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被诈骗140万六年未解决

[复制链接]

6658

主题

665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16 20:3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3年9月18日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与辽阳市通宇化工物资有限公司签订工业产品买卖合同,合计人民币140万元。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以自有工业土地为抵押物,向辽阳银行交通支行申请贷款140万元整,并于2013年12月16日通过。因与通宇化工物资有限公司约定,银行贷款到达通宇化工物资有限公司账户后第一时间转入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在转账之前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会计询问过辽阳市通宇化工物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欣波与赵明霞夫妇:“为什么你公司相关财务支票、公章等放在王乃钢处?转账可以吗?”夫妇二人均回答系合伙人,已与王乃钢约定肯定把钱转还给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

在2013年12月16日13时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会计与通宇化工物资有限公司法人王欣波一起去往王乃钢公司,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要求先开具转账支票,再到辽阳银行交通支行进行贷款确认后汇款至通宇公司账户。当时王乃钢公司会计开具现金转账支票壹张,金额为140万元整。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会计与通宇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欣波共同前往辽阳银行交通支行进行最后一项贷款手续确认,辽阳银行交通支行将140万元电汇到通宇公司账户。当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会计拿着通宇公司转账支票进行反存时,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该支票有问题(后经专业机构鉴定,出具的鉴定意见为检材上的“王欣波印”名章印文不是正常盖印而成,而是将印章上“王”字的竖笔划人为遮挡或机械去除变造后盖形成的)。后经依法调查,在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会计去往王乃钢公司要求重新开具转账支票时,王乃钢公司会计已不在,王乃钢在2013年12月16日15时已将钱款转入其个人账户。

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17日向辽阳市公安局白塔分局报案王乃钢诈骗人民币140万元整。但是被认为不构成诈骗案件。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律师获悉辽阳市公安局白塔分局刑警大队在问询王乃钢公司会计的笔录中说,会计问王乃钢“这么做能行吗?”王乃钢说:“就这么做,出了事我摆平。”王乃钢如此无视国家法律他为何如此有底气。

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又向辽阳市白塔区人民检察院申诉。经过调查取证后辽阳市白塔区人民检察院于2015年2月4日向辽阳市公安局白塔分局出具立案监督通知书,编号:白检2015(1)号。辽阳市公安局白塔分局于2015年2月10日立案,并于2015年2月11日将王乃钢抓捕,因其身份“特殊”,故白塔分局在2015年2月13日将立案通知书及拘捕证送达辽阳市文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然而被以“不认为王乃钢不构成犯罪”为由,拒不接受立案通知书和拘捕证。此后辽阳市公安局白塔分局又将案件说明书、立案通知书及拘捕证“两次”送达辽阳市文圣区人大委员会但都被拒收,走投无路的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实名向辽阳市纪检委举报,案件就此停止不前。

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16日被诈骗人民币140万元整至今,经过调查取证,已经初步认定王乃钢涉嫌犯罪。但由于王乃钢具有“特殊”的身份且拒不配合办案,使得一个简单的案件历时六年至今得不到解决,六年时间内致使辽宁省辽阳圣美克化工有限公司申诉无门,使企业陷入困境,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