答,例如一方提问:" 我们分手了你会伤心吗?" 正确的求生欲回答为:" 我们不会分手。 "
求生欲测试,是不是一种折磨呢?
C 位


中心、中央的含义,来源说法不一,娱乐关注者一般认为源自 Center 一词,游戏玩家则认为是源自 Core 或 Carry,但无论何种,其含义都是 " 核心 " 的意思。现在还常组成 "C 位出道 " 一词,形容某个艺人在团体中的实力很强,镜头多。
例句:
她现在红了,在这个女团中真是 C 位出道了。
大猪蹄子


女生用来讽刺那些变心、不认真对待感情的男生。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说的话不能信。
安排


原本为汉语词汇,即制定一个短期内的计划。而作为网络语,通常被理解为处理、教训、惩治的意思,或者也被理解为某事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最早出自快手等短视频,被一些东北方言博主使用,随后在网络流行起来。
老铁,这事儿可就妥了,安排。
Pick


原意为挑选、投票、支持;在选秀节目中,一般指给某个人投票。《偶像练习生》《创造 101》等选秀节目让 Pick 一词为网友熟知。
我 Pick 这位小姐姐。
锦鲤


原本是一种观赏鱼,是经过人工培育的鲤鱼,色彩绚丽,还有花纹。2018 年国庆期间,支付宝推出寻找 " 中国锦鲤 " 转发抽奖活动,中奖者即为 " 中国锦鲤 ",此事引发网友疯狂转发," 锦鲤 " 一词也因此走红,成为 " 好运 " 的象征。在节目《创造 101》当中,选手杨超越因为人气一路上升,被网友称为锦鲤本鲤。
转发锦鲤,希望英语四级考试顺利通过。
了解一下


该表达前一般接某事物或某人,提醒大家关注,一般认为该表达最早源自路边健身房推销员的话语 " 健身游泳了解一下 "。2018 年,陈奕迅和周杰伦两位艺人因疑似发胖,被粉丝喊话 " 健身游泳了解一下 ",随后该表达在网络迅速走红。
火锅吃鸡了解一下。
官宣


原指官方宣布,2018 年,艺人赵丽颖和冯绍峰在微博宣布结婚信息时,使用官宣一词。该词汇随即走红,现在多被网友用于秀恩爱。
官宣:余生还长,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冲鸭


该表达于 2018 年底在网络上流行起来,原本为 " 冲呀 " 的谐音,因为卖萌可爱、充满正能量而受到网友欢迎。由该表达还衍生出很多以 " 呀 " 语气结尾的词,例如,好鸭、努力鸭等。
为了今年的 kpi,冲鸭!
2018 年,你说的最多的是哪几个网络流行词? ( 可多选 ) skr 杠精 人间不值得 舔狗 求生欲 C 位 大猪蹄子 安排 Pick 锦鲤 了解一下 官宣 冲鸭 提交
【撰文】金祖臻
【制图】邹关琳
【统筹】谢苗枫 张西陆
【出品】南方探针
【校对】杨远云
【作者】 金祖臻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南方号 ~ 深度 ~ 南方探针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