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八国外交官西安过大年体验古城美丽环保别样新年

[复制链接]

737

主题

737

帖子

22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05:4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 西安年 · 最中国 " 创下西安旅游接待的新纪录,而西安年也越来越有 " 国际范儿 "。受市委、市政府邀请,昨日,来自萨摩亚、马耳他、白俄罗斯、斯洛伐克、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西班牙、匈牙利等八国驻华大使、官员,以及《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及随行记者来访西安,参加我市组织的 " 外交官西安过大年 " 活动。
虽然春节假日已经结束,2019" 西安年 · 最中国 " 活动氛围依旧热烈,国际影响力持续发酵升温、不断传播扩大。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火树银花的城市夜景、古老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 IP,给来自海内外的游客留下了 " 西安年 " 的独家记忆。
记者从市外事办了解到,此次 " 外交官西安过大年 " 活动为期四天,是西安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以 " 西安年 · 最中国 " 活动为契机,向世界传递的诚挚 " 邀请函 "。
昨日上午,使节及嘉宾们的第一站来到了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作为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兵马俑不仅仅是一件件艺术品,还是人类智慧和文明的结晶。它军容严整,气势磅礴的气息,深深震撼了到场的所有嘉宾。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北院门民族风情街,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美食,吸引着使节及夫人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录制视频。
昨晚,大使及嘉宾们还在西安城墙景区参加了南门迎宾仪式。伴随着礼乐声及鸿胪寺卿的邀请,他们进入灯光交相辉映的南门。" 太美了,既有历史底蕴又有现代感。"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尤里 · 拉博卡感叹说," 我知道以往中国庆祝春节时总要燃放鞭炮、焰火,但是这次我发现西安并没有采取这种方式,而是通过精彩绚丽的灯光来营造节日氛围,既美丽又环保,在西安过年的感觉非常好。"
接下来的几天中,驻华大使及嘉宾们将会陆续前往兵马俑、小雁塔、周至楼观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景区,通过对西安历史文化、美食及传统民俗的参观和体验,向世界传播浓厚的 " 中国年味 "。
图为驻华大使及嘉宾们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记者 雷伟东 张曦 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