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0|回复: 0

八国驻华大使及官员西安赏灯会盛赞古城春节氛围浓

[复制链接]

710

主题

710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发表于 2019-3-1 05: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夜幕下的西安永宁门(摄影 吴暗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2019" 西安年 · 最中国 " 创下西安旅游接待的新纪录,也被游客称赞为最有 " 国际范儿 " 的中国年活动。受西安市委、市政府邀请,2 月 16 日,来自萨摩亚、马耳他、白俄罗斯、斯洛伐克、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西班牙、匈牙利的八国驻华大使、官员以及《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来访西安,参加西安市组织的 " 外交官西安过大年 " 活动。当天晚上(2 月 16 日),大使及嘉宾们在西安城墙景区参加了南门迎宾仪式。


驻华大使及嘉宾们参加南门迎宾仪式(摄影 吴暗彪)
伴随着礼乐声及鸿胪寺卿的邀请,大使及嘉宾们走进入灯光交相辉映的南门,从瓮城登城而上,两条集满暖意与祝福的祈愿灯廊跃然眼前,祈福区轮廓以小武士的 " 头盔 " 作为门头,俏皮的 " 城墙小兵 " 守卫着这座古老的城……万盏花灯璀璨绽放,整个城墙景区更是流光溢彩,生动有趣的花灯以及熙熙攘攘参观的人群,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火树银花的城市夜景、古老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 "IP",给大使及嘉宾们留下了 " 西安年 " 的独家记忆。


来自萨摩亚驻华大使馆的大使塔普萨拉伊 · 特里 · 托欧玛塔(左)及其夫人在城墙合影(摄影 吴暗彪)
对来自萨摩亚驻华大使馆的大使塔普萨拉伊 · 特里 · 托欧玛塔来说,这是他第四次来到西安," 每一次来都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发展太快了。尤其是这一次,我是第一次登上城墙,虽然是晚上,但是这里的灯光非常漂亮,站在这里看城市的风景,别有一番景致。" 塔普萨拉伊 · 特里 · 托欧玛塔说道。


来自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大使达里欧 · 米海林(左)与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碧塞拉 · 法布里欧漫步城墙拍摄花灯照片(摄影 吴暗彪)
" 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也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我了解到,中国过春节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和亲朋好友团聚,这是值得珍惜和保留的重要节日。现在全球很多国家和地方都可以体验到春节的气氛,但是这次在西安的感受让我觉得很特别,非常热闹,这些漂亮的灯特别有节日的氛围。" 来自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大使达里欧 · 米海林说道。与其同行的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参赞碧塞拉 · 法布里欧也表示,她看到了很多有趣的花灯,有些还会动,非常有意思,她已经拍了很多照片留作纪念。


来自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公使衔参赞尤里 · 拉博卡(左)在城墙 " 祈愿灯廊 " 留影(摄影 吴宇婷)
" 西安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来西安,每一次来的感受都不一样,这跟西安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快速步伐密不可分。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参观旅游,我发现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有很多不同的文化,也有许多特色的美食。我知道中国以往庆祝春节时总要燃放鞭炮、焰火,但是这次我发现西安并没有采取这种方式,而是通过精彩绚丽的灯光来营造节日氛围,既具有传统又融合了时尚和科技,同时还环保。" 来自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公使衔参赞尤里 · 拉博卡说道。


来自西班牙驻华大使馆的文化参赞格罗丽亚 · 明格斯(摄影 吴宇婷)
来自西班牙驻华大使馆的文化参赞格罗丽亚 · 明格斯表示," 我之前对西安有一些了解,春节是中国一个特别的传统节日,我在这里深刻感受到春节文化的丰富多彩。" 来到西安,她品尝了一些西安当地的特色美食、茶,还去参观了兵马俑。" 关于西安的文化和知识,我还想要进一步去学习、探索和了解。" 采访的最后,格罗丽亚 · 明格斯用西安的 " 网红 " 标语—— " 西安年 · 最中国 " 点赞了西安,并说道:" 我爱大西安。"


来自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的前副大使高博城墙上留影纪念(摄影 吴宇婷)
来自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的前副大使高博是第二次来到西安,他认为西安在中国文明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我很喜欢中国,在我眼中,中国是多元的,春节作为一个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非常有意义。我也曾在北京体验过一些传统的民俗文化,比如‘舞龙’给我带来很深刻的印象,这次在城墙上观看花灯再一次加深了我对中国的独特记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体验。"


驻华外交官们在 " 西安年 · 最中国 " 的灯饰前合影(摄影 吴暗彪)
据了解,此次 " 外交官西安过大年 " 活动为期四天,是西安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以 " 西安年 · 最中国 " 活动为契机,向世界传递的诚挚 " 邀请函 "。接下来的几天中,驻华大使及嘉宾们将会陆续前往大唐不夜城、小雁塔、周至楼观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景区,通过对西安历史文化、美食及传统民俗的参观和体验,向世界传播浓厚的 " 中国年味 "。
文化考古旅游国际范电影《我在耀瓷小镇等你》主题曲《等你》" 唱响 " 铜川千年耀瓷传承之音
《我在耀瓷小镇等你》是一部以耀州陶瓷为背景,一对年轻恋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宣扬非遗传承与工匠精神的主旋律影片。2019-02-19 17:46:31
外交官过大年 走进西安周至体验传统民俗
农历正月十四,萨摩亚、马耳他、印尼、西班牙、匈牙利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官员一行走进西安周至县,看民俗文化表演、听秦腔、品剪纸、写福字、观赏熊猫,感受浓浓中国年味。2019-02-19 17:35:20
《把家送给家》吴克敬中堂文化雅荃展览在西安启幕
2 月 19 日正值正月十五元宵节,由中国书画院、陕西省国际文学艺术促进会主办的《把家送给家》吴克敬中堂文化雅荃展览在西安启幕。展览为期 4 天,从 2 月 19 日持续至 22 日。2019-02-19 17:29:22
1、" 国际在线 "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 " 国际在线 " 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 " 来源:国际在线 " 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 国际在线 " 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 " 国际在线专稿 "、" 国际在线消息 "、" 国际在线 XX 消息 "" 国际在线报道 "" 国际在线 XX 报道 " 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 " 来源:国际在线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 " 国际在线 " 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 " 来源:XXX(非国际在线)"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 30 日内进行。
民生
更多 +


专栏


王尔卓助阵陕超 希望更多的人喜爱足球胡和平: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王芳霞:一片丹心育桃李西安中国画学会成立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