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哥杂谈:墙裂推荐!股民必读!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23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21:27: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注:本文来自网络。我们无法查到原创作者是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做任何商业用途,仅供学习交流,如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向我们反馈!我们将立即处理。
这是我在网络上看过的一篇文章。他与我们这些年一直坚守和坚持的观点甚是贴合。在己亥开岁以来 A 股一路大涨之际,和诸君共有,我们共勉!
无论你过去做交易有多久,赔了多少钱,悟了多少道,只要你今天还在亏损,那请你记住一点,唯有彻底才有成功,否则你永远走不出失败的怪圈。当然了,想做到彻底并非易事,但从思想上如果没有进一步的突破和更清醒的认识,成功将永远遥不可及。
这里的彻底指什么呢?就是完全杜绝一切不符合自己交易系统的建仓平仓行为,不抱一丝一毫的侥幸和幻想,不折不扣彻彻底底地执行交易系统可惜的是,绝大多数失败者都被挡在这里不能再向前迈出一步,即使有再好的交易系统,再好的心态,再好的智慧,在利益的诱惑面前,统统起不了作用。
许多失败的人百思不得其解,经历了那么多年的历炼,交了那么多的学费,为什么依然还是亏损。尝遍了各种方法,见识了各种亏损,积累了各种图表,发现了各种规定,感觉快要云开雾散时在接下来的操作中又再次失手。失败已经是家常便饭,没有任何的新鲜,都是在过去反反复复屡屡出现的情形,追涨杀跌不止损,直线思维不调整,心浮气躁不沉着。不管定了多少规矩,当开始操作时,就全忘得一干二净,反而被心魔控制,被贪婪恐惧绑架,被侥幸幻想支配,结束操作时又是追诲莫及唏嘘不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一遍遍重复着悲剧,却始终改变不了。许多人注定了一生将与成功无缘,无论你付出多少,坚持多久,都不会看到成功的一天。因为有两个字你做不到,这就是彻底。
什么是彻底,简单讲只赚该赚的钱,不该赚的钱绝不眼红一概放弃。问题出在,我们就是冲着暴富的可能而来,只要是钱,都想赚,只要是机会,都想把握,让眼睁睁地看着一波行情过去而无动于衷,让白花花的银子在眼前晃来晃去而视而不见,试问,你真的能把持住吗?许多人倒在这里,不是没有规定,而是规定在诱惑面前常常不堪一击。面对行情,你的侥幸、冲动、幻想往往成为主宰你的一切,至于是不是自己该赚的钱想都不想了,想得只是不要错过眼前的机会马上建立仓位,这样才会心里踏实,否则会痛苦万分。
以均线做为交易系统为例,当你的系统规定了以均线相交为建仓平仓的依据,那么不相交就不能建仓。可是一开盘均线就呈现为多头排列行情继续上涨,这时候均线并没有相交,你要不要建仓。还有盘中时你看到某一品种强劲上涨,均线也已经为多头排列,这时候你要不要追进去。正是这里才构成了对交易真正的考验,迈不过去就不可能成功。而靠什么才能迈过去,唯有彻底。既然你规定了均线相交才能建仓,那么凡是不相交的情况就一律不得建仓,必须彻底放弃,不能再抱有半点侥幸。
你如果还是不能彻底地放过那些不属于你交易系统的机会,还是用侥幸寻找着成功,那么你将永远找不到成功。而只有彻底的放弃,彻底的遵守,彻底的执行,才是你走向成功的唯一选择!无论你过去做交易多久,赔了多少钱,悟了多少道,只要你今天还在亏损,那请你记住一点,唯有彻底才有成功,否则你永远走不出失败的怪圈。当然了,想做到彻底并非易事,但从思想上如果没有进一步的突破和更清醒的认识,成功将永远遥不可及。
彻底的执行规则是件残忍冷酷的事情,能视斩仓为快事的人,多半已褪去了一身浮躁气息,荣辱不惊,去留随心,只要具备了这种素质,再拙劣的规则也终将演变成抢钱利器。
为了规避风险,明确交易的规则,放弃再多也是应该的,这个市场不缺的就是钱,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即使你的收益率很低,时间的威力也会让你获得可观的回报,反之,即使短期盈利再多风控不到位也是空中楼阁而已。没用可靠地执行力,操作就会变形,连自己的控制不了,更无从谈总结摸索交易的规则。抄底摸顶对了一次又能如何?抄底摸顶对了一次只能加速你的灭亡时间而已。
这些年风风雨雨走过来:
重仓必死
无止损必死
贪得无厌必死
盲目入场必死
频繁操作必死
左侧操作必死
凡是从亏损中走出来的交易者,亦或是成功的操盘手,都会对市场操作有一个相当统一的评价:没人性,反人性!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在和自身的贪婪与恐惧进行搏斗的时候,明确地了解了人性的弱点,并且能够克服。否则,就不可能成功。
交易市场是一个杀戮市场,弱肉强食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这个领域,重要的是看你是否能够把控自己的思维。
在长期的实盘交易过程中,对于交易者来讲,认知的正确与否代表着交易方向,如果在交易时认知的错误那么就会导致交易的失败。投资交易者,人人梦想有一把金钥匙,梦想着能够打开通往财富的大门。
其实,金钥匙就在你身边,只不过在你没有认识到之前,可能你每天把它踢来踢去,却视而不见。
在交易中仅仅只有优秀的交易系统还是不够的,强大的执行力才是打开通往财富大门的金钥匙。
