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我也做一个北漂10年的财富总结

[复制链接]

770

主题

770

帖子

23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5:4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我的财富故事 #<b>
一、
首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广东人,90 后
2008 年独自上京求学,因为各种原因,直到 2013 年毕业。
截止到 2018 年低,总共工作 5 年半时间,我跟家庭实现了在老家(三线城市)买了两套房子,
一辆汽车(普通小汽车),并在所在城市开了 3 个档口做生意。
同时因为这十年自身的奋斗,我学会了至少 4 项技能,
分别是管理者、金融分析师、金融讲师、交易员等(都是可以以此为生的)。
其他的,如程序啊、写作啊、新媒体推广啊等等,因为无法达到专业境界,没有算作技能,只能够算是辅助工作的一技之长,就没有算数。
对了,2018 年底还投资了好友的一个印刷厂,也算得上是一份小事业吧。
十年来,不能够说吃尽人间的苦头,也算得上是体会到了什么是人情冷暖和社会残酷了。
回首过往,虽然眼下的难关让我举步维艰,但是看看自己这十年的努力成果,也不是白白奋斗的那种类型。
特发此文,感谢过去十年不断奋斗的那个我,也送给所有北漂和 2018 年过得不那么好的朋友!
大家挺住,我们可以!祝大家 2019 心想事成!


