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业观察】房地产开发商精装修背后的那些“坑”(附名单)

[复制链接]

740

主题

740

帖子

22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6 16:1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导读:
2018 年可谓是房地产行业的隆冬,整个行业并不好过,从贯穿整年的调控政策、刷爆朋友圈的长租公寓爆雷事件、以及近期频发的 " 精装修 " 业主维权事件……无疑不使得原本就举步维艰的房地产行业雪上加霜。
" 精装 " 变 " 惊装 ",业主维权很心累
对于买房的业主来说真的很心累,降价维权、装修简配维权、物业不作为维权、虚假宣传维权……没维过权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买过房。而 2018 年火爆的便是 " 精装维权 "。
今年以来,成都、西安、南京、武汉、杭州等多个城市相继出现 " 精装房维权 " 事件,且主要集中在限价后销售的楼盘。而维权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公摊该不该收精装费、开发商装修品质名不副实等问题。甚至在成都出现了上千名业主在房管局门前聚众维权的事件,有规模、有组织、甚至连口号都想好了," 三方会,成空谈,政府监管这么难!"
、" 给明细,退公摊,百姓诉求很简单!" 由装修乱象渐渐演变成一场维权的纷争。以成都为代表的多个城市的维权视频、照片在微博和微信群流传,引发群众热议。
频繁遭遇维权的 " 精装修 "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 业内人士分析,归根结底在于限价令之下," 精装修 " 不再只等同于高品质装修,而成了突破限价、成本优化的一条捷径,甚至是向有关部门施压的一种手段。



" 减负 " 变 " 减质 ",开发商省钱了业主却闹心
" 精装房 " 可以说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据奥维云网(AVC)监测 300+ 城市显示,2018 年精装修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全国精装修市场渗透率为 23%,其中一线城市精装修比例接近 90%,二线城市精装修比例为 50%,三四线城市精装修比例较低,但随着土地的释放、人口的储备以及政策红利,三四线城市精装修比例将会有较大的提升。
" 精装修 " 听起来对开发商和业主是互惠互利的事情,开发商利用精装修提升溢价,成本优化;而对于业主来说,看起来很美好,方便,省心。然而,事情并非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消费投诉分析显示,2018 年上半年,房屋装修类投诉共 5591 件,同比增加了 114%。" 精装房 " 维权事件的爆发,正好向我们揭开了 " 美好 " 背后的 " 不美好 "。
而造成这些问题的背后,主要在于房地产企业在利润的驱使下压缩成本。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拿地成本高又遭遇了限价令的冲击,房地产企业想获得利润就只能压缩成本。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突破限价令,利用精装修变相提高备案价格,再进行减配交付,以此完成实际上的 " 涨价 ",逃避政策监控。
而对于业主来说,本来期待的是一个温馨的家,到手的却是一个问题满满的 " 房子 ",一方面,质量存在问题,材料为低端品牌并且质量较差;另一方面,还会存在安全问题,材料不环保,经常出现爆炸、中毒等安全事故,从而引发了大规模的维权事件。
" 坑你没商量 ",上市房企背后那些 " 坑 "
2018 年众多房地产企业向我们展示了 " 坑你没商量 ",下面有请我们的代表主力:
1、万科 A:对不起……,我们瞎眼买万科


万科 A 从来都不是一个没故事的女同学。继 2017 年底的 "1、对不起……,我们瞎眼买万科 " 体火遍全网以来,2018 年的深圳 " 网红楼盘贷款门 " 以及频频爆出的安全事件,尤其是仅 1 个月内,就发生两起较为严重的事故。一是 11 月底,地下室顶板局部坍塌事故。坍塌总面积约 3500 平方米;二是万科某楼工程发生其他类型事故,死亡 1 人。
2、碧桂园:" 还我们一个五星级的家 "


碧桂园:" 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
消费者:" 在哪里?"
五星级的家没有,更想给负五星级的差评。
3 月,江苏卖家被 48 位买家投诉,精装修情况与宣传有巨大差异。
同年 4 月,泸州卖家被投诉精装房存在劣质装修问题。更夸张的是,亳州市卖家因信访投诉较多,被当地部门叫停整改。据公开报道,南京卖家精装修偷工减料,实际装修与物价局备案不符,多位买家表示不满。
3、保利地产:房产界的 " 范冰冰 "


2018 年崔永元爆料范冰冰 " 阴阳合同 " 事件引发了娱乐圈和税务部门的震荡。而我们房企的代表选手保利地产也不甘落后。开发商通过另加精装修抬价,采取签订阴阳合同的方式在均价的基础上强制绑定装修费。相较在住建委备案价格的基础上,每户多出二三十万的装修费用。
另外,保利还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业主在支付了昂贵的装修费用的情况下,开发商以次充好,试图次品牌替代高档品牌蒙混过关。
除了以上列举的三家主力选手,别以为其他房企就相安无事了,类似事件不胜枚举。
房地产的寒冬?不可能的
不可否认,2018 年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是非常困难一年。前期快速扩张和野蛮生长之后,被隐藏在一片繁华之下的新伤旧病集体大爆发。深层次来说,房屋质量下降背后的逻辑是房企极度缺钱。一方面房价被严控,另一方面融资成本提高,双面夹击将导致房企的日子非常难过。怎么办?钱还是得赚啊,不然真的活不下去。所以房地产企业要不只能压缩建造成本,要不只能通过附加精装修等模式来多收点钱。
另外,数据显示,多地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下跌,销售情况也不尽人意,然而截止 2018 年第三季度,前 20 家房企中营收及净利润却是节节攀升,光鲜亮丽的数字背后,又是给买房者挖了多少 " 坑 " 呢?



往期精彩回顾:
【年终盘点】2018 年哪些板块跑赢了大盘
【年终盘点】2018 年上市公司 5 大黑天鹅,你中招了吗?
【年终盘点】2018 年股市 7 大坑王,股民损失 75.17 亿
杀 " 人 " 于无形之中,盘点 18 年股市四大 " 杀人王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