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年开开眼,过去一年全国楼市出现过哪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神操作?

[复制链接]

770

主题

770

帖子

23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16:47: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过年之前无心工作,只想玩耍,奈何稿子不得不写,于是楼 sir 苦中作乐,突发奇想为大家整理了一篇《2018 全国地产界奇闻录》的总结,各种神操作也是惊掉了我的双下巴。
看官们放假了闲来无事,可以当乐子看看。
开发商为了收回已售出房屋,举报自己违法!
2016 年,西安的李女士经过朋友介绍通过内部优惠全款买了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旗下房产项目的房子,没想到两年间西安的房价疯涨,李女士的那套房子买的时候每平 7000 多元,到 18 年的市价已经接近 25000 元 /㎡了!这个时候开发商居然自己打脸,向西安市长安区举报了自己的项目在签约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并起诉了包括李女士在内的 12 家业主当初明知无证还买房,主张合同无效。更奇特的是,在一审判决中开发商居然胜诉了!


对于开发商此举的缘由说法不一,有人说是因为房价涨了,开发商想收回重卖,就算赔个违约金也是大赚。也有说法是项目被别的大开发商收购了,要求开发商清退之前卖出的房源。总之不管是哪个理由,业主总是吃亏的那方。
所谓善恶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一审后李女士不服,再次提出上诉,并且在网上曝光了这件事引起全国关注。在 2018 年 12 月 29 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开发商败诉,同时撤销一审判决,并且宣布该次为终审判决,开发商不得再上诉!
遇到这种明知故犯,知法犯法,为了赚钱宁愿自己打脸,脸皮比城墙拐拐还厚的开发商,楼 sir 也是哭笑不得。


小区住了 10 年,开发商调头回来卖车位
18 年 6 月,胶州市东湖星城小区的开发商青岛神州集团有限公司突然宣布要出售小区的地上停车位,价格 3 万元 / 个。但是这个小区都已经交房入住 10 年了!
据业主口径,这些车位过去 10 年一直都是配套给业主的,每年向物业缴纳 700 多的使用费,现在都用了 10 年突然说要卖,业主心里觉得不能接受。
不仅如此,开发商当时发布这个公告的态度也让很多业主觉得 " 霸道。"
一张红色纸飞飞 er 贴在墙上,不知道的以为是通管道的广告,这就算是开发商的公告了。而且里面明确写了:" 公告自张贴之日起 2 日内,视为已妥善通知小区所有业主,业主知晓并认可公告所有内容。"


即所谓的:" 我不管你看没看到,我贴出来就证明你看到了。" 不禁让楼 sir 想起曾经火爆一时的开证明文件需要证明 " 你是你 "。
事情爆出来之后,开发商咬定自己的所有程序都合法正规,但是有当地律师发声: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地上车位归全体业主共有,物业公司想要改建、销售车位必须通过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表决通过才可以,还要进行公示,对全体业主进行告知,否则视为无效。
这个小区的车位售卖权之所以有争议,在于它出售的是 " 地上停车位 "。大家知道以往我们小区外面那些停车位很多都跟野位一样想停就停,最多有管理员在那收费,出售之事当真很少听说!
车位小 TIPS
针对地上停车位,除非开发商与业主在合同中明确表示,出售的停车位面积未计入公摊且属于开发商所有,否则开发商就无权售卖该地上车位。如果当初修建小区时并未规划,那么后期划分的停车位就是无权出售的,属于所有小区业主所有。
好不容易摇到的房子,开发商突然要回购!
事情又是发生在西安。2018 年 9 月 3 日,西安雅居乐锦城通过公证摇号对项目新推房源进行公开出售,业主也按流程办理了各种手续。但是从 19 年 1 月 5 号开始,6 号楼的部分业主却接到开发商电话说因为楼栋要降层,所以希望回购买了高楼层的业主的房屋。
但是当记者去售楼部询问时,工作人员的说法却变了。只说并不是因为房屋降层,而是有些股东想回购一批房子征询一下业主的出售意愿 ~ 两边说法不一,也让整个事件的猫腻味儿更浓厚了 ~


因为这个事发生的时间很近,现在还没有更多消息流露出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一下。
业主 8 年拿不到房产证,竟得知开发商的国土证都是假的!
事情还是在西安……古都的购房者你们还好么?
西安嘉华新苑的业主反映他们入住小区 8 年还未拿到房产证,通过去相关政府部门信箱多次留言,竟得知当初该地块拿的是 " 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 "!本来就是违规建设,自然无法办理房产证。而开发商鑫茂源实业不仅违规修建了 341 套商品房,更是通过伪造的《国有土地使用证》顺顺当当地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房屋预售许可证》。更扯皮的是,这个项目就在长安区国土分局 700 多米的地方,可谓皇上眼皮子底下作案!


至于为什么当初开发商能办出一张假国土证,至今仍是未解之谜,只有相关部门的人员说当初没有认出这是假国土证,06 年也没有完善的查询系统,所以依照流程办完了其他证……
总的来说,2018 年全国的地产市场都很动荡,随着全面限购的枪声打响,喜欢用老套路赚钱的开发商们一时也有点懵,闹出了很多丑闻,和笑闻。
这些啼笑皆非的故事放在这儿不仅是为了当大家的茶余饭后,更是为了给购房者们敲个警钟。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切莫贪图一时便宜中了开发商的圈套,每一步都要谨慎再谨慎。如果实在觉得难选,楼 sir 倒是有个笨办法——尽可能选大开发商的房子,至少拿证还是不会有问题的 ~
小助理有话说: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 血拼成都楼市 " 公众号,如需了解更多成都楼市资讯,添加 " 小助理 " 微信(ID:lousir-2018),备注 " 加群 ",即可进入购房交流群答疑解惑撩助理哟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