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4|回复: 0

★谁的基因决议了胎儿宝宝的边幅

[复制链接]

1062

主题

1069

帖子

406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062
发表于 2019-8-9 10: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准妈妈们,看着本身的肚子一天天年夜起来,你必定会跟孩子他爹争辩肚子里的孩子会长得像谁的题目吧?虽说边幅遗传这题目是难预知的,但从科学角度来说仍是有必定纪律可循的。
XXXY,谁来决议胎宝宝的边幅?
——身高是谁的遗传年夜?
——怙恃各占一半。
在养分状态下的条件下,孩子的身高有70%的自动权把握在怙恃的手里,怙恃的遗传是决议孩子身高的重要身分,由于决议身高的身分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假若怙恃两边个头不高,那就要靠宝宝后天那30%的尽力了。
——智力是谁的遗传年夜?
——妈妈
智力有必定的遗传性,同时受到情况、养分、教导等后天身分的影响。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慧,生下的孩子年夜多聪慧,假如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慧。这此中的原因在于,仁攀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重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2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领了更主要的地位。
为证实此点,我们起首来温习下高中生物常识:男宝宝和女宝宝是如何来的?
男生是XY,X (卵)是来自母亲,Y(精子)是来自父亲。
女生是XX,X (卵)是来自母亲,X(精子)是来自父亲。
所以生男生女都是师长教师的错,不要怪罪妈妈的肚皮不争气鼓鼓。
请留意:
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体都是来自母亲的遗传,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
由于女生的智商是父亲母亲都有影响,所以会有中和的效应。所以女生智商的散布会浮现天然散布(normal distribution),就是倒钟状,中心最多,双方较少。
然后男生由于是完整只受一方影响,所以男生智商散布会浮现在倾向在两个极端。也就是说,男生天才比拟多,可是同时,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殊多。
这个故事告知我们什么?
1. 你要判定一个男生聪不聪慧,看他妈妈 就知道了。可是,你又要怎么判定一个男生的妈妈聪不聪慧?........想不出简洁的方式.....
2. 然后我们用机率来算:
生男孩的机率= 1/2;生女孩的机率=1/2。
生男孩的时辰,母亲对于男孩智商的影响力 = 1
生女孩的时辰,母亲对于女孩智商的影响力 = 1/2
所以说母亲跟父亲对于下一代智商的影响力(期看值)的比例是
1*1/2 + 1/2*1/2 : 0*1/2 + 1/2*1/2
= 0.75 : 0.25
= 3 : 1
= 母: 父
所以说,假如你:
1. 是男生,假如你感到你很笨的话。你万万要娶一个聪慧的女生来。如许你小孩翻盘的机率还有七成五,人生仍是布满了盼望。
2. 是女生,假如你感到你很笨的话,由于,你翻人家盘的机率有七成五.....啊,我不克不及再说了.........总之,比来气象不错,出往逛逛。
3. 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聪慧的时辰,则,他父亲很聪慧的机率是 0% (应当说,就算他父亲很聪慧,也对他是没有影响的),可是他母亲很聪慧的机率是100%。
所以说,假如你在斟酌要嫁给一个很聪慧的男生的时辰,你就要警惕他妈妈,可能会是一个很会算计的婆婆。
反之,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笨的时辰,没错,他凡是会很有钱,这是天主的部署,天主为了不让仁攀类消亡,所以他会让很笨的人很有钱,如许他才干娶到聪慧的女生。
——性情是谁的遗传年夜?
——爸爸。
性情是父亲的遗传年夜。性情的形成当然有先天的成分,但重要是后影响。比拟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年夜过妈妈。此中,父爱的感化对女儿的影响更年夜。一位心理学家以为:“父亲在女儿的自负感,身份感以及温顺个性的形成进程中,饰演侧重要的脚色。”还有一位专家提出,父亲能教授给女儿生涯上的很多主要的教训和经验,使女儿的性情加倍丰盛多彩。
——边幅是谁的遗传年夜?
——具体题目具体剖析
肤色:总遵守“相乘后再均匀”的天然法例,让人别无选择。若怙恃皮肤较黑,毫不会有利剑嫩肌肤的后代;若一方利剑一方黑,年夜部门会给后代一个“中性”肤色,也有更倾向一方的情形。
眼睛:
(眼形)孩子的眼形、巨细遗传自怙恃,年夜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怙恃有一人是年夜眼睛,生年夜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年夜一些。
(双眼皮)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怙恃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眼球色彩)玄色等深色相对于淡色而言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
(睫毛)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怙恃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很是年夜。
鼻子:一般来讲,鼻子年夜、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怙恃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年夜。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向连续到成年,小时辰矮鼻子,成年还可能酿成高鼻子。
耳朵:耳朵的外形是遗传的,年夜耳朵相对于小耳朵是显性遗传。怙恃两边只要一小我是年夜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年夜耳朵。
下颚:是不容“磋商”的显性遗传。怙恃任何一方有凸起的年夜下巴,后代常毫无破例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古怪。
肥胖:会使后代们有53%的机遇成为年夜胖子,假如怙恃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降落到40%。这阐明,胖与不胖,年夜约有一半可以由报酬身分决议,是以,怙恃完整可以经由过程公道饮食、充足活动使本身身形均匀。
秃顶:造物主似乎左袒女性,让秃顶只传给男人。好比,父亲是秃顶,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本身秃顶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这种传男不传女的性别遗传偏向,让男士们无可何如。
芳华痘:这个让少男少女耿耿于怀的容颜症,居然也与遗传有关。由于怙恃两边若患过芳华痘,后代们的患病率将比无家庭史者超出跨越20倍。 www.rz520.com
腿型:酷似怙恃的那双脂肪聚积的腿,完整可以经由过程充足的锤炼而塑造为苗条硬朗的腿。却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天然了。
若何在宝宝出世前,优化你的基因?
——我跟老公都长得挺黑的,可我不想生下来的宝宝也是个黑天使。
——黑夫妻想生利剑宝宝,妊妇可多吃富含维C的食品。维C对皮肤玄色素天生有干扰感化,削减玄色素沉淀,婴儿皮肤会利剑嫩细腻。
推举食物: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年夜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生果,此中以苹果为最佳。
——我跟老公都是干性皮肤,一到冬天就很轻易皲裂,如何才干让宝宝不受这份罪呢?
——夫妻皮肤粗拙,妊妇应常吃富含维A的食品,能维护皮肤上皮细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
推举食物:动物的肝脏、蛋黄牛奶、胡箩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生果、干果和植物拥寥。
——我家有遗传黄头发的基因,姐姐家的孩子此刻一岁头发回是黄黄的,我的宝宝会不会也会遗传啊?
——假如夫妻头发欠好,妊妇可多吃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品,可以使孩子发质获得改良,不仅稠密、黝黑、并且光泽油亮。
推举食物: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