而这个执行力也不是天生的,那需要长时间的历练,才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而这个历练的过程是很痛苦的,其反人性的地方,甚至会让人崩溃。
但是坚持会结出意想不到的丰硕成果,如果你能够做到数年甚至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财富增长就不再是梦想了。
这个可以参考用历史走势复盘,十数年的走势一天可以完成,中间丝毫没有什么心理波动,到最后账户上却出现了巨大的盈利。
如果你坚持自己的优秀策略来面对当下的行情,也能像复盘那样平和地对待每一天行情的波动,那么复盘的利润就能出现在你的账户上,你也能创造奇迹。
耐心是这高手与菜鸟之间最大的区别。
大多数人最缺乏的就是耐心,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等待市场走出行情是交易者必须要具备的能力。
而每天心急火燎地进进出出,看什么都像机会,唯恐不动手就会错过几个亿的心情,绝对是成功道路上最难以战胜的拦路虎。
暴富的机会不是没有,但大多数人在这种机会来临前都被市场绞成肉末了,当真正机会来临时,只能仰天长叹。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再等等。
遵守纪律,按捺住你那总是想着赚钱的欲望,静静地等待真正机会的来临。
你的资金是很宝贵的,不要在无谓的行情中损失掉。否则等到需要你的资金去抓行情的时候,就只有哭的份了。
散户作为交易市场的弱势参与者,如果想成就大事业,必须要有强大地执行决心。
作为交易者来说,如果没有这种决心的话,那么在执行自己的系统时也会前怕狼后怕虎,最终将一事无成。
但是一个好的、优秀的系统,一定是有着非常易于执行的特性。
如果一个系统在历史回测中验证了是一个正向系统,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而导致执行起来超级困难的话,那就算不上优秀。
这是我们的操作细则,用了十年,模拟操作的 1 号基金走势如图



大部分执行难,难在于人性中的贪婪和恐惧。
这个虽然需要人主观地去克服,但是如果有一个优秀的系统和资金管理以及风险控制体系作为依托,那么会帮助你客服这些个人性中的弱点。
贪婪和恐惧其实一直控制着人类世界,甚至是整个的生命世界。
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去痛恨它,那只是生命的一种本能而已。
但是交易行业里那赤裸裸的金钱诱惑,放大了人类内心最深处的欲望。
面对着行情的诱惑而迷失了自我,操作自然会变形。
这个时候就需要用理智来给自己筑一道防线:市场的钱是赚不完的,面对市场,只要你能保住自己的本金,就永远有机会。
如果没有这道防线,那么面对市场的诱惑,特别是在错失了一个看起来很好的入场位的时候,就容易盲目重仓追涨杀跌,从而酿成不可挽回的错误。
世界上没有什么无本买卖,如果不能接受系统性的亏损,就不会抓住大趋势,也就不会有大幅度的盈利。
市场交易中,系统性的亏损是为了最终的盈利而必须付出的代价。由此而造成的资金曲线的波动,就像是刮风、下雨、出太阳一样自然。
但平时在执行系统时,要自然地去做到这一点,却并不自然。
人的本性难于控制,因为面对亏损,任谁都不会舒服。
但事实却很残酷,任何一个交易者,只有充分的认识到了系统性的亏损,也就是我们说的成本在整个交易系统中的意义,并且把这种对待成本的平常心融入到骨子里去,才会从心理上坦然面对。
也就是说我们是为了整体上的盈利,从心理上接受暂时的、系统性的亏损。
否则想赢怕亏的心理之下,操作变形,越亏越急,越急越亏。恶性循环之下,爆仓将阴魂不散,如影随形。
一个系统面对五花八门的行情要有所取舍,那种贪婪地想着把所有的行情都分毫不落地吃进肚子里的想法,最终会让你把你原来的所有都吐出来。
投资是复利增长的过程,而不是快速暴利的情况。
贪婪还有一个让人很难防范的坏处就是容易重仓,而这个重仓最容易出现在对行情分析、预测之后,自信心爆棚的时候。
在交易市场呆时间长的老手都知道,自信心爆棚和账户爆仓就是孪生兄弟,只要发现了一个,另外一个的身影就会尾随而至。
不分情况、不控制风险地重仓、满仓频繁地进出交易,后果只有一个:爆仓!
因为在贪婪之下的重仓,必然会导致恐惧,各种害怕就会使你的心理发生巨大的扭曲:害怕赔钱,害怕到手的利润跑了,害怕错失行情等等。
这种由于使自己暴露在巨大的风险之中而造成的恐惧,最终会让你把一个正向的交易系统视为垃圾,从而放弃系统交易而再次靠感觉来预测、分析行情,最终回到情绪化操作的亏损道路上。
看到的机会都统统成为机会,其实只有出现在你交易框架中的机会才成为机会。
有些行情能做,有些行情不能做;有些行情可以重仓甚至满仓,有些行情做一手都嫌多。
有些行情虽然做进去就被止损,但也必须去做,这叫做赔该赔的钱。
有些行情虽然眼看着它一飞冲天,但就是不能做,这叫做只赚该赚的钱。
我们不能以结果论成败:你看,这单赚钱了,说明是零风险的。这么想就错了,任何盈利都是用风险换来的。
如果你不能分辨行情背后所隐藏的风险,那么风险迟早会将你账户里的资金吞噬殆尽。
在市场中进行交易,不能一直轻仓,也不能一直是重仓,而是根据行情的发展而进行调节优化持仓。
该轻的时候轻,该重的时候重。
一直轻仓,在你要的行情来的时候,赚不到钱。而一直重仓,就没有存活的可能。
随着行情的发展和账户的盈亏状况而进行动态的资金管理,随时调节持仓结构,是一个优秀的系统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之一。
如此下来,根据你自己的个人性格特点所搭建的交易系统将会得到很好的执行,说明你已经变得适合这个市场了。


三千年读史,不外功名利禄;
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