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试管婴儿之路:鲜胚、冻胚、桑椹胚、囊胚,选择哪种成功率更高?

[复制链接]

2306

主题

2310

帖子

82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2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15 20:5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胚胎移植是试管婴儿周期中非常关键的环节,它是整个试管过程中的最后一步,很多准家长会想,到底如何移植成功率较高呢?

  

  桑椹胚、囊胚、鲜胚、冻胚。从移植时的形态上来说,胚胎一般分为两种:桑椹胚和囊胚。

  桑椹胚

  当受精卵发育到第三天时,会形成一个实心胚胎,这种胚胎由12-16个卵裂球构成,一般会包含4-8个细胞,这就是桑椹胚。

  在国内的试管婴儿操作中,普遍都是到达桑椹胚阶段就要进行胚胎移植了,此时的细胞数量少,且发育尚未成熟,这也是国内试管多次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囊胚

  通常在卵子受精后的第 5-7 天,就会发育成囊胚。自然状态下,人类胚胎以囊胚的形式着床,因此囊胚阶段再移植,着床成功率更高。

  这个时期的囊胚已经拥有80-100个细胞,且结构稳定、生命力顽强、拥有很强的着床能力。这样可以提高试管婴儿成功率,减少胎停、流产等现象。

  鲜胚

  鲜胚是相对于冻胚而言的,没有经过冷冻的胚胎就是新鲜胚胎,也就是鲜胚。

  冻胚

  在美国试管婴儿治疗周期中,为了提高试管婴儿成功率,通常在胚胎培养时,都会同时培养出多个成熟的胚胎。

  经过PGS/PGD后,会将质量较好的胚胎放在-196度的液氮中进行冷冻保存,待以后解冻复苏,再移植到子宫腔内,这将增加准妈妈受孕的机会。

  

  美国试管婴儿哪种成功率更高呢?

  囊胚移植与桑椹胚移植

  由于囊胚在体外通过人工培育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到了囊胚阶段,它的细胞数量远远大于桑椹胚,体积也比桑椹胚要大很多。囊胚的生命力更加旺盛、结构更加稳定,更符合子宫内的生理环境,能更顺利地进行着床。

  美国人工培育出来的是囊胚,而国内大部分医院只能培养成桑椹胚。桑椹胚发育成囊胚是一个质的变化,美国试管婴儿环节中的囊胚培育对实验室要求较高,在无菌性、密封性、温度、湿度控制、空气含氧量等方面都会有严格要求。

  国内的水平目前很难培育出和美国一样的优质囊胚,这也是美国试管婴儿成功率更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是囊胚的培育有一定的风险,因为囊胚培养的要求很高,如果实验室培养条件或是胚胎自身质量不达标,胚胎可能会停止发育或退化,导致没有胚胎可移植,这种情况很多人不能接受,所以也不能盲目选择。

  

  冻胎移植与鲜胚移植

  鲜胚和冻胚是相对而言的。鲜胚移植就是将刚刚培育好的胚胎进行移植。冻胚移植就是先将培育好的胚胎冷冻保存起来,等到合适的时机再将胚胎解冻来进行移植。

  根据全球多个生殖医学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冷冻胚胎移植的着床率和活产率要明显高于新鲜胚胎移植。

  主要的原因是:经过促排卵的女性,体内的雌孕激素会超量,可能影响子宫内膜与胚胎发育不同步,从而增加移植失败的可能性。而冻胚可以等到患者身体调理好后再进行移植,这时子宫内膜对胚胎的接受度更高,从而就增加了成功几率。

  什么情况适合移植鲜胚:如果患者希望一次性完成取卵移植全过程,或者是患者年龄超过45岁,胚胎质量不佳时就不建议进行冷冻解冻处理。

  什么情况适合移植冻胚:在患者激素低或子宫内膜不够厚的情况下,先把胚胎冷冻保存,待激素和子宫的状态良好后再进行移植。

  不管选择哪一种移植方法,我们都需要多方面去考虑,比如移植环境、操作方式、医生背景等;同时医生也会根据患者的状况来确定适合你的移植方法。总之,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希望每一个做试管的准妈妈都能够成功怀孕,拥有自己的宝宝!

  文章来源:试管婴儿 http://www.infertilitybridge.com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