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银河问答】恋爱与交友之三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21:0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 李银河
全文 1150 字,阅读需要 4 分钟
AINE 安一:他是我十几年前的男友,当时他已婚,所以我离开了。后来我离婚了,单亲妈妈九年后,他半年前再度出现。他与妻子分居中,搬出来自己住已经三个月,据他说,事实分居已经三年,但出于财产分割达不成协议,另外他妻子还是不愿意离婚,所以尚未办理离婚手续。他们不是因为我的原因分居。他分居之后才找的我。这种情况下,我可以尽情和他相爱吗?能请教您的看法吗?我该如何平衡内心的罪恶感和爱的渴望……
李银河:既然他与妻子已经分居三年,而且不是因为你的缘故,你不该有什么罪恶感的。如果负罪感来自他尚未离婚,那就督促他尽快办好离婚手续。只要能够提供分居证据,即使他的妻子不同意离婚,法院也可以判处离婚。尽情相爱吧,人生苦短,时不我待。
Jing:我是一名知识女性,身高近 1.60,已婚,自认为长相、能力属中人之资,性格谦和,非常低调,知书达理,喜欢文史,在能力范围内尽量打扮得体,尊重自己和别人隐私。回顾这些年的经历,我有些困惑。我并非美艳女人,也非活泼女人,但从高中开始,就有男生追求我,之后读大学,工作再到读研究生,都不乏男性追求,我从未主动追求异性,骨子里也很高傲。婚后也有异性示好,比我大二三十岁,和我年龄相仿,比我小五六岁的都有;有的含蓄提出发展男女关系,有的表示和我聊天很开心。我比较传统,胆子也小,对这些人或疏远或果断拒绝。最近去看个朋友,其中有个男性,出于礼貌,我也和他交谈几句。他和别人说话时总是边说边侧头看我,这让我好尴尬,有时不说话时他会转过头注看我几秒,这让我很不好意思,他看我时我从不看他。曾经有个异性朋友说我的眼睛(细长眼)给人感觉 " 色迷迷 ",似乎在勾引别人,所以这么有异性缘。我揽镜自照,无论如何也看不出自己眼睛 " 色 ",但此后和异性交谈目光游移,不敢直视,生怕发生误会。也有朋友在讨论究竟什么女性吸引人时,有人说肤白貌美女性吸引人;有人说其实不然,以我为例,说我的肤色、五官一般,但身上有一种 " 气 " 吸引人。因此我在生活中不敢太打扮自己,言行低调,生怕引来 " 招蜂引蝶 " 的骂名。想请教银河老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我该怎么办?
李银河:你应当改变对自己魅力的看法,从否定改变为肯定,说白了,就是把自己不知为什么在异性眼中那么有魅力这件事看成一件好事,而不是坏事;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而不是一件值得羞愧的事。这样你就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会因为自己的魅力而感到欢欣鼓舞,沾沾自喜,而不是自惭形秽,自我批判过度。一般来说,只有大美人才能有这种待遇,可是你不知因为什么就得到人们的青睐,这不是意外惊喜吗?这不是冥冥中上天特殊的眷顾吗?
耳朵:我的男朋友很优秀,我内心深感自卑,但又不想让他知道。他之前喜欢过一个很优秀很漂亮的女孩子,但是我们已经在一起快一年了,我一直对那个女孩子很介意,我应该如何克服心理的障碍呢?
李银河:他虽然喜欢过她,但是他选择跟你在一起,这还不足以克服你的自卑吗?你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问男友这样一个问题以求证和增加自信:在你心中,我和她的优缺点各是什么呢?你为什么最终选择跟我在一起呢?他的回答应当能够帮助你克服心理障碍。
[ 下周四待续 ]
-END-
原创文章 转载联系授权
商务合作
邮箱:1120977886@qq.com
电话:13391705403
点击关键词,获取往期内容
同性恋与艾滋病 / " 同妻 " / 代孕
贞节牌坊 / " 下流社会 " / 单身生活 / 性的斗争
性交频率 / 性高潮 / 女性自慰
婚外恋 / 家庭暴力 / 感情与性的关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