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5|回复: 0

太不一样了,终于喝到正宗的古树红茶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679

帖子

26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99
发表于 2019-3-22 12: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起古树红茶,我可以说是如数家珍,它味甘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生热暖腹,增强抗寒能力,并且还能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防治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经常饮用古树红茶还可以有效预防辐射,滋养皮肤,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这些喝古树红茶的好处都是从妈妈那听来的,古树红茶也是来自妈妈,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喝的古树红茶的不是正宗的。

  

  

  跟着妈妈喝古树红茶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自认为自己对古树红茶非常了解了,直到工作后遇到了云南的同事,才知道,这么多年自己喝的所谓的正宗的古树红茶根本就算不上正宗。喝过一次同事小欣给的古树红茶后,感觉自己这么多年喝的茶真是白喝了,和同事小欣的古树红茶简直是天壤之别。

  

  小欣的老家就在云南西双版纳,可以说从小生在茶山长在茶山,她说我以前喝的古树红茶都只是红茶,而非古树红茶,虽然也有红茶的功效,但比不上正宗的古树红茶的效果。她说正宗的古树红茶以条索紧条状为主,茶叶比较肥硕,茶毫比教明显,茶叶背面茸毛比较稀少,比较长,而且茶叶泡出来汤色比较透亮有光泽,香味浓厚持久,很容易挂杯,有一股浓浓蜜香味,回甘生津特别明显。边品茶边听她讲茶山的人和事,心中对茶山充满向往,准备过年的时候带正宗的古树红茶给妈妈,就在同事回家的时候跟了去。

  

  去后才知道,原来正宗的古树红茶得来如此不易,虽然普洱古树不少,但因为这些古树生长都很分散,采摘困难,很多厂商都是选择承包连片的茶园,根本不会到茶山采摘自然生长的古树红茶,那样成本就太高了,这也是为什么真真正正的古树红茶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看到茶农们采摘古树红茶,确实很辛苦。

  

  这么高的茶树,我看到就眼晕,同事的妹妹却能毫无压力的爬上去采摘,真得很佩服她,小欣说和她不同,她的妹..妹放弃了高薪工作,自愿回到茶山用自己的知识带领村里的人们一起做网店,直..销自己生产的正宗古树红茶,想把家乡的好茶带到更多人的生活中去,也让一直以来生活贫穷的父老乡亲们能改善生活状况。

  同事的妹妹很阳光也很有信心,这个年轻的姑娘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虽然现在的大环境并不很好,太多的正宗古树红茶品牌充斥着市场。现在到处都是机器加工的红茶,但她坚持选择手工制茶。她说普洱茶是后发酵茶,如果用机器加工,普洱茶的口感就会差上很多。采茶是一方面,制茶更是一方面,机制和纯手工制出来的古树红茶口感不能相提并论。

  

  我兴致勃勃地跟着同事看了手工制茶全过程,了解到了原来每一片古树红茶都来之不易,采摘只是第一个步骤,还要进行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一系列制作,才能得到古树红茶的成品。首先要将从古茶树上采下的新鲜细嫩的茶叶摆放在通风透气的竹帘上散发水分,当水分散失到一定程度,至茶叶变成萎松时再将其揉捻,使茶汁揉出,茶叶成条。揉好的茶叶放在木制的盘内,在适宜的温、湿度条件下,茶叶逐渐变红,并散发出一股独特香味,此时古树红茶才算正式制成了。

  在同事家我还尝到了三百年古茶树制成的古树红茶,那味道真叫绝了。小欣还告诉我他们的古树红茶全部都是采摘自真正的古茶树,然后纯手工精心制作,我自己也亲眼看到过全过程,自然是没有任何怀疑的,走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拿了好多茶,入宝山不能空手而归,何况逢年过节无论是送亲朋好友还是同事领导都是上好的礼品,送茶还显得特别高雅不俗,再加上古树红茶的养生功效,根本不怕买多。

  逢年过节最适合送古树红茶,可以点击这里购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abbucket=15#detai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