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1|回复: 0

上海终于有了正宗的gelato,但它居然没开在商场内

[复制链接]

669

主题

669

帖子

20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5
发表于 2019-1-17 14:2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注我们,探索 "新消费" 时代的人、事、物
哪怕在寒冷的冬天,也抵挡不了这个冰淇淋品牌开业。


最近上海持续低温,阴雨连绵,但这并不影响一些新店抢在春节前开业。上周,意大利冰激淋品牌 GROM 的首店不畏严寒,正式营业了。


冰淇淋在魔都,不论春夏秋冬都是很受欢迎的甜品。除了又贵又一般的哈根达斯,还有近两年狂开店的 Godiva、新晋品牌例如 IceMonster 等,以及我们熟悉的八喜最近也在商场开出了实体店。
但 GROM 能在魔都掀起一阵风还是有原因的,尽管它不是意大利最古老的手工冰淇淋品牌,但却凭借品质和口味让它极富盛名,是名副其实的意大利本地国民级 gelato 品牌。


我们在开业后前去探访,门口排队的人熙熙攘攘,却不像其他 " 网红店 " 这么夸张,仅十分钟我们就顺利地吃上了第一口 GROM。而不论是口味,还是店内的品牌呈现,都没有让前来体验的朋友失望。




我们分别品尝了杯装和蛋筒装
1. 不错的品牌诠释和运营能力
店内最大的亮点是用着统一的品牌视觉张力,主色调为蓝色,除了招牌 " 小蓝杯 " 外,我们也发现店内有不少 " 一抹蓝 " 的细节点缀




店内提供的 20 多种口味皆为意大利进口,很多之前已在国外尝过产品的用户都在称赞在国内的口味一致性。而单品定价也比较合理,50 元以内即可品尝三种不同口味(而且口味很意大利就更加分 ! )




另一个亮点是产品线多样性。在一楼收银处的左侧,还有不少零售型产品,桶装冰淇淋在雪柜里等待被顾客挑走,旁边还有一些糕点和果酱。丰富的产品线也侧面体现了新店对品控的自信。




其实,GROM 要登陆上海的消息早在半年前就传开了。门店围挡提前至半年前宣传,这引来了多个本地生活号的宣传。
在开业前一天,官方微信公号率先发布,用长图文的形式和上海用户们打了招呼,而在小红书和 Instagram 上,上海店的话题度也相当可观。


图片来自官方
2. 联合利华的强大背书
在 2015 年,GROM 被联合利华收购。实际上,GROM 的入华布局,背后是由联合利华及和路雪操盘。在小红书上,我们能看到不少联合利华员工晒出的提前尝鲜照。


来自小红书网友 毓桦
联合利华旗下拥有很多优秀的冰激淋品牌,例如我们耳熟能详的梦龙、可爱多等。前者每年的快闪店是是国内品牌快闪营销活动的鼻祖。


梦龙也有桶装冰淇淋
在集团的助推下,GROM 开启了更宽广的产品线和门店拓展,也帮助了联合利华弥补了高端手工冰激淋品牌的空缺。
3. 首店选址竟不是在商场
据赢商网,2018 年上海的首店数多达 150 个,其中将近 80% 的品牌会选择入驻购物中心。而 GROM 的首店似乎是个特例,店址选在南京西路与石门一路的交汇处,前身是一家烘焙店,与兴业太古汇隔街相望。


在半年前就有了宣传围挡
街边店是一门 " 靠天吃饭 " 的生意,很多门店不想冒此风险,更愿意借助购物中心强大的人流支撑。但不知可否的是,街区型商业有其独特之处。上海拥有不少面貌的街区,例如注重社区营造的愚园路、五原路,还有富有知识韵味的大学路。它们都在为城市创造好玩的内容,也让城市街道更有活力,更添一层烟火气。


上海乌鲁木齐路的人潮
听朋友介绍,GROM 在意大利同样多选择在街边开店,每家店都不大,却布置的十分有心,再加之门店众多,GROM 的招牌随处可见。这也是它会选择街铺作为上海首店的一大原因吧。


近年来,国内的餐饮掀起了一股 " 网红店 " 浪潮,它们选择 INS 风作为门店装修风格,产品更偏向个性和恶搞,但它们生命周期都不长。原因在于团队确发持续的产品研发、运营流程化管控、以及持续的品牌运作能力。
前文提到,GROM 在开业初期并没有引起特别大的排队热潮,但我觉得这不是问题,集团赋予其优质的品控和流程化的管理运作模式,已经帮助它开启了个好头。




眼下,离春节仅半个月的时间,不过我们仍能盼到不少有趣的新店开业。来自美国的汉堡品牌SHAKE SHACK 就是其中一家。这周业主新天地发布了其正式开业时间是 1 月 24 日,不得不小小期待一下。


关注我们,回复「新消费 2019」获得相关消费报告下载链接 , 报告仅供学习,不含任何商业用途
撰文:锐裘   图片:丁猫
点击阅读往期文章:
Nike  | 星巴克 | 优衣库
亚朵酒店 | 喜茶 | 连咖啡
书店 | 城市更新 | 网红咖啡馆 | 快闪店
兴业太古汇 | 大学路| 大悦城 | 新天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