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0|回复: 0

西安一大学因非法集资将被公开拍卖起拍价4.25亿

[复制链接]

699

主题

699

帖子

21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9
发表于 2019-3-2 00: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西部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将于 2019 年 3 月 14 日 10 时至 2019 年 3 月 15 日 10 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西安华西专修大学非法集资涉案的眉县红河校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及房产、资产项目。
拍卖网上,从房产、汽车,到字画、数码、各式商品 , 什么都可以找得到。但是,说出来,你可能不信。3 月,有一所大学将要被拍卖。
而且这所学校已经不是第一次拍卖了,在流拍后,折价 15% 再度挂上拍卖平台。
一所大学缘何会面临被拍卖校区的窘境?这还要从之前的一桩大额非法集资案件说起。
西安华西大学 3 月将被拍卖
受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西部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将于 2019 年 3 月 14 日 10 时至 2019 年 3 月 15 日 10 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西安华西专修大学(以下简称 " 西安华西大学 ")非法集资涉案的眉县红河校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及房产、资产项目。


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西安华西大学眉县红河校区第二次拍卖了。华西大学眉县红河校区较第一次折价 15%,起拍价为 4.25 亿元,保证金 1 亿元。
据悉,本次处置标的位于陕西省眉县营头红河谷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红河校区。包括:西安华西专修大学红河校区涉案的动产(设施设备)、构筑物、管道沟槽、绿化苗木等涉案不动产。
具体如下:
1、动产(设施设备)部分主要包括行政楼、多媒体楼等共计 60 个区域内的教学设备及生活用品。
2、构筑物包含建筑物、管道沟槽共计两大项 17 个区域内构筑物及暖气系统和供水系统。
3、绿化苗木为校园内及山坡上种植的各类绿化苗木共计 438 项,苗木生长状态良好。
4、涉案不动产主要包括土地面积合计为 677206.90 平方米的综合用地和总建筑面积合计为 133020.65 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其中:地上证载建筑物共 90 幢,建筑面积为 124318.90 平方米;无证建筑物共 26 幢,合计建筑面积为 8701.75 平方米。
18 人以投资助学为名非法集资近 24 亿元
这所大学的资产为何会被挂上拍卖网站?这要从之前的一桩大额非法集资案件说起。
2018 年 6 月 14 日至 15 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西安华西大学及被告人王明亮、王军明等 18 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5 年 8 月,华西大学因办学发展缺少资金,时任华西大学校长的被告人王明亮与他人商议以华西大学投资助学,教育扶贫为名组建融资团队,向社会公众非法募集资金。融资团队与集资群众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借款期限为 1~5 年期,年利率 10~16%,将募集资金中的 75% 交由华西大学支配,25% 作为融资团队的提成及投资群众的投资奖励,合同到期后,由华西大学向投资群众偿还本金并支付利息。
在由社会人员组成的融资团队陆续离开的情况下,被告人王明亮又先后组织被告人王军明、白建军、马强、韩浪等人成立华西大学 " 外联部 ",负责接待有投资意向的群众对学校进行考察,游说合同到期的客户继续续存合同,鼓励业务员以集资建校、高息回报为由继续对外吸收新客户,为学校募集资金。
经审计,西安华西大学自 2007 年初至 2014 年初共与 14931 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实际募集资金金额 23.92 亿元,退还投资群众募集资金本金、利息共计 12.87 亿元,未返还公众募集资金 11.05 亿元。
西安华西大学除支付业务人员提成 6.86 亿元外,其余资金被用于购买土地、学校设备、对外投资等项目。其中,被告人高绒平、张明柱、柯密、白振元、李昕、刘琴、于江海、谭茹、刘勇、何益祥、张江涛、查卫平、柯军等人在担任西安华西大学集资业务员期间,分别向 32 名至 1364 名不等的集资群众,累计募集资金 469 万元至 2.19 亿元。
据此,公诉机关认为被告单位西安华西大学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严重扰乱了金融秩序,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王明亮等 18 名被告人直接负责或直接参与,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作者:胡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