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1|回复: 0

五.一 桂林休闲游记

[复制链接]

9634

主题

9637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802
发表于 2019-7-12 17: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5月6日

  在城市工作、生活呆一个地方久了,就有些烦,再加上最近公司里遇到些不开心的事,天气也开始暖和起来,就想着出去散散心,去太远没时间,广州附近的海边去的多了,也是腻,于是想起去年春节前去的广西桂林,当时去的时候是冬天,太冷,没怎么出去玩水,于是计划着趁着五一劳动节的假期又多了一天,于是就决定再去一次桂林吧。这次去得好好吃吃、玩玩,毕竟桂林山水甲天下,世界闻名嘛!

  说走就走,还是去年一样,为了避开出行高峰期,我30日上午定好动车车票就从广州南出发了,车里缓缓离开城市,心情也变得轻松起来,一路胡思乱想中,突然想起,出来比较急,还没定下今晚住的酒店呢,这才想到去年来的时候,桂林北站附近住的公寓民宿,好像有个英文名字的,房间很整洁,很干净,对于我这种有些洁癖的人,觉得很舒服,于是打开常用的携程查了去年的订单,原来是【桂林oneninght设计民宿】,随意翻了翻,这才发现,这个民宿老板已经增加了4间民宿了,并且是在市中心,东西巷步行街附近,定位显示就在漓江边,象鼻山附近呢。哎呀,这个位置真的是很理想呢,上次来是住他们家的北站店,离市中心还挺远,打车要20多分钟,去各个景点也远,堵车就更久,于是毫不犹豫的,就直接下单,定下了他们家【桂林oneninght设计民宿】的市中心店,选了一个我喜欢的粉红色调的房间(粉色花园一房一厅),满满的女孩心嘛,嘻嘻!!假期的房价,一房一厅,298元也不算贵。3个小时后就到了桂林。定位桂林东西巷,中华路,就打车滴滴打车过去了,由于在动车上民宿老板已经主动打电话联系我,老板是个地道桂林美女,一路指导我怎么找到房间,并给我登记身份证,说是到了房间,直接用我身份证刷电子密码锁就能进去,呵呵,现在的桂林酒店都那么高科技了吗?我心中还真是有些期待呢,20分钟后,车子停在了一个清静的步行街边,司机告诉我,中华路就是这了,往下走就能到东西巷步行街,于是我按照老板娘给的指引图,拉着行李箱,只走了几分钟,就看到了他们家的门牌门店。

  

  我订的房间在这门店的后面一栋,1楼,

  

  按照指引,打开小铁门后,用身份证在门锁上一刷,,,呵呵,可能是太兴奋加好奇,刷太快了,第一第二次竟然没成功,第三次刷慢些,随着一声“咔嚓”,门开了,呵呵呵,好好玩。推开房门的瞬间映入眼前的依旧是我喜爱的洁白房间,干净、整洁又小清新,好有文艺范,在居民区,房间内也很安静。房间最满意的依旧是投影在白墙上的大屏幕的投影,整个墙的屏幕,超级棒,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喜欢看电影的。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就开始到处走走看看了。这是一个两房一厅的套房,因为我只拍下一房一厅,,所以老板娘也说了,随意选择任意一间住都可以,但是另外一间可以去拍照,但是别上床,动床上用品就行了。呵呵,老板娘真的好好讲。慵懒的躺在宜家的沙发里,看着大屏幕投影的电视剧,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我要好好享受这个独处的美好时光!想想明天该去哪里玩呢?想起,美女老板娘的微信onenight1712,她是地道桂林人啊,问问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老板娘说,在我住的这地方向南步行3分钟就能到达东西巷步行街了,里面很多美食,应有尽有,味道也很不错,从小吃到餐厅,都有,有一家老牌桂林【明桂】米粉店,明桂米粉很好吃,上海生煎包好吃,【野食】寿司好吃.......呵呵,聊得我口水直流。于是赶紧出门逛吃逛吃去了...

  

  因为上次到桂林主要是去景点看风景,什么象鼻山、芦笛岩、靖江王府,都去看了,哦,对了,靖江王府就在我这住的【桂林oneninght设计民宿】的步行街对面,隔着一个古城墙。这次来主要是在市区里休闲游荡了,经过和老板娘的聊天,她建议如果不赶景点的话,其实桂林休闲游的也很有意思的,于是让我参考她给的桂林市区小众路线休闲游。

  第一天当然是美食步行街,【东西巷】,虽然街道不算很大,但是好吃的不少,并且是在景区【靖江王府】旁边,城墙、古树,在其中漫步,很是惬意。

  第二天走街串巷寻找地道美食。三江粽子、糯米饭、红油桂林米粉、老桂林米粉、玉米糖水....让我吃到了地地道道的当地美食,好吃得我累牛满面,就是走路太多,脚有些酸困。

  

  第三天直接窝在客厅沙发躺了半天,下午些又开始出去觅食,其实我最喜欢散步的地方就是漓江边,解放桥到象鼻山这段林荫人行道,太美了,树荫下,凉风阵阵,随处可见笑容满面,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游客。

  

  晚上回到【oneninght设计民宿】的门店,刚好美女老板娘在店面的前台里整理,说是过来打理店面,准备作为住客的休闲厅,大家免费听歌、看书、喝茶的小地方。闲来无事,正好我也一个人无聊,于是和老板娘聊了起来,老板娘是地道桂林美女,很健谈,平日里也是喜欢国内、国外到处去玩,于是前年有了自己开个民宿的想法,她本来计划是今年要在阳朔租一栋别墅来做的,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房子,于是就先在桂林市区做。老板娘是个鹅脸蛋的时尚大姐,姓王,年纪不大,我俩聊得很投缘,从旅游到化妆到看书、电视、电影乱侃了一个多小时,嘻嘻.....王姐姐说2019-2020她年还会继续做设计,做出更好的民宿。但愿下次再来能体验上她在阳朔的民宿。王姐还热情邀请我明天中午带我去喝地道小吃【油茶】,可惜我明天上午就要回广州了,留个遗憾下次来了再圆吧,再见桂林...我还会再来  。

  桂林北火车站

  又舒舒服服的看了一夜的大屏幕电影,第二天好好睡了个懒觉到中午就愉快返程了。一次短暂的旅行,收获的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还有惬意的心情和一份新鲜的友谊。再见了桂林……我还会再回来的。

  友情提示:

  1.桂林挺小的,交通也便利,住在桂林北站动车站附近虽然便利但是离景点和市中心较远。推荐体验下市中心的私人套房设计民宿【oneninght设计民宿】。

  2.纪念品嘛,哪里都一样,应该都是来自义乌。(纪念品,我个人感觉一两件可以,不用买多)

  3.景区这次没去,没有推荐的。桂林美食很好吃,味道也地道,材质也好,大力推荐桂林各种桂林米粉,好吃,真心好吃还很便宜街边粉店4元5元管饱。

  ---静子 2019.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