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中概股总结会:黑天鹅频发汽车之家表现最优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2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5:5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水皮杂谈    一家之言    兼听则明    偏听则暗
特约专家点评:
著名财经评论家、央视特邀财经评论员水皮表示,2018 年是美国股市冲高回落的一年,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科技股全年跌幅还是比较大的,同时互联网的中概股也受到很大影响,但是像汽车之家、拼多多这样的公司却出现了逆势增长,说明这类公司的成长模式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细分市场和消费分成的公司的确反映了现在互联网发展在中国的现实和趋势,这就是市场差异原因所在。
2018 年全球股票市场的几大重要指数皆以跌势收尾。A 股上市企业市值损失惨重,选择海外淘金的中国企业也大多未能幸免。中概股黑天鹅事件频发,以霍特中概股指数(NASDAQ:HXC)计算,整体市值一年蒸发近三成。
数据显示,2018 年中概股中在市值 15 亿美元以上的互联网类公司范围内,虎牙市值 30.71 亿美元,股价全年涨幅 29%;哔哩哔哩市值 40.52 亿美元,股价全年涨幅 26.87%;汽车之家市值 91.85 亿美元,股价全年涨幅 22.26%;消费类的拼多多其市值 248.59 亿美元,股价全年涨幅 18.11%。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市值 50 亿美元以上的互联网类公司中,汽车之家股价涨幅第一,其他公司大多负增长,甚至暴跌。
水皮认为,尽管中国汽车销售市场呈现疲软之势,汽车之家仍然保持了稳健的收入增长,净利润也进一步提高,相信随着汽车之家在汽车行业最值得信赖的营销和技术合作伙伴的地位的进一步巩固,未来表现值得市场期待。
部分个股逆势大涨 汽车之家表现最优
中概股整体表现欠佳,但仍有个股逆势而上成为黑马。《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中概股市值 15 亿美元以上的互联网类公司中,2018 年股票市值年度涨幅前三名分别为虎牙 29%、哔哩哔哩 26.87%、汽车之家 22.26%。不过,虎牙是 2018 年新登陆美股的中概股。
进一步缩小市值范围,从市值 50 亿美元以上的互联网类公司来看,汽车之家市值年度涨幅第一,为 22.26%,拼多多以 18.11% 的成绩位列第二。
整体来说,在国际经贸因素不利,受美股大盘情绪影响、业绩影响、股价高位获利盘出逃,还有国内一些政策面的影响下,还能逆流而上的中概股,可谓成绩优异了。


实际上,市场对这些上市公司的认同度从其股价的稳步上涨便可略见一二。以汽车之家为例,其股价从 2017 年底的 63.98 美元不断上升到 2018 年底的 78.23 美元,股价全年上涨超两成,说明受到投资者认可。
截至美国证券市场 2018 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12 月 31 日,汽车之家市值为 91.85 亿美元,在中概股中市值排名第 13 位。
汽车之家为何能够逆势上涨?
在全球资本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一段时间里,汽车之家却连续多年业绩超出预期的优异,直接体现在其不断上涨的股价上。是什么让投资者看好汽车之家的发展,从而选择汽车之家的股票?记者通过多方采访,深入调查,试图揭开汽车之家逆势扬飙的神秘面纱。
功夫磨得深 业绩稳定高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两年的财报中,汽车之家的毛利率几乎稳定维持在 80% 以上,费用率则从未超过 60%。市场人士认为,汽车之家业绩已进入高速增长期,这或许正是其受到投资者追捧的主要原因之一。
汽车之家稳中求进的竞争力是被业界公认的。据了解,2018 全年,归属于汽车之家的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 40%,良好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其核心业务持续获得主机厂的钱包份额,同时由于内部持续有效的成本控制,能确保汽车之家在数据、交易和金融新业务开展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利润率。
创新 + 转型是发展的加速剂
事实上,汽车之家除了代表过去良好发展的优异业绩成绩单外,其在转型之路上也走在行业前端。
记者注意到,董事长兼 CEO 陆敏在掌舵汽车之家之初,就提出从 " 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 " 升级为 " 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 " 这一转型方向。
据了解,汽车之家在其发展史上的每一段创新,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从最初基于内容的汽车垂直媒体平台,到升级后的逐渐扩大平台化的内容、交易、服务,再到现在由 AI+ 大数据 + 云服务驱动的智能汽车生态圈,无一例外。
正是这样以自身业务发展特点为核心,配合行业发展形势的思路,汽车之家在陆敏上任后,一路稳定发展,高歌猛进,即便在资本寒冬,也并未乱了阵脚。
规划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汽车之家近年来始终致力于打造 " 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 " 为一体的汽车生态圈,这与陆敏上任后提出 "4+1" 发展战略密不可分。如今,汽车之家已成功将内容流量的高价值变现,切换到保险、车贷、二手车市场,以用户价值为核心,使用户在汽车之家能够享受到一站式购车服务。
2018 年 8 月,汽车之家再次升级 "4+1" 智能汽车生态圈战略。这一战略布局发布后,使得汽车之家在流量、内容、团队、大数据、营销等层面更加系统和完善。
前瞻性思维 做行业改革先驱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产大于销。对于车企来说,需要用改革的眼光,致力于打造具有更超前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应对未来的市场转型,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
最新财报显示,汽车之家的移动端流量依旧在汽车垂直行业持续领先,2018 年 12 月,汽车之家移动端日均独立用户总访问量已达到 2900 万,较 2017 年 12 月增长约 10%。
据了解,汽车之家正加速向 3.0 的智能化平台迈进,围绕打造 "4+1 智能汽车生态圈 " 的全新战略,通过 ABC(人工智能 AI 大数据 Big data 云计算 Cloud)技术不断打造出更具精准性的赋能项目,进一步实现用户和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打好细分领域与精准传播的组合拳
记者还注意到,汽车之家以大数据做支撑,在精准触达用户方面,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在销售线索转化的每一层,时刻关注转化是否到位,帮助企业充分实现精准化传播,并促进销售线索的转化。
过去一年,汽车之家在汽车行业全球首创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与东风汽车、广汽传祺、江淮汽车、捷豹路虎、众泰、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等 7 家车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创新的智能营销体系。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汽车之家的逆势增长,表现出的抗风险能力,正是其在业务领域上细化深化的结果。或许只有这样立足于自身业务稳定发展的企业,才能在 " 千股跌停 " 的资本寒冬里,傲然独立。
事实上,汽车之家过去 3 年的财报显示,公司已连续 3 年营收和利润增长 30% 以上。
根据 2 月 26 日发布的 2018 年年报(未审计)显示,2018 全年,汽车之家净营收为 72.332 亿元人民币,较 2017 年剔除直营业务的净营收,同比增长 35.4%。去年全年,归属于汽车之家的调整后净利润为 30.779 亿元人民币 ( 4.477 亿美元 ) ,较 2017 年同期增长了 40.9%。
上述人士认为,从宏观层面看,汽车之家等众多优秀企业的发展对社会经济将起到带动作用。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不仅可以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员工、股东得到实惠,还能够带动社会经济的提升,提高就业率,对稳定经济、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观看
直播

1


牛市中 A 股的核心竞争力究竟在哪?这一波行情可持续多久?
财经专家水皮将于 3 月 5 日 19:00 准时与您相约,视频直播《牛市的核心竞争力》解读近期 A 股行情。
直播内容:
1、政策救市能否转化成真牛市;
2、怎样理解金融供给侧改革?
3、科创板推出在即,前景如何?
4、牛市中 A 股的核心竞争力。
获取更多股市信息,请长按文章下方二维码,加入水源地社群。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