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6|回复: 0

我的前任是PUA

[复制链接]

737

主题

737

帖子

22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15
发表于 2019-2-28 20: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甜橙
-1-
两周前,我在电影院碰到分手两年的前任。
一周前,我鼓起勇气去医院做了艾滋检查。
我们虽在同一座城市,但我一直坚信,缘分尽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再相见。可我并没有料到,我和他还会再次相遇。
分手后,我单身至今。当时和朋友结伴去看电影,乘自动扶梯快要到达最顶端时,过道上传来了那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回看的瞬间,我拉着朋友飞奔而逃。在他旁边,还有两个比我年轻的女孩,身材高挑,化着精致的妆容。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我,朋友后来形容我当时的情形说:" 你脸刷的白了,整个人都在不停颤抖 "。
-2-
相信大家对 PUA 都不陌生了,PUA(Pick-up Artist):又称把妹达人,是从美国传入,通过系统化学习搭讪技巧,诱惑女性,最终满足性征服目的的男性群体。
经历过这段感情后,我从渴望结婚生子,到现在已经决定不婚不育。即使已经过去两年,我依然是还没完全走出来。我的这些亲身经历,无时不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女生,首先最爱的应该是自己,你可以爱一个人低至尘埃,但没有人会爱尘埃里的你。
大部分女生觉得自己足够理性,PUA 距离自己很远。也有人不理解,会觉得如果你不贪图对方什么,是不会受骗的。现在回想起来,除了原生家庭对我造成的影响外,更多的是,在这一段经历中,我经历了他的精神控制及打压,从自卑到自我怀疑,完全变成了另一个自己,还好在所谓的终极目标自虐前及时止损。


-3-
我和他,是在同城交友帖子里认识的,他大我三岁,大概当时也有我空窗已久的缘故,加之他谈吐有趣,互动多了,我们顺理成章互加了微信。
他的前一段感情,是心爱的女孩出国留学,抛下了他,他说自己已经对感情无望。当时我还不知道,这是典型的 PUA 套路之一,就是伪装成对你胃口的人,却表示出对感情不抱希望,但是却喜欢上你,让你知道他充满了害怕与挣扎,让你心动,想要靠近他。
我们从早聊到晚,甚至半夜困了都舍不得睡。他的朋友圈,大多是去各地旅游,平常读书健身,阳光的一面很是让我心动,一度让我觉得我怎么如此幸运,能够遇见他。其实这些不过是他为了展示自己而虚构出的人设,目的只是用来包装自己,吸引对方。就连和我玩真心话大冒险,话题却有意性方面带,看似想要更了解彼此,也是他的套路之一。
一周后,他开始叫我老婆,我们见面了。
像所有热恋中的男女一样,吃完饭看完电影,他已经提前开好了房。当时我在来例假,所以并不担心,他却意外的让我觉得体贴,我痛经,他整夜都温柔地抱着我帮我揉小腹。可能是太久没有过这种被爱的感觉,所有的理智和戒备就这样轰然倒下。
-4-
我们家庭相当,他是公务员,这点毋庸置疑,让我更加心安。分手以后,我才从他前同事口中得知,他只不过是非编制的临时工。
我的原生家庭对我管控欲极强,可能正因为如此,从我初三早恋开始,就拼命的想要在另一半身上索取爱。
在一起后,他也开始了对我的控制,工作日吃饭,我旁边坐的不能是男生,必须要拍照给他确认,他会用我手机发亲密合照,到我的朋友圈秀恩爱,把我和他的手机号换成了一位数之差的情侣号,凡是和我关系亲密或喜欢我的男生,都被删掉。无论我下班再晚,都来接我,再送我回家。在我看来,他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乐观,更像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我想要他更安心,想给他更多的爱。
我把他对我的占有欲和控制欲,当作了在乎和爱。不知不觉中,我在这段感情中,变得越来越卑微。
在一起的第一年末,他向我求婚。因为他爸爸早逝,妈妈过于伤痛,他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所以当他告诉我说,想尽早有个家时,我是真的心疼他。


