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天下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对工程行业的意义及影响

[复制链接]

20万

主题

20万

帖子

6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213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8 16:0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BIM(BIM,建筑信息模型)是一种基于维模型的数字化技术,它可以为建筑、工程和施工行业提供全面的项目信息。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是将BIM技术应用于工程造价领域的一种创新方式。这种软件对工程行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提高工程造价的准确性: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可以直接从维模型中提取相关数据,减少了人工计算和传统二维图纸中的错误,从而提高了工程造价的准确性。











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自动化的计算和数据提取,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可以大大减少人工操作的时间和精力,提高工作效率。











促进跨专业协同:BIM技术可以现多专业信息的集成,有助于不同专业人员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提高项目整体的协同效率。











有利于项目管理: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可以时更新项目信息,有助于项目管理人员对项目进度、成本和资源的掌控,降低项目风险。











有助于可持续发展:BIM技术可以为工程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有助于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























相关产品及企业分析











在,有一些企业已经开始研发和推广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主要包括以下几家:











希盟泰克:希盟泰克致力于大土建行业工程信息化领域提供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等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及软件产品,其推出的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产品为“希盟泰克BIM工程造价算量软件”,该产品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和技术支持,在大型基础建设领域广受好评。











中建科技:中建科技是建筑行业的知企业,其推出的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产品为“中建科技BIM造价”。势在于数据提取准确,但对于复杂工程使用度低。











鲁班软件:鲁班软件是建筑行业软件的知品牌,其推出的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产品为“鲁班BIM造价”。该产品具有丰富的功能、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广泛的市场认可度,但在与其他BIM软件的兼容性方面还有待提高。























总结











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对工程行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可以提高工程造价的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跨专业协同、有利于项目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在,中建科技、希盟泰克、鲁班软件和建信众联等企业已经推出了相关产品,各自具有一定的劣势,尤其是希盟泰克BIM工程造价算量软件颠覆了传统的基于二维模式的造价算量,成为全亚洲首个运用BIM模型清单算量计价的试点项目。随着BIM技术在的普及和应用,基于BIM的工程造价算量软件将在工程行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标签:BIM工程造价算量软件造价算量造价算量软件






此外,我们不能忽视智慧化工地给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激活市场有着深远的意义。希盟泰克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大土建行业工程信息化领域提供覆盖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等全产业链的完整解决方案及软件产品。http://simu-tech.com/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