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4|回复: 0

奥呈|大型油烟机清洗要从日常保洁开始!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3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5
发表于 2019-10-14 10: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厨房是油烟重地,尤其是常用中式烹饪的地方,更是免不了油烟的“荼毒”,抽油烟机的出现解决了一做饭就呛得面红耳赤的顾虑。
抽油烟机是厨房的净化器,但长期使用下来难免油污堆积,只有做好清洗和保养,才能保证良好工作。大型抽油烟机是酒店、食堂以及餐厅等场合的厨房所使用的设备,较一般的家用抽油烟机规格更大,今天和大家分享怎么做好大型抽油烟机清洗。
一、        抽油烟机结构
抽油烟机主要由机壳、风道、风机、止回阀、集排油装置、照明装置等构成,各个部分统一协作又各司其职,性能和油污堆积程度不一,因此在清洗前可先了解抽油烟机的组成,再对症下药。例如机壳是采用冷轧薄钢板表面喷塑处理而成,耐用度高且易于清洁;集烟罩是主要的积油点,清洗力度相对较大。
二、        大型抽油烟机清洗
1.油网清洗:切断抽烟烟机的电源,用螺丝刀拧下机壳上的螺丝,将机壳和油网取下,如果油垢很厚,那么必须先用工具将积累的油垢小心的剐蹭下来,然后放入中性洗涤剂的热水中,浸泡三分钟后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即可;
2.清洗扇叶:扇叶的清洗可以用洗洁精+食醋混合液清洗,这种溶液对人体无害。另外一种是高压蒸汽法。具体做法是在高压锅内放半锅冷水,加热,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着的扇叶,油污水就会循着排油槽流入废油盒里。可用同样的方法清洗涡轮;
3.集烟罩清洗:涤尘有极强的溶解、清洗油污的作用,可以将涤尘滴入热水中,把面罩取下放在热水中泡一下,再用刷子刷。涤尘的腐蚀性较强,因此在清洗的过程中不能直接接触,带一双手套是比较保险的办法。
三、大型抽油烟机清洗注意事项
1.不使用的时候可以将制成糊的肥皂均匀涂抹在涡轮的表面,使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涡轮用抹布将油污擦掉即可;
2.集烟罩是主要的积油点,罩内积满油后,罩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难清洗掉,可在每次清洗干净后,在罩底撒一层薄薄的洗衣粉,加少许清水,这样油会浮在水上,等下次清洗时将盒内积油倒出,罩底就不会出现油污粘附了;
3.洗洁精有去油污的功效,平时可以用洗碗常用的洗洁精给机身做一个“面膜”,用抹布蘸取洗洁精在表层均匀涂抹,等到要清洗的时候,用浸过热水的干净抹布擦拭,油污就可以清除了。
以上是关于大型抽油烟机清洗的技巧,清洗过后要待油烟机完全晾晒干才能组装回去,确保抽油烟机正常工作。建议清洗大型油烟机还是要找专业人士清洗最为放心。
奥呈专业提供清洗抽油烟机服务。油烟机清洗单项服务的市场已如此大,何况再加上大型清洗工程,创收稳步提升,商机潜力无限。
奥呈为所有看好大型油烟机清洗市场的创业加盟者们敞开大门,欢迎每一位想要取得人生硕果的创业者们加盟奥呈,与奥呈一同占领大型油烟机清洗市场,成为自己的赢家。联系电话:400-636-6679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