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去年整体下降2.76%;北京公交将引进L4级自动驾驶|快评

[复制链接]

705

主题

705

帖子

2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7:4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汽协发布汽车产销数据,微降 2.76%
继乘联会公布狭义乘用车产销数据后 , 中汽协也于昨日正式发布汽车产销数据。2018 年中国汽车产销 2780.92 万辆和 2808.06 万辆 , 同比下降 4.16% 和 2.76%。其中乘用车产销 2352.94 万辆和 2370.98 万辆 , 同比下降 5.15% 和 4.08%; 商用车产销 427.98 万辆和 437.08 万辆 , 同比增长 1.69% 和 5.05%。


点评: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相似,中汽协的数据也显示车市出现近十年来的首次全年下滑。目前,乘用车产销规模已达到 2300 万辆的高位,市场相对饱和。相比 2017 年,产销整体降幅在 5% 内;商用车则呈现平稳增长,增幅也在 5% 以内。这一趋势与去年广州车展上一些车企高层预估的 " 未来车市将保持正负 5% 偏差范围的发展 " 不谋而合。汽车市场已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低增长或零增长将成为车市常态。

成都去年推广新能源汽车 6.9 万辆
截至 2018 年底 , 成都市已在公交、公务、城市物流、私人用车等领域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 6.9 万辆 , 当年新增 2.85 万辆 , 涵盖全国汽车品牌 40 余个。2018 年 1-11 月 , 成都市规模以上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339.5 亿元 , 同比增长 30.1%, 完成新能源整车生产 9200 辆。截至 2018 年底 , 成都市累计建成各类充 ( 换 ) 电站 408 座、充电桩 1.3 万个 , 初步构建起以中心城区为主、辐射郊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


点评: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加速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 , 各大城市将新能能源汽车产业纳入战略新兴产业。除了引进新能源汽车企业外,还包括推进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出台相应鼓励措施等。例如广州,在 " 双限 " 约束下,购买新能源车不仅可以便利上牌,还不受城市限行影响。
北京公交将于 2022 年引进 L4 级别自动驾驶
近日 , 北京公交集团宣布引入 Mobileye 公司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和自动驾驶方案。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可对公交驾驶员违规并线、超速等行为进行预警。据悉 , 该系统已经纳入公交新车采购标配 , 随着车辆逐步更新 , 未来所有公交线路车辆均将配备该系统。同时 , 预计到 2022 年 , 北京公交还将引进 L4 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据悉 , 这项技术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 不需要驾驶员随时接管 , 也不需要驾驶员的干预。但对此 , 按照北京市自动驾驶相关规定 , 上路测试期间 , 车辆属于 " 有人驾驶 " 状态 , 特殊或紧急情况下 , 应有驾驶员进行应急处理。


点评:自动驾驶一直是业内的热门话题,无人驾驶大巴也在不少城市进行示范运营,这些都不是新鲜的话题。但对于汽车保有量大、路况极其复杂的北京,宣布将自动驾驶技术纳入公交新车采购标准,并将在 2022 年引进 L4 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消息,着实令人兴奋。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运输的载体 , 对自动驾驶的落地具备一定的先天优势。在我国,电动巴士的普及率是世界第一,更容易实现自动驾驶。其次是,公交车体积大 , 行驶速度较慢 , 而且路线是固定的 , 对于智能系统来说行车难度相对较小。更重要的是,公交车自动化不仅为出行带来便利,减少驾驶员的负荷,还将增强出行的安全性。
2018 年机动车保有量达 3.27 亿辆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统计数据 ,2018 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 3172 万辆 , 机动车保有量已达 3.27 亿辆 , 其中汽车 2.4 亿辆 , 小型载客汽车首次突破 2 亿辆 ; 机动车驾驶人达 4.09 亿人 , 其中汽车驾驶人 3.69 亿人。其中 , 私家车 ( 私人小微型载客汽车 ) 持续快速增长 ,2018 年保有量达 1.89 亿辆 , 近五年年均增长 1952 万辆。从分布情况看 , 全国有 61 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 ,27 个城市超 200 万辆 , 其中 , 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郑州、深圳、西安等 8 个城市超 300 万辆 , 天津、武汉、东莞 3 个城市接近 300 万辆。


点评:全国 61 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8 个城市超过 300 万辆。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城市交通也变得越来越拥挤。尽管不少城市出台了限行、限购等辅助措施,城市道路也进一步优化,但交通拥堵的现状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一方面,交通拥堵的压力增大,另一方面,环境污染日益突显,这些都在改变着汽车的生态。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新能源出行……汽车行业正在改变,不少车企正也提出从制造商向移动出行商的转变。
【作者】 邵玉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