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果然黑马,2019春节旅游收入榜全国三甲

[复制链接]

727

主题

727

帖子

22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10:3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年前去了一次西安,亲自感受过西安大唐不夜城,新春城墙灯会,大唐芙蓉园等地,红红火火的年味。回来后,持续关注了这个城市春节旅游的各种活动。
过了元宵节,这热热闹闹的新年,又要落下帷幕。新的一年,总会有许多新的期待和梦想。
这几日关注到,2019 年新春旅游收入数据已经出炉,春节旅游收入的三十个全国热点旅游城市中,成都、重庆和西安名列前三甲。


摄影/若有所思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19 年春节,西安旅游收入 144.78 亿元,较去年增长 40.35%,接待游客 1652.39 万人,较去年增长 30.16%,游客增长率占据排行榜第一名。
因为亲自感受过西安的年味,所以,西安排在第三名,一点都不出乎我的意料。




灯光璀璨长安城,整个新年期间,真是灯火辉煌。但是繁华的背后,也有人很多的指责。
有人说文化古城愣是变成了网红城市;有人说西安太浮华了,整个就是 LED 灯光展销会;


也有人说这么多游客,让西安的物价上涨,生活成本越来越高,都快吃不起 " 三秦套餐 " 了;还有人说,某天,西安的地铁承受不了压力,20:00 就停了,坐公交车还没有步行快…


但大多数的西安人和游客都觉得,西安的新年,真的太美了,太让人惊艳了。那些没有去过西安的人,已经在心中长草,等着机会要去一次。无论是深厚的历史,还是众多的美食,都深深的吸引着他们。
记得有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在我的文章后面留言,说:作为西安人,我非常的自豪,今年更是回来西安创业,这是一个正在飞速前进的城市,新的一年还会有更多的机会等待着我们…


另一个感触就是,西安人特别的热情。只要在网上发布一些疑问,比如哪里的肉夹馍好吃,便会收到很多的私信,各种推荐,各种游玩建议,很暖心。
据了解,作为 " 西安年 · 最中国 " 的核心景区,今年春节 7 天假期,大唐不夜城 · 现代唐人街接待游客 387.27 万人次,成为今年现象级的旅游案例。
没有亲自去到那里,光看图片,你真的感觉不到,什么叫做人潮涌动。独自走在这热闹的城,在人海里,被人群推着走过大唐不夜城的夜晚,一直记得那感觉。


" 西安年 · 最中国 " 这个文旅 IP,已深入人心。西安,确实是一批黑马啊!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 年春节旅游账单》显示,西安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
这两年的西安,可谓后来居上,连本地人都跟不上这么快的节奏。
成都、重庆、西安、广州、三亚、深圳 6 个城市,旅游收入都破百亿,这还只是能被统计到的数字。




西安的新年,有新春大拜年、社火巡游、传统灯会、民俗大庙会、迎新春祈福灯会、民俗文化大展演、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新春大联欢、新年交响音乐会、贺岁片大观影、新春年货展销会……
数不尽的活动,吃不完的美食,不仅吸引了省外、境外客流,也让西安本地人和众多返乡者走出了家门。




我是在 2019 年的一月末去的西安,那是我第四次去西安。
记得第一次去西安是多年前的一次长途自驾,从苏州出发,去了云南罗平元阳昆明,然后一脚油门去了成都西安洛阳。西安只是旅途中的一站,似乎没有太深刻的印象,只记得华清池和兵马俑了。
第二次去西安,是买了一张去意大利罗马的机票,在西安转机。谁知航班取消,只能在西安呆了二天。去逛了回民街和陕西博物馆。




第三次去西安,去了西安的高新区。记忆里是终南山下安静的寺庙,和最大的书店言几又旗舰店,还有早餐的一碗胡辣汤和醉长安的一只葫芦鸡。




第四次去西安,便是年前这次。感叹着这十三朝古都,已经巨变,但藏不住的是沉淀下来的历史古城的浓厚气质。




西安,我一定还会再去的,即使是为了美食,也值得我再去第五次。
今年春节,你去了西安么,感觉如何?或者,你想去西安么?一起来说说哦!


关于作者:若有所思 CS/ 江南小女子/环球旅行家/到达南北极/咖啡馆掌柜/旅游自媒体关注我,带你一起看看这个美好世界。
乐途专栏作家:若有所思 发布时间:2019.02.16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