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0|回复: 0

吃庖汤、品美食石泉汉水庖汤会在中坝作坊小镇开筵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4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4
发表于 2019-1-13 21: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广网西安 1 月 13 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 1 月 12 日在石泉县中坝作坊小镇开幕,即日起到 20 日,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吃庖汤、品美食、购年货、赏年俗,体验陕南民俗文化,品味旅游文化大餐。


泡汤宴(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吃 " 庖汤 " 是流行在秦巴山区的一种传统习俗。在每年的腊月,村里家家户户都有杀猪过年的风俗,乡户人家用新鲜的猪肉设 " 坝坝筵 " 款待亲朋好友和邻里乡亲,有庆丰年、谢邻里、祝合和、祈未来的意思。" 吃庖汤,熏年俗 " 渐渐发展成为石泉重要的民俗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坝作坊小镇长街红灯笼高挂,一字排开 64 张八仙桌,不断有工作人员抬着披红的食品柜,把一道道热气腾腾的陕南美食摆上方桌。说菜人口吐莲花,挨个介绍菜品的特色,用最传统的农家菜唤醒来客对儿时的记忆。


当地螃蟹拳(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庖汤会菜品 26 道,八凉八热十道蒸菜。美食不断登场上桌的同时,两名披红挂彩的当地小伙子在宴席上挨桌表演陕南各种花拳,把庖汤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石泉汉水庖汤会在中坝作坊小镇开筵(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古镇长街、方桌条凳、游客们和当地群众围坐在一起,端起大黑碗,喝一口自酿美酒、吃一块当地腊肉,小镇上弥漫着秦巴水乡浓浓的年味。


据介绍,自 2012 年以来,石泉县每年举办一届 " 汉水 · 庖汤会 ",挖掘石泉年俗,推广汉水文化,发展石泉旅游。2018 年 5 月,石泉庖汤会被正式列为省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石泉文化旅游的招牌。本届 " 庖汤会 " 活动多样,除庖汤宴席外,还有舞火龙、烧火狮、唱花鼓、摇彩船等地方特色民间文化展演项目,增强了活动的观赏性和互动性。


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表示,此次旅游文化节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脱贫,独具陕南韵味的庖汤盛宴和民俗大餐可以让游客在独具民俗特色的小镇里饱享庖汤美食,分享丰收喜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