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G下一步走向何方?高通在MWC将有重磅新动作

[复制链接]

693

主题

693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02:1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Conline 杂谈】其实无需我们多谈,你就会发现有关于 5G 的新闻资讯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日常的生活之中。当普通的消费者都在开始讨论 5G 是什么,想要去了解 5G 能够给日后的手机网络带来什么的体验之时,这就离 5G 网络即将走上历史舞台不远了。


每一项技术的提升,都离不开众多科技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高通作为 5G 网络通讯的领军企业,一直深耕于这个领域之中,为标准的建立以及技术的推广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借用圣经的一些话,其实人类仅仅是神第 5 天创造出来的,但是之前的每一天,都是确保人类乃至生物能够存活下来的关键。宗教的内容我们大可不必当真,但是其包含的寓意却有着一定的意义,就像是每一款振奋人心的科技产品推出来的时候,人们往往只能看到其表面的光鲜,但不曾想过这背后全部都是一项项技术的提升而产生的质变, 5G 移动设备也是一样,只有由内到外的技术创新,才能够让消费者一览 5G 真正的魅力。


制造一台支持 5G 的移动设备,形象比喻就像是要做出香喷喷的米饭一样,这其中,调制解调器是 5G 移动设备的第一大关,所以调制解调器就是我们今天要煮的大米原料。早在 2016 年 10 月,高通已经正式推出了首款面向移动终端的 5G 新空口调制解调器——骁龙 X50,5G 最高下载速率达到了 5Gbps。而在今年 MWC 大会前夕,高通宣布推出第二代 5G 新空口调制解调器——骁龙 X55,除了将 5G 的峰值下载速率提升到了 7Gbps,X55 还是一款 7 纳米单芯片的调制解调器(支持 5G-2G 多模)。可以说有了骁龙 X55 之后,移动设备只需一个芯片就能完整支持现有所有的移动网络,大大节省了手机的内部空间,同时解决了用户们担心的功耗问题。第一步就这样踏出去了。


一套支持 5G 的移动设备里仅有调制解调器那是不完整的,就像是煮米饭一样,只有米可做不好饭,你还得加水进去与之混合。所以还需要有支持 5G 的射频前端。在发布骁龙 X55 的同时,高通还发布了面向 5G 多模移动终端的第二代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包括高通 QTM525 5G 毫米波天线模块、5G 100MHz 包络追踪解决方案 QET6100、集成式 5G/4G 功率放大器和分集模组系列,以及 QAT3555 5G 自适应天线调谐解决方案。这套射频方案能跟骁龙 X55 5G 调制解调器一起搭配使用,从而形成了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一个完整方案。这下子第二步也完成了。


所以,我们可以开始做饭了,现代社会因为有了先进的电饭煲,只要你把大米(5G 调制解调器)与水(5G 射频前端解决方案)混合好,其内置的程序能够准确无误的为我们煮出香喷喷的大米饭。那么这一套程序就是我们要说的端到端 OTA 5G 测试网络,而高通也在 2019 年 2 月 19 号宣布拓展其 5G 测试网络,纳入面向毫米波频段和 6 GHz 以下频段的全新端到端 OTA 配置。
通过这套测试网络,高通能够先于标准化对 3GPP 5G 新空口 Release 16 及未来版本规范中出现的新技术进行验证与支持;可以完善 5G 算法和技术以进一步改善性能;测试并演示新兴边缘计算功能;并对尚未部署的 5G 功能进行演示。通过对先进 5G 研发设计进行 OTA 系统级验证,来确保煮出来的饭是完美好吃的。5G 香喷喷的米饭,就是这样才能让我们真正吃到,中间的每一个环节都是非常重要,密不可分。
前路已创,下一步将走向何方?
5G 网络发展的步伐还在继续的行走中,现在我们能够感受到的 5G 仅仅是未来 5G 世界的冰山一角,其实在这片平静的水下面,还埋藏着更多我们暂时无法预知的精彩。


根据高通方面的消息,他们将在今年的 MWC 上继续演示多项先进的 5G 新空口演进技术。届时,高通将会在现场展示其 5G 技术路线图以及可被用于新应用和用例的广泛的 5G 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除了会应用高通 5G 技术的智能手机之外,还会展示其他基于 3GPP 5G 新空口 Release 15 增强型移动宽带拓展型应用,当然也会展示基于 3GPP 5G 新空口 Release 16 和未来版本的规范,以及将 5G 新空口技术拓展全新行业的用例。


相较于我们更熟悉的 5G 手机,其实 5G 能够应用在我们身边更多的地方。比如说应用于室内的企业级毫米波、无拘无束的扩展现实(XR)、工业物联网、频谱共享以及移动车联网(C-V2X)。


届时在大会上,高通会展示未来的 5G 能够通过在室内部署 5G 新空口毫米波的优势,为智能手机以及其他智能设备带来高容量、千兆级别的传输速率,当然还能够拥有低时延的连接;也能看到借助 5G 链路的低延时特性,由骁龙 X50 5G 调制协调器带来无拘无束的 XR 体验;还能看到支持增强型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的工业物联网将为通过利用无线连接控制关键任务型机器的未来工厂带来全新的灵活性,今年的工业物联网演示将展示在 OTA 5G 测试网络下实现高达 99.9999% 的可靠性;除此之外,基于最新 3GPP 5G 新空口 Release 16 的 5G 新空口 C-V2X 移动车联网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未来更高程度的自动化汽车。
结语:5G 是未来的基础
我觉得高通有句宣传语说的不错:"5G 是未来的基础,我们为 5G 奠定基础 "。仅仅从高通将要在 MWC 2019 上展示的内容提要上我们就能感知到未来 5G 在改变我们生活上的大有可为,更感受到了 5G 让现在不少不敢想象的事情在未来变为现实的力量。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才让 5G 网络通信技术显得如此迷人。5G 技术发展还远远没到终点,我们期待 5G,也期待 5G 带来种种技术以及生活的改变!


高通已定于在巴塞罗那当地时间 2 月 25 日上午 10:00 举行发布会,相信届时将会发布多个重磅消息,我们 PConline 将会为大家带来持续的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