-5-
等我真的和异性好友断了联系后,他开始频繁加班,电话也经常不接。
当时的我,已经习惯时刻都有他的陪伴时,他却开始责备我剥夺了他的私人空间。我不知道的是,他早已暗中开启了 PUA 的下一个阶段:" 打压 "。每当我们有争执的时候,他都会数落我的观点,然后灌输他的给我。
从我第一次,无意间看到他手机里多出来的购票记录开始,不安感其实已经开始在我心里萌芽。
他说是帮同事买的,我和他吵架,他理直气壮质问我,要不要当面去问他同事确认,质疑我为什么这点小事都不相信他。到最后,反倒让我觉得,是我在无理取闹。我开始把姿态放得更低。
因为我们身高差不多,为了他,我彻底放弃了穿高跟鞋的念头,他喜欢短发,我的头发也跟着越剪越短。

到头来他只不过把我当成他的 " 专属品 ",把我打造成了他需要的模样。
这段没有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感情,只是打着爱的名义,从精神上对我进行绑架。
-6-
再后来,我以为是自己的缘故,导致愈加频繁的猜忌争吵。为了给大家彼此冷静的空间,我借着辞职换工作的间隙,和闺蜜出去旅游了一周。回来第二天,在酒店醒来,看见他手机照片停留在一张他自己,有贴纸的照片上。凭着女人天生的第六感,我抢过他手机,果然,在另一个女生的微信朋友圈,找到了他们更多的亲密合照,以及他对我设置的分组可见。
我整个人瞬间呆坐在床上,更可笑的是,我的脖子上,还戴着和她一模一样,他送的同款项链。记得他送我时,我还打趣说,知道我辞职这段时间还要还信用卡,买这么贵的项链,不如直接送钱给我。
当时的我,其实已经透支了不少信用卡的钱,用在我们日常及给他买东西上。因为换手机号也没有及时去银行换号,账单长时间处于最低还款我也从没细查过账单。
这一次,我没有哭也没有吵,空气安静地只能听见我自己的心跳。
我说:" 你如果还没有玩够,我放手让你走。"
他说:" 你和她,一个是白玫瑰,一个是红玫瑰 "。说完撕心裂肺哭得像个孩子,叫我不要离开他,让我给他时间,他会妥善处理。
我给了他三个月时间,直到发现他们还在联系。
我知道,这一次,我们没有以后了。
她的电话,其实是他点外卖留的地址,当时也推说帮同事订的,我留了个心眼记下了。直觉告诉我,这就是她。
她说:" 我也带他见过我父母,我还为他打过一个小孩,可我也一直隐约感觉到,除了你我,还有别的人存在。"


-7-
分手后,我没有找他要回一分钱,至今还在还欠下的高额信用卡。分开过后那段时间,时不时还会接到催债公司找他催款的电话。他妈妈也在知道我彻底决意离开后不再联系我。趁他不在的时候,把他送我的东西打包带去他奶奶家,他还一直瞒着奶奶,她不知道我们已经分开。
从他奶奶口中,我还得知他瞒着我,在之前有过一段短暂婚史。
从我们第一次上床开始,他不爱戴套,我也由着他,忍受着每个月来例假前的担惊受怕。再后来我得炎症,疑似尖锐湿疣,医生需要做活检切一块化验确诊,他推说工作忙,我就一个人请假去医院,我甚至一度很愧疚,是不是因为我的炎症传染到他,从始至终都没有怀疑过他。
上周,在分开两年后的,我终于去医院检查了艾滋,拿到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时,我觉得自己仿佛重获新生。
真正爱你的人,是在尊重你的前提下,与你共同成长的。伤害我们的人,不会帮助我们成长,真正能够让我们成长的,是及时终止伤害的能力,以及在痛苦中去反思,先爱自己,再去提升爱的能力,永远不要因为缺失,而在对方身上找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