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5|回复: 0

今天,河源这场活动高达33万多网友和市民围观!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2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2
发表于 2019-1-19 04: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今日上午,为期 3 天的 " 我爱我家 · 文明河源 · 幸福心城 "2018 全城行动添彩创文长卷活动,在客家文化公园南门广场拉开帷幕。活动通过各媒体平台直播呈现,截至下午 6 时,活动共吸引了 33 万多市民和网友线上线下一同支持,大家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河源创文的行动热潮中。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文明办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发动更多市民参与和支持创文,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创文氛围,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打造人民幸福心城凝聚强大力量。


上午 8 时 30 分,
客家文化公园南门广场
就聚集了很多 " 慕名而来 " 的市民,
广场上一幅长达 30 米的河源美景长卷惊艳亮相,
十分醒目。




街舞表演
活动开始前,参加了今年首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的河源市极乐份子街舞团队来到了活动现场,一曲《槎城英雄》舞动全场,用青春的力量为河源创文添彩加油,为家乡创文代言打 Call。


百姓宣讲团成员张斌讲故事谈感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 文明擦亮城市,美德点亮人生 ""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旅游,欢乐出行 "" 诚信在我心,文明伴我行 ",文明模范、文明旅游、文明诚信等 8 支文明代表团出彩亮相,喊出属于他们的创文心声,表明创文心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和部分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创文添彩文明代表团代表授旗,动员更多市民群众加入到创文行列中来。
张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思想,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理念,解决了一大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急事难事,文明创建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创文中来。更可喜的是我们身边的好人、道德模范和志愿者越来越多,文明已成为河源人民的一种行动自觉、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享受、一种价值追求,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她说,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汇聚的强大动力,一起为创文添彩,共建幸福心城,共享美好生活。










上午,
约 800 名市民和各界代表来到现场,
与会人员和广大市民共同为河源创文 " 添彩签名 ",
并留下 " 创文笑脸 "。


启动仪式结束后,创文长卷分为 10 个版块,送往市客家文化公园、老城中山公园等 8 个添彩分现场,市民可就近前往为创文添彩签名。与此同时,ZAKER 河源、智慧河源、源河客户端、现场云河源晚报、网易等平台对启动仪式现场直播,截至到下午 6 时,各平台共吸引了 33 万多市民和网友参与支持、加油助威。在直播过程中,不仅展示了河源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创文、支持创文的热情,也展示了河源的城市风貌和良好形象,很多市民更是讲述了他们眼中河源因创文而变、而美的精彩故事。








8 个文明代表团为创文呐喊鼓劲
城市的主体是市民,
文明城市说到底是人的文明。
作为河源市民,
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
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今天,由各行各业代表组成的创文添彩文明代表团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代表自己所在行业领域,结合工作实际,创作了个性化创文口号,撰写了各具特色的创文宣言,为河源创文加油鼓劲。
文明志愿代表团:


在河源如火如荼的创文实践中,河源志愿者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活动现场,他们带着鲜艳的小红帽,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以方队形闪亮登场,用激情高昂的声音高喊 " 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在创建文明城市喊出了自己的心声。该志愿者代表宣言:" 为了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人民幸福心城贡献力量。"
该代表队的队员欧阳日红是市三小的一名家长志愿者,平常主要负责维护学生放学时的交通秩序,她对记者表示 :" 做志愿者的初衷不仅是为了小孩子的安全,更希望为他树立一个正能量的形象,同时也期望能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到我们的创文活动中来,一起创造河源幸福心城。"
文明交通代表团:


文明交通代表团、河源粤运绿都公交车司机邹培祥表示,5 年的工作时间里,公司定期对一线的司机开展志愿服务培训,自己也在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河源创文的相关事情,而自己在行车过程中也积极践行文明出行,例如在驱车经过斑马线会先礼让行人,高峰拥挤时让乘客文明有序上车,路上拥堵时不争分夺秒。邹培祥说,未来他也将与其他同事一样在自己岗位上提高服务质量,在遵守交通秩序的同时,主动投身到创文行动中去。
文明诚信代表团:


在此次活动中,市工商局源城分局副所长徐本超作为文明诚信代表团一员出场。对于自己心目中的文明河源、幸福心城,他表示,幸福心城的打造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就学环境、优良交通、优质水源等。" 在文明诚信这一块,我们平时一直在做努力,包括通过沿街 LED 屏播放公益广告和文明标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在各服务窗口设立学雷锋志愿岗,为群众提供充电、热水、针线盒、紧急药箱等便民服务。" 他表示,未来也将一如既往,力争创建文明窗口,为河源创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能讲文明、守诚信,营造和谐社会,打造幸福心城。
文明服务代表团:


河源干净整洁的环境,离不开保洁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的工作。文明服务代表队,他们身着绿色工衣,做着保洁手势,以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高喊着 " 公厕革命  助力创文 " 的口号,在宣言中,该队代表宣言道:" 坚定理想信念,崇尚爱岗敬业,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城管局执法局公共卫生间管理中心的保洁员刁彩霞向记者表示,她很高兴能参与到此次的创文活动中来,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河源幸福心城的建设中,而她自己,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保持我市市容市貌的干净和靓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校园代表团:


" 文明同心,你我同行!" 随着雄壮的口号声,文明校园代表团上场。文明校园代表团的陈慧婷表示能为创文加油很开心。她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使群众安居乐业、得到实惠的重要举措。而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文明校园也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把全市师生真正发动起来,形成全面动员、全市师生员工齐动手的态势,营造良好的氛围,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创文工作的落实,保证创文工作的持续发展。文明校园代表团,是文明思想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也是文明活动的参与者,将继续深入开展创文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创文意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文明旅游代表团:


文明旅游代表团代表周捷航,是一名从事旅游行业 10 多年的景区导游,作为一线岗位的旅游人,除了在日常工作中做好自身工作外,他还积极引导、提醒游客文明游玩,特别是黄金周旅游高峰,他们更是需要倡导在景区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合吸烟、遵守社会秩序等。
作为一名义工队志愿者,平时在景区承接大型活动时,他们也会深入旅游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周捷航在采访中还谈及,近年来,随着我市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河源景区、景点及公共场所呈现出的文明现象也在不断增多,这是创文后一个大变化。
文明小区代表团


小区作为一个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细胞,小区文明决定着城市文明程度。只有每个小区都达到了创建标准,河源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之城。活动中,文明小区代表团用他们雄壮的声音,铿锵有力地宣誓,全力维护小区内公共环境卫生和正常生活秩序,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人文社区。
" 作为文明小区代表团一员,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推我市小区文明建设,为创文做出贡献。" 文明小区代表团成员源城区建设局物管中心万顺鸿表示,接下来会对照创文标准,在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小区自然和人文环境提升的同时,积极开展好各种便民利民服务,让居民感受创文所带来的幸福感提升,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共同缔造一个美丽、和谐、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文明模范代表团


作为一名党员,陈丽君积极参加行内外各种志愿服务,从 2016 年到现在,参加的志愿活动多达 20 余场。从 2000 年到 2016 年期间,陈丽君同志累计献血 17 次,共 3900CC,多次获得市里献血荣誉。他说,作为文明模范代表团一员,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义,文明擦亮城市,美德点亮人生。文明自律修身正己,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重他人、关爱他人、帮扶弱势群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河源晚报全媒体记者 |  刘曦、吴奕镇、杨容、彭茂洋、刘世铭、张涛、陈仕平、杨志奇、苏远龙、吴文婷
编辑 | 谢芳卉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 40 周年展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