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8|回复: 0

如何正确认识市面上所谓的脱糖电饭煲?如何去除原凶“支链淀粉”?

[复制链接]

1375

主题

1375

帖子

5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417
发表于 2019-10-15 01: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健康时代,养生论丛生四起,不断融入人们的日常吃穿用度。企业商家更是以此为噱头将产品与“养生”挂钩,以达到宣传销售的目的。而脱糖电饭煲之所以引起社会大众的全面关注,首先从概念上来讲,低糖米饭缓解了戒糖戒米饭人群的代餐问题,让他们在不容易增肥和升糖的身体状态下,享有一定的饱腹感,所以极受人们欢迎。

  当然,若从脱糖电饭煲“脱糖”的功能性来看,市面上的脱糖电饭煲是否都能脱糖?如何脱糖?到底能降多少糖?今天,我们就从大米的成份支链淀粉说起,从根本上正确认识脱糖电饭煲。

  

  支链淀粉是“升糖原凶”?

  减肥、高糖、糖尿病人群均被医嘱少吃或不吃米饭,原因在于米饭的主要成份是淀粉,而淀粉是以葡萄糖为单位构成的多糖。淀粉分为两类:一类是直链淀粉,其消化速度慢,食用后血糖浓度上升慢;另外一类是支链淀粉,消化快,食用后血糖上升快。

  

  对于糖尿病人或者高血糖人群,支链淀粉含量低有利于控制血糖。而脱糖电饭煲就是利用支链淀粉随高温糊化于水的特性,将支链淀粉溶于米汤中,再分离掉。

  

  脱糖电饭煲如何去除支链淀粉

  去除支链淀粉首先要实现米汤分离,就像年代久远的“捞饭”一样。捞饭实现自动化,就是脱糖电饭煲工作的原理。人们将奇思妙想融入脱糖电饭煲的细节,就拿韩国大宇脱糖电饭煲来说,不愧是获得国内专利的产品,创新双内胆升降技术,实现真正的米汤分离。据专业机构检测脱糖率高达35%,是很多脱糖电饭煲不能超越的数字。降糖米饭的烹煮步骤如下:

  第一步,将大米洗干净,放入蜂巢筛内胆;
  第二步,加水根据钢釜刻度,一杯米加水一杯;
  第三步,一键三档开启低糖饭蒸煮模式。

  

  高温煮饭的过程中,大米中的支链淀粉糊化成米汤。此时,蜂巢筛子胆自动上升,米汤则由细孔滤出,留在了钢釜母胆中继续沸腾,沸腾的蒸汽继续蒸制上方子胆中已脱糖的米饭,直到蒸熟为止。

  

  打开电饭煲,从外观看低糖米饭和普通米饭并没有很大区别。如果尝一口,会感觉有些湿。而钢釜母胆中剩下的浓浓米汤,富含支链淀粉和其他营养成份,千万不要浪费!给孩子喝,或浇花都是不错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