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明跟5G无关,东方通信还涨停25次,投资者看好它什么?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23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02:1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炒股就是炒预期,支撑预期的背后实际上就是信仰,所谓信则灵,不信则不灵。
换句话来讲,一轮行情的产生、推动,再到疯狂,一定程度上它是需要一个精神领袖作为标杆和风向标在前面开天辟地,树立所谓新高度。
" 妖股 " 东方通信数据惊人
这一波行情中扮演这个角色的公司是谁呢?就是东方通信,东方通信去年 10 月是 3.79 元 / 股,在 59 个交易日中间,有 25 个交易日涨停,特别是春节之后的交易日中除了一天之外,基本上都是涨停。
价格从 3.79 元 / 股一路攻到了 37 元 / 股,股价翻了近十倍,基本上完成了一轮牛市中间大牛股翻十倍的这么一个预期目标,它的市值也从 47 亿变到了 413 亿左右,一下子成了一个大胖子。
但是我提醒大家,东方通信是有 B 股的,东信 B 的价格也就在 0.68 美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也就 4 块多钱,跟它 A 股的长期区域价格是一致的。也就是说,东信 B 股拿美元炒股的投资者并没有像 A 股拿人民币炒股的投资者那么疯狂,这就是美元持有者跟人民币持有者的很大一个差异。
跟 5G 无关,为何还被追捧?
东方通信为什么会这么涨呢?尽管这个上市公司再三声明自己跟 5G 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而且经营状况也并不理想。但是市场就是既然已经把你推成了龙头,你有没有那是你的事情,信不信就变成了我们的事情。所以我们看到在 37 元涨停板附近依然有巨量的资金在倒手,而且在下跌之前交投还很活跃、很坚挺。
我在当天的股论节目里说了,这是什么力量在支撑?这就是一种信仰的力量在支撑。因为投资者其实看的不是这个公司的基本面,这个公司的基本面实际上真的是不行,尽管公司很老,早年间就是中国邮电归属下面的央企,但是最近改制,上市十多年之后真的是乏善可陈。十年的净利润合计也就是 15 亿,平均每年 1 个亿多一点,但是它的现金流每年缺口还是挺大,是负的 1.5 亿左右。
利润主要来自哪里呢?说句很难听的话,就是卖主产、清理资产,或者一些投资收益,如果刨去这些资金的话,就基本上是不盈利的,所以董秘也很不好意思,再三跟大家说我们公司状况就这样,但是没人信。
监管层出手是早晚的事!
为什么说它是这一轮市场让大家信心膨胀的风向标呢?主要是看管理层管不管这样的事情,这么恶炒有没有人管,如果不管的话,大家潜意识中就认为可以怎么干,而且空间还巨大。
事实上到现在为止,交易所也没有发出问询函。而在过去的时候如果有三个涨停板,交易所的问询函就来了,上市公司就要做解释了。这一次行情发展到今天,从 11 月底交易所最后发出的问询函之后就再没有过,所以一定程度上这一轮行情的启动,也被人认为是监管宽松," 宽监管 " 导致的。
我们知道任何事情都要有度,过度监管妨碍市场交易活跃,但是没监管或者放松监管,也容易给市场释放错误的信号。目前就已经有人把东方通信作为历史上城门立木的典故,或者说是千金买马的典故在使用。我觉得这本身对管理层的指导思想也是一种误导,管理层本身的责任就是监管,他怎么可能放任不管,管是早晚的事情。
东方通信现在已经成了 "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最后就是疯了,只能是自宫。
作者:水皮杂谈工作室
编辑:李勇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