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石家庄市桥西区为帮港资开发商低价拿地,竟逼改制企业破产

[复制链接]

6658

主题

665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22:3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石家庄2月17日电(张诚 陈佶)最近,网上热传石家庄市桥西区正在上演一部逼即将改制成功的企业走向破产的闹剧。这则引爆当地舆情的消息,要从原石家庄市第六橡胶厂改制说起。2002年6月,该厂由于企业亏损严重,被迫停产。经厂领导班子多次向桥西区发改局和桥西区人民政府汇报,时任区领导决定,要借助外部力量,以企业兼并或整体收购等方式,进行企业改制。

2012年11月21日,经区政府同意,区发改局做出《关于同意石家庄市第六橡胶厂改制设立为石家庄橡铭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批复》(西发改【2012】38号)的决定,同意进行改制筹备。



原第六橡胶厂地理位置优越

经过几年的励精图治,艰苦努力,新成立的石家庄橡铭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将原厂职工全部安置到位,失业保险已经缴纳,债务已经清理,10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完毕。

2014年3月,正当改制接近尾声时,当任区长却以原橡胶六厂厂长涉案为由,要求改制暂停。改制停滞期间,桥西区人民政府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对橡胶六厂的改制投入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果确定:橡铭公司为橡胶六厂改制投入共计7800余万元。果然,企业改制又生变故。

据区政府相关领导透露,因橡胶六厂地理位置优越,地价大幅升值,许多开发商垂涎于此。橡六北邻的河北兴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法人独资公司,该公司一直想收购这块升值的地段,然后纳入该公司的整体开发,所以找到一些省直、市直领导,给桥西区领导施加压力,在橡胶六厂正处于改制阶段,并已经接近改制尾声之时,先是阻止改制进程,然后又无任何理由废除改制文件,再通过当地法院,解除了《整体收购协议》,让橡胶六厂改制又回到原点,逼迫改制合作方无条件退出,从而达到让港资开发商低价收购橡六的目的。废除改制之意,昭然若揭!这家港资公司在此期间态度一直很跋扈:“必须让橡胶六厂和橡铭公司进行破产清算,最终以拍卖数额为准。”



撤销改制文件的决定

迫于上下左右的诱惑和压力,2017年区领导曾多次召开“橡六专题会”,研究如何废除改制文件及橡六、橡铭公司如何进行破产与清算。最终结论是:企业改制正常,政府改制文件合法合理,无法废除。所以,废除改制文件和企业破产的计划被专题会否定。

然而,2018年,逼迫强令企业破产又死灰复燃,桥西区某位区领导竟在工作会议上再次提出:还要继续废除橡胶六厂的企业改制,继续推进企业破产!破产应当符合法定条件,某些政府官员翻云覆雨的乱作为,真是让人匪夷所思!现已表明,桥西区政府一直拿企业改制当儿戏!究竟是什么巨大的诱惑和利益驱动,来自哪方的压力,让他们出尔反尔,反复无常,逆轨而行,在乱作为的执政道路上越走越远呢?十八大以来,中央已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企业改制合法依规,岂能为了帮港资开发商低价拿地而与党中央精神相悖呢?媒体将对此进一步进行关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