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02|回复: 0

为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亿律爱老无忧公益普法获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7
发表于 2019-3-5 12: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亿律爱老无忧公益普法获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我国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不断提升 , 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法律服务落实到群众最需要之处,是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的重要途径。2019 年 2 月 21 日,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市社区法律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很多社区为加强法律服务宣传,会经常为老年人开展普法讲座活动,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具体服务,帮助老年人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赡养、财产与遗嘱、再婚等各类法律问题。


  亿律爱老无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财产和继承权益。每月会定期进社区、进养老院、进干休所为老人开展线下公益普法讲座,进行免费法律咨询、公益遗嘱订立、免费遗嘱保管和后期遗嘱执行等相关法律问题一站式服务,希望老人们用法律的力量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财产。每次讲座活动中,律师都会列举一些很有代有性的案例来引导大家进行思考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人们都很积极地发言提问。讲座结束后,很多老人会排着队向律师咨询,而每个问题也都得到了律师耐心详细的解答。
  作为公益法律的领导品牌和对民众提供法律关怀的先驱者,亿律爱老无忧始终把重心放在推行公益法律的道路上,对社区普法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律师定期到社区服务,给予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法律服务,让群众形成有问题就找律师、有纠纷就走法律程序解决的法治思维。


  由于爱老无忧公益普法在社会中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社区组织也主动寻求与爱老无忧公司进行合作,希望通过此类 " 送法上门 " 的形式让老人们学习更多法律知识。随着普法活动数量日益增多,也需要更多的律师参与进来。为此爱老无忧公司在线下组织了公益律师团,专门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老人只需按照政府指导公益价花费 30 元就可以咨询一次法律问题。现场有位大妈激动的说:" 以前要花几百元才能咨询律师,现在只花 30 元就能享受到一次专业法律服务,真是太好了!" 很多老人也都纷纷表示赞同。
  未来,亿律爱老无忧公司还会继续将法律服务投入其中,积极开展线下法律知识讲座,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联合爱心机构和律师,为老人们提供更多切实有效的法律援助,真正做到让法律温暖起来。
文章来源:亿律 & 爱老无忧
点击图片,了解法透社


    法 透 社   
往期精选  Editors' Choice
亿律平台甄理律师:权健传销蔓延背后的真正原因
亿律平台刘凯律师:网上交友需谨慎!
亿律平台蔡如华律师谈大学生起诉父亲索要抚养费
@乘客:遇到恶意干扰司机驾驶行为的不法者,请及时制止!
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纳涉嫌辱华事件引发众人热议,法律人表示强烈谴
法透社
法律服务行业垂直媒体
投稿 fatoushe@yilvs.com


点击阅读原文 ↓  免费咨询律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