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顺势者则昌,逆势者则亡|谈股论金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2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5:5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水皮杂谈    一家之言    兼听则明    偏听则暗
顺势者则昌,逆势者则亡
盘面消息
A 股三大股指今日展开剧烈震荡,沪指高开突破 3000 点后,盘中一度涨逾 3%,最高涨至 3090.80 点,午后震荡回落,最终收盘涨幅缩窄至 1.12%,收报 3027.58 点,日 K 线收出长上影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大幅收涨 2.36% 与 3.31%,但也都收出了长上影线,深成指收报 9384.42 点,创业板指收报 1619.71 点。两市合计成交再破万亿元,达到 10465 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小水看盘
A 股今天演绎的完全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开盘上证指数直接就冲上了 3000 点,当然涨幅最高的是弹性最好的创业板,创业板下午最高涨了 5.3%,但尾盘回落了 2 % 左右,最后创业板只上涨了 3.31%;深成指最高上涨了 4.36%,回落的幅度是 2%,最后收盘上涨了 2.36%;上证指数当然是重头戏,最高上涨了 3.23%,冲到了 3090.80 点,这个数字还挺吉利的,尾盘了一路下行最后只涨了 1.12%,收在 3027 点。
如果上证指数收在 3010 点,指数就不太好看了从 k 线图上看,指数就变成了阴十字星,但现在变成了上影线比较长的阳线,全天涨了 33 点。
沪深股市今天非常强势。成交量再一次突破了一万亿,上涨的个股是大幅度地碾压下跌的股票,下跌的股票一共 380 多家,没有到 400 家,盘中沪股通流出 5.84 亿,但是深股通流入了 45 亿。
整个主板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加起来流出了 70 多亿,区别在于上午的时候深圳还是大规模的主力资金流入,到了下午就变成负的流出。如果从板块上来看,资金流出量比较大的还是券商, 券商板块资金流出了 28 亿;OLED 板块流出的资金是 18 亿;电子元器件资金流出是 26 亿,也就是说前期的热门股今天资金都是比较流出的。
当然盘中一些指标性的股票表现不一样,比如中信建投长时间保持涨停,中国人保也是涨停,包括一些银行股,比如郑州银行也是涨停,但它们有共同特征就是它们都是次新股,所以并不代表大金融全天强势,上午大金融是强势的,但到了下午涨停板上就不见他们的身影了,排在前面的就是船舶制造、通讯、农牧渔业、贵金属这样相对分散的板块。
今天的特征应该讲还是普涨的个股比较多,集中的龙头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因为前期涨幅实在是太大了,现在整个板块继续往上走会有难度,所以今天最后表现也是冲高回落。
总的来讲,形势比人强,在这么剧烈的、浓烈的牛市氛围中间,任何做空、看空的风险都是相对大的,短期也是如此。我们一般的投资恐怕也就是顺势而为,是最好的一个投资策略。
当然,也要注意资金安全,安全为主,从那些上涨过多、过快的板块里面也可以落袋为安,也可以多关注那些没有涨的,甚至有补涨需求的个股,在回调的时候可以介入,形势比人强,大家记住这句话。
现在市场的热度难是很难冷却的,回落就是回调,在这个位置上,它总有热情喷发的时候,也有慢慢燃烧的时候,最后才会慢慢慢慢冷却,但现在还不是冷却的时候。
当然,股市再热,做多氛围再强烈,大家也要保持清醒,比如今天乐视涨停就有点匪夷所思,因为乐视退市的概率基本上是确定的,所以乐视这种博弈就有点看不懂了。
所以,大家对买什么样的股票,心里还是要有数的,当然愿赌服输也是可以的,或者短线炒一把也是可以的,我就是再三提醒大家,对于这种个股,一定要做到自己心中有数。
一句话点评:顺势者则昌,逆势者则亡
获取更多股市信息,请长按文章开头二维码,加入水源地社群。
   ▼   
         
牛市中 A 股的核心竞争力究竟在哪?这一波行情可持续多久?
财经专家水皮将于 3 月 5 日 19:00 准时与您相约,视频直播《牛市的核心竞争力》解读近期 A 股行情。
直播内容:
1、政策救市能否转化成真牛市;
2、怎样理解金融供给侧改革?
3、科创板推出在即,前景如何?
4、牛市中 A 股的核心竞争力。
观看直播扫描下方二维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