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友“雪龙”号提前返回预计3月中旬抵达上海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1 15:3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国第 35 次南极考察队队员搭乘 " 雪龙 " 号从南极长城站启程,经停南极中山站,接度夏考察队员后返航回国,预计 3 月中旬回到上海。记者初略估算,这一时间较计划约提前一个月。
1 月 19 日,在南极阿蒙森海执行考察任务的 " 雪龙 " 号,因受浓雾影响,船首与冰山碰撞。碰撞发生后 " 雪龙 " 号调整航线,于 24 日抵达长城站附近水域,随后考察队组织开展修理工作。26 日,中国船级社高级验船师登船现场勘察和检验的结果显示," 雪龙 " 船主辅机、轴系、通导设备、油水舱等关键部位工况正常,28 日签发了《特殊用途船舶安全证书》。目前 " 雪龙 " 号航行正常。
我国第 35 次南极考察是自然资源部组建后开展的首次南极考察活动。2018 年 11 月 2 日,考察队员搭乘 " 雪龙 " 号离开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前往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
按照最初计划,本次考察途径澳大利亚到达中山站开展作业,随后前往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接送队员,继续开展罗斯海和阿蒙森海工程和科考作业,在返回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补给后,前往戴维斯海、普里兹湾、中山站作业后回国,总航程约 3.7 万海里,预计 2019 年 4 月中旬返回上海。
" 雪龙 " 号已服役我国极地考察 25 年,2018 年纵横南北两极,在航天数超过 250 天。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