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茶花女”朋友圈交友卖茶,上万人被骗累计达450余万元

[复制链接]

943

主题

943

帖子

28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8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09:0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14 日至 18 日,龙华区人民法院连续一周公开开庭审理花某亮等 28 人、陈某坚等 21 人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两案均是以微信聊天、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的方式实施的新型电信网络集团诈骗。被告人通过设立的公司为依托,采用招聘并培训员工的手段吸收成员,组织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业务员利用公司提供的作案手机和微信号,统一使用所雇请模特的采茶、绘画等照片、视频作为微信头像及发微信朋友圈,以虚构的美女身份与全国各地的微信男网友聊天,欺骗其感情,诱骗其发送微信红包,以高价购买从普通茶叶市场和画廊购入的低价茶叶和画,牟取暴利。在被害人要求见面时,业务员使用公司教授的话术推脱。被害人付款后,业务员将被害人姓名、地址、茶叶数量等信息提供给公司负责人联系发货,继续根据情况打 " 感情牌 " 实施诈骗。当被害人不再受骗时,业务员迅速将其拉入黑名单,再通过公司负责人提供新的诈骗目标继续行骗。两案合计被指控被告人 49 人,累计诈骗金额 450 余万元,诈骗人数近 1.2 万人,社会影响较大。
目前,两宗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吴永奎
【通讯员】黄正齐
【作者】 吴永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