二、
刚上学那会,因为心疼父母辛苦打工的钱,舍不得花钱,找了一份大学教授研究助理的工作。
因此自从 18 岁之后,我基本上就没有怎么向家里要过钱。
这份工作的收入,支撑我在上学期间,就基本上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目前除了新疆等少数几个地方没有去过,基本上国内都走遍了。
这份成绩单,应该对得起自己高中时候在地理课本上吹过的牛逼。
记得当时我写下的是,在 25 岁之前,脚印要踏遍神州大地!
我做到了!
三、
2011 年暑假回到老家所在的城市。
那个时候因为父母是农民工,收入少得可怜,因此我们一家人挤在城中村中,几十平米的破房子,摆满了一家人杂七杂八的东西,看起来非常凌乱和令人心酸。
而我正是看到这一幕,联想到自己弟弟妹妹一步一步长大,不能够在蜗居在这种小地方,大城市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房间。
我发誓要让家人住的好一点!
于是,我就利用自己暑假在家里的一两周时间,开始在城中村附近找房子,看看有没有价格不太贵的楼房,可以租给自己的家人住。
可惜,找了好久,没有找到满意的。
后来,我踏上全国的旅程之后,我就安排妈妈有空就开始找房子租,一定要让家里的生活条件有所改善。
正是抱着这种改善生活的美好向往,让我们在 2011 年奇迹般地买了自己的第一套住房。
四、
事情的起因说来也怪,父母知道我们还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买房,因此只能够租房子。
但是有一次在妈妈去看房子的时候,楼上那家的业主过来告诉我妈说:楼下这家的格局不好,你来看看我们家的。
一起看,哇,真是非常漂亮的格局,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再适合不多了。
高兴得我妈赶紧给我打电话。
(弟哦,这个房子就好啦,格局非常大气,而且四面通风,楼层高风景好,还在公园附近。还有你最喜欢的书柜。" 因为我别的不会,比较喜欢读书,因此我妈对书柜特地留了心眼 ")。
不过,遗憾的是,这个房子,人家业主不打算出租,他们想要卖了!
可是我们并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买这个房子啊!
当家人告诉我这个情况的时候,我既开心又害怕。
开心的是,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符合我们一家改善生活条件的房子;
害怕的是这个房子我们无法承受,因为他们要卖,而不是出租。
再后来,我妈给我电话:如果买下这个房子的话,你有办法搞到钱吗? 我问需要多少钱? 40 来万吧。
挂断电话,哦,买噶地! 21 岁,学生,40 多万,绝对的天文数字!
不过,我还是镇定了一下,告诉妈妈:没问题,这个钱我有办法搞!
挂完电话,我就开始想办法向身边的同学、师兄师姐、老师等联系,
目的只有一个,借钱!
好在平时我的为人比较靠谱,在我需要借钱的时候,有能力帮助我的贵人,都纷纷向我伸出了援手。
就这样,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凑钱,我筹到了买房所需要的资金,顺利购买了这套房子,并在 2011 年年底一家成功入住。
这是我生命中对于房产的第一次大冒险,所幸成功了。
五、
现在想想都觉得很后怕,因为在我跟妈妈保证说我可以搞定资金后。
家里人给这所房子的业主交了 1 万的定金(不然可能卖给别人),如果筹措不到资金,那就要损失这部分定金。
(一万元,如果损失了对家里是一个巨大的大家,这差不多是我妈妈一年的收入!)
因此,好多个晚上,我都无法入睡,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够筹集到这么多的资金。
我应该找谁借,有应该如何给他们提供保证,让他们相信我可以还得起这么多钱!
借着这篇文章,也感谢之前所有借过我买房资金的贵人们,如杨老师、曹老师、王师姐等等。
谢谢你们,好人有好报的哦!
买完这套房子,因为透支了太多元气,我们家大约是缓了四五年才缓过来。
一套房子足矣掏空中国农民几代的心血啊!
一直到 2015 年,房子的借款,我们才基本上还清了。
六、
因此,心思又开始活络起来,能否搞点生意赚钱啊!
(说明一下,我们家是农村人,一家人到了城市全部是农民工,没有做过生意)
2016 年,母亲在家附近看到一个做餐饮生意的,感觉很不错,电话给我说:看到一个生意不错,准备去投资做生意。
问我有没有钱,没有的话就要去借钱做生意啦,反正你老妈看好了是一定要做的。
事情来得有点突然,我记得当时我还在从洛阳去西安旅游的路上。
但是听到妈妈这么说,我马上表示有钱,需要多少,告诉儿子就可以了。
(实际上,那个时候我创业不太顺利,也没有什么钱)
好在妈妈说:只需要 5 万,就可以启动这个生意。
因此,在挂完电话之后,我立马从为数不多的支付宝里,给妈妈打了 5 万。
并且告诉妈妈,不要担心,这些钱,我很容易赚(打肿脸充胖子,为了让妈妈放心做生意),亏了就亏了,不要担心,生意尽管去做。
就这样,在 2016 年春节后没多久,我们开始了第一个档口的生意。
然后在 16 年下半年开了第二个档口,18 年春节后,妹妹开了第三个档口。
如果再加上今年 10 月份之后开的档口,目前已经累计有 4 个档口了。
家里做生意的这几年,变化的确是比以前我们一家人都在打工的时候大很多。
以前,我们打工的收入,扣除了平时的吃穿用度,年底再一花,基本上就没有什么结余。
现在做了点小生意,每年还能够小小地结余一点!
七、
2018 年,是我来北京的第十个年头了,越来越对北京没有了感情。
一开始,我预计从北京这里上完学之后,就回到广东工作。
结果因为在校期间,交了位女朋友,就一直拖着。
等到女票毕业了,我的事业却进入了爆发期,也没有办法马上就回去。
现在一晃眼,弹指十年。
八、
18 年春节期间,为了给自己回深圳做好足够的准备,我开始思考要不要继续买第二套房子。
因为家里在城市里只有后一个房子,对于我们两兄弟来说是不够用的。
因为我盘算是怎么样才能够再继续买一个房子,这样可以为自己日后回深圳做好充足的准备。
因为深圳距离自己的老家很近,基本上每个月都可以回家。
考虑到自己以后成家立业带孩子,最好有一个可以落脚的独立住处,所以就琢磨这个事情。
因此,趁着春节期间我放假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开启了第二轮看房的行动。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的过程是如此顺利,我看的第一套房子就是我中意的、家里人也中意的房子。
又是公园边,周边学校也多,并且更重要的还是在第一个档口的附近,家里的装修和格局也好。
因此,经历过几轮的谈判之后,这个房子我们就确定买了下来。
这算是毕业之后购买的第二套房子。
九、
车的话,实际上家里已经有一辆了,现在再买一个是有点浪费的。
不过家里的车,第一辆买的是小货车,爸爸用来养家糊口的。
所以,为了满足一下奋斗之后的小小欲望,家里买了另外一辆车。
毕竟,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对吧?
十、
至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应该算是比较顺利的。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啦,不知道怎么选择工作啦等等这些烦恼。
因为我在刚来到北京的时候,经过几个月的摸索,我就确定了这辈子要干什么的志向。
从那之后,我就每天都在这条通往人生巅峰康庄大道上大步前进。
因此,我在专业上,一般都具备了秒杀一切同事的压倒性优势。
很多同事都会很好奇,为什么你年纪轻轻的,就能够当老师,就能够当总裁,为别人讲课,管理别人,操作巨额资金。
其实,他们没有看到,当我们都是一个年龄阶段的时候,他们在玩游戏、我在学习,他们在泡吧、我在学习
他们还在为如何找工作、而我已经确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从事的是金融,并且是属于金融金字塔顶尖的细分行业,就是保证金交易

