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品杂谈|不是我想“怀旧”,只是这个“凯凯”真的有 ...

[复制链接]

693

主题

693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09:4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1
作为一款 29.88 万元 -42.88 万元区间的车型,凯迪拉克 ATS-L 和同价位的比起来,能够同时兼具高性能、时尚感、安全性和高颜值实属不易。
Top Auto
提到凯迪拉克,很多人的脑子里都会浮现出 " 豪华汽车 "、" 美式情怀 " 等词汇。的确,作为一个已经在汽车行业中生存了一百一十多年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撑得起这份情怀。
不过,作为一个 90 后,我如果说喜欢凯迪拉克的原因是看中了它的 " 美式情怀 ",未免过于牵强,所以为了感受一下凯迪拉克情怀之外的魅力,我开始了我的凯迪拉克 ATS-L 之旅。


其实在试驾之前,我多多少少看过一些凯迪拉克 ATS-L 的产品资料,看的过程中也或多或少地被 " 洗了脑 "。但是如果只是被那些理论上言语 " 攻陷 ",就判断这款车的优点弱势,就太没有主见了。正如一位同行所说:" 如果精神攻击无效,那就物理加持,开上几圈总会开始去接受一些新东西。"
果然,在试驾过后,我发现,这个 " 凯凯 " 还真是有点帅。仅仅只是一周的相处时间,老夫的少女心就成功地被它勾走了。而整个过程,它只用了这四招:
第一招:迅猛澎湃的动力
凯迪拉克 ATS-L 搭载了一个荣膺 WARD ’ AUTO MAGAZINE 2013" 全球十佳发动机 " 的 28T 高性能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先不说别的,光是看这个 " 全球十佳 ",就能感受到它的威力了有木有!这个发动机采用的是 SIDI 缸内直喷技术以及单涡双轮流技术,它的最大功率能达到 205 千瓦,最大扭矩可以到 400 牛 · 米,再配合它的 8 速一体手自变速箱,开起来简直不要太爽!


作为一个 " 弱女子 ",我一直很想体验一把运动轿车的驾驶,而这一次,凯迪拉克 ATS-L 满足了我。需要强调的是,这款车虽然会受到四缸机的限制,但是它的加速感绝对不差。它的后轮驱动加上 50:50 的车身前后配重,一脚油门踩下去,我能明显地感受到它的运动性能,虽然变速箱会慢一丢丢,但是转速上来的时候,也有比较明显的推背感。就算是快速摆动方向盘的时候,它也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过弯时转向很精准,路感反馈很明显,而且换挡也比较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另外,它的 Start&Stop 发动机启停系统也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比如在遇上堵车的时候,它能够自动熄火,节省燃油;而当我松开刹车的时候,它又能够自动点火启动,非常贴心。也正因此,凯迪拉克 ATS-L 实现了百公里 7.8L 的低油耗,很好地平衡了动力和能耗之间的矛盾。
虽然整体的试驾感受,动力性能都很不错,但是它的悬架确实算是同级别里偏硬的。不过,在很轿车都开始向舒适性妥协的时候,凯迪拉克 ATS-L 还能依旧保持运动的属性,也确实不简单。
第二招:充满乐趣的科技配置
除了良好的动力表现,凯迪拉克 ATS-L 的科技配置也让我非常满意。现在,苹果手机几乎成为了年轻人的标配。为了将苹果系统的乐趣延伸到车辆上,凯迪拉克 ATS-L 配备了 Apple CarPlay 车载系统,驾驶者能够通过 Siri 语音操控系统,轻松完成拨打 / 接听电话、播放手机自带的音乐、播放语音短信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中控屏下方的按键区不仅支持触控操作,还能滑动调节,操作也很流畅。
令人惊喜的是,按键区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格设计,只需要用手滑动触摸控制按键区下方的镀铬装饰条就能打开,里面是一个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面板,并且采用了防滑材质设计,而且还有一个 USB 充电接口,能够轻松解决手机的充电烦恼。


当然,最贴心的功能还是它的内置无线 Wi-Fi,能够支持 7 台设备接入,绝对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第三招:风尚动感的颜值
作为一台主打年轻运动的座驾,凯迪拉克 ATS-L 的颜值绝对抗打。犀利的大灯以及高位刹车灯、LED 转向灯以及特别加长的车身,具有豪华形态的同时,还展现出了动感的魅力,再加上钻石切割设计语言下的俯冲而下的平滑流线、贯穿车体的中折脊线以及引擎盖上的 " 肌肉线 ",整体给人感觉非常运动,也很有冲击力。


另外,它那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再搭配更具现代感的凯迪拉克全球新徽标,完美地展现出了它更贴地、更纤长、更轻盈的汽车设计理念。


而事实上,从 1959 年的 Eldorado Taifin 火箭尾翼,到如今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凯迪拉克一直都在引领着风尚趋势。我想,这也就是它能够一直抓住消费者的原因之一吧。
第四招:安全感十足的防撞系统
和找对象的要求类似,很多女生选汽车的要求之一,就是一定要有足够的安全配置。在这一点上,凯迪拉克 ATS-L 也丝毫没有含糊。


在凯迪拉克 ESS 强化安全策略Ⅱ的作用下,凭借独家专利的震动预警座椅,结合指示灯视觉警示及声音警示,同时搭载了碰撞预警系统和全车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凯迪拉克 ATS-L,能够在危险到来之前,就为驾乘者做好周全的防护准备,而且在关键的时候它还能自动刹车。
另外,它还采用了 BFI 一体式强化车体结构,整车大量使用了高强度钢,配合激光焊接、结构胶等工艺,在保护行人的同时,还拥有非常不错的碰撞表现。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作为一款 29.88 万元 -42.88 万元区间的车型,凯迪拉克 ATS-L 和同价位的比起来,能够同时兼具高性能、时尚感、安全性和高颜值实属不易。也许对于热衷于运动车型的男司机们来说,这辆车的动力衔接方面还有进步的空间,但是对我来说,这样有型又有操控的 " 凯凯 ",已经非常帅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