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1家旅游景区被通报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4A等级被摘牌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2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0:4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作为西安老牌温泉旅游度假区,西安汤峪曾出现过游客爆满,车水马龙的景象。但最近,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一则 " 关于对全省高 A 级旅游景区检查处理的通报 ",共有 11 家旅游景区被通报,其中,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 4A 等级被摘牌。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从通告中可以看到,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 4A 级旅游景区主要问题有:在发展过程中不注重旅游产品的更新与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下降,游客满意度较差;环境卫生脏乱,垃圾清理不及时,厕所革命开展不力;旅游价格管理混乱等等。景区在资源开发、产品建设、综合管理方面评分较低,与相应等级存在较大差距。
11 月 20 日,记者来到西安蓝田县汤峪镇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往景区里走。记者看到,景区原有的 4A 级牌照已经被换成了 3A 级。
记者:" 啥时候换的?"
工作人员:" 前天换的。"
记者:" 以前是啥?"
工作人员:" 以前是 4A。现在 3A,没验收上。"
在景区里记者看到,环境卫生还比较干净。但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去泡温泉的游客,并没有前往售票处购买门票,而是由一些附近的村民带领着,直接走了进去。
记者:" 为啥跟着他们买?"
游客:" 从这儿买便宜一点。"
村民:" 走走走。"
记者:" 你们是卖票吗?"
村民:" 嗯,卖票呢。"
记者:" 我看那边售票处卖 40,你这儿卖多少?"
村民:" 卖 30。"
记者:" 便宜 10 块钱?"
村民:" 嗯。"
一边是村民陆续带游客进入,一边是售票处门庭冷落。除了售票处冷冷清清,景区里的一排小吃摊点也空空荡荡,只有两三家在营业。汤峪温泉民俗食府小吃城的一名店主告诉记者,这两年游客明显在减少。
店主:" 确实这几年人少了,吃饭的人也少了。没人,生意做不下去,昨天我才卖了 28 块钱,连房费都不够,就卖了两碗饸饹两个肉夹馍。"
而对于游客减少的原因,采访中大家也有自己的看法。
店主:" 现在温泉太多了,以前刚开的时候,温泉还是少。最近两三年了,景区没有啥改进。"
游客:" 设施还是有点陈旧,还需要改善。"
除了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榆林二郎山旅游景区也从 4A 降到了 3A。咸阳石门山景区、铜川照金 - 香山景区、安康燕翔洞生态景区被通报批评。对宝鸡凤凰湖景区、咸阳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渭南洽川景区、延安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汉中朱鹮梨园景区、商洛牛背梁景区给予警告。受到通报的景区须及时整改,期限为三个月。省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将持续跟踪检查,对到期整改不到位的给予严肃处理。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 给我们所有景区都是一个警示,不要认为进入 4A、5A 就一劳永逸了。我们要不断地创新,我们的旅游产品也不断适合游客的需求,软件环境提升,硬件所匹配的道路、服务设施、厕所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地提升和改造。"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