这个行业,风险大到什么程度呢?
嗯,大到一般的小白支撑不过 3 个月就会离开,而且是巨亏离开!
大到连索罗斯都得被迫止损清仓的地步,大到今年的私募超过 70% 是清盘的。
凡是在这个行业能够待上个 5 年至 10 年的人,基本上对人生都已经看淡了。
比如我的老板,做这个行业就超过 20 多年的时间,凡尘中的纷纷扰扰对他来说,都是不值一提的!
多嘴一句,这位老哥,在 15 年的 A 股牛市中赚了超过 1 个亿! 对于金钱,看得非常轻!
所以,业内有一句话叫,人间 10 年,交易一天!
意思就是,像做我们交易的人,一天之内就可以把普通人一辈子的喜怒哀乐都统统经历过一遍。
而如果每天都经历这种过程的人,那么人间的一切对于他来说就只是浮云了!
十一、
在这个行业,我是因为喜欢,感觉自己天生就是为了这个行业而来的!
正所谓的,为交易而生!
虽然老天在眷顾你之前总是会故意考验你,看看你是否具备这个耐力来从事这个行业,但是如果你真是这块料,老天是不会忘记你的!
2008 年的金融危机后,我开了股票账户;2011 年,我开了期货账户;2013 年夏天我开了外汇账户。
10 年的交易生涯,其中有九年我实在亏损和痛苦中度日。
一直到 2018 年,虽然我其他方面都很不如意,但是在交易上,我赚到了超过 60% 的净利润和 10% 的佣金,实现了第一年交易盈利!
这,为我 10 年操盘,画上了一个比较美好的都好。
当然了,真正的风险,还在我未来的几十年之中。
我知道,真正做交易的时候,大凡是我敢这么说,市场就干狠狠给我 10 巴掌,扇得我晕头转向。这个是我无数次体验的奇妙旅程。
但今天为了如实记录自己的过往十年,我豁出去了!
在这里,为了怕报复,我还是告诫自己。
交易的人一定会亏钱,一定会爆仓,一定会破产,这个是历史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做交易,一定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稍微一个不小心,市场马上就可以让你倾家荡产!


补充:
2018 年年底,我接到一个交往了 10 多年的朋友电话,准备干印刷厂!
考虑到这位朋友已经在印刷行业干了 10 多年,而且我们这么长时间的交情又是如此之深。
因此我拿出了自己节衣缩食甚至是借款而来的资金,投资他干这个事业,成为一名小股东!
结语:
2018,是我经历的痛苦最多,磨难最多,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
每天来回 80 公里、4 小时的上班路,算是痛苦多;
投资人除了金融还有电商蜂蜜,我接手了这个完全陌生的生意应该算是磨难多;
交易稳定获利、学会从更高的角度来思考商业模式,学会电商运营等应该算是收获大!
感恩 2018,感恩自己的 28 岁,感恩北漂 10 年,感恩帮助过我的朋友和亲人,谢谢你们!
祝 2019 年,大家身体健健康康,收入节节攀升,家庭和和睦睦。
#2018 我的财富故事 #
@今日话题 @蛋卷基金 @香港大盘 _ 香港本地 @中证 500_ 沪深 300
天弘基金(@天弘指数基金 )
华宝基金(@红利基金 @券商 ETF )
华安基金(@黄金 ETF @创业板 50ETF )
嘉实基金(@嘉实沪深 300 @嘉实基本面 50 )
广发基金(@广发基金 @创业板 ETF)
申万菱信基金(@申万 500 优选增强 )
南方基金(@南方基金 )
创金合信基金(@创金合信基金 )
景顺长城基金(@景顺长城 )
中欧基金(@中欧基金 @滚滚说养老 )
建信基金(@建信指数酱 )
/xz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