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2|回复: 0

CBA 历史得分王 易建联将继续传奇

[复制链接]

648

主题

676

帖子

14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9
发表于 2019-11-23 10: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职业数据
517 场比赛拿下 11177 分
易建联堪称 CBA 现役第一人,甚至可以说,他是联盟中唯一一位来到所有 CBA 球队客场比赛时不被球迷们起哄的球员,这其实很难做到,这就是球迷们发自内心的尊重。除了得分之外,易建联在这场同天津队的比赛中还创造了一项个人纪录,他的 CBA 职业生涯盖帽数达到了 686 次,超过了上海队球员张兆旭,单独列在联盟第二位,他的前面只剩下了王治郅一人。而联盟抢篮板第一人的名头,早已经属于阿联,那是他在上个赛季、今年初对阵浙江队比赛时获得的。而现在,易建联还远远不到退役的时候,他的所有纪录还将不断延续,并且会变得越来越难以超越。
算上对阵天津队比赛时得到的 20 分,易建联用 517 场比赛拿下了 11177 分,这其中常规赛 396 场,季后赛 121 场,总决赛 35 场,如果不是他中途远赴 NBA,得分等数据将远超现在的成绩。他的第一次 CBA 得分来自 2002-03 赛季对阵吉林队的比赛,当时年仅 15 岁的他在自己的首秀中得到了 2 分,打开了在联盟的得分账户。
NBA 赛场总得分 2148 分
在 NBA 赛场,易建联从 2007 年第一次登陆加盟雄鹿,至 2016 年短期效力湖人,中途还先后在篮网、奇才和小牛队打过球,先后有五个赛季左右的时间(2012-15 年回到 CBA),他迄今的 NBA 总得分为 2148 分,位列征战美职篮的中国球员中的第二位。而在 NBA 比赛中,易建联打出的最精彩的一役就是 2007 年 11 月 9 日他代表雄鹿队与姚明所在的火箭队的对决,那场比赛也被称为 NBA 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一场 " 中国德比 "。在那场比赛中姚明得到 28 分,易建联作为 NBA" 菜鸟 " 球员砍下 19 分,两人都有非常出彩的表现," 中国德比 " 没有输家,是姚明和阿联的荣耀,也是中国篮球的骄傲。
再看易建联在国家队中的表现,远的不说,就说今年的中国本土篮球世界杯上,男篮虽然整体表现不佳,但是 32 岁的易建联是唯一一位没有被球迷们 " 喷 " 的球员。五场比赛易建联场均上场 27.6 分钟(全队第一),得到 17.8 分(全队第一)、7.8 篮板(全队第一),贡献 1.2 次助攻和 1 次抢断,投篮命中率 51.7%(全队第一),三分球命中率 35.7%(全队第一),罚球命中率 61.1%。32 岁的易建联是当之无愧的男篮领袖,在他最后一次参加的世界杯上,阿联付出了能够付出的一切,毫无保留。
继续前行
32 岁的易建联还有很长的路
在比赛结束之后,现场特意为易建联安排了一个单独、特殊而又不失隆重的发奖仪式,易建联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一座特制的 "CBA 历史得分王 " 的奖杯。他面对着特地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中央、地方媒体记者,还有热情的天津球迷(这里要为天津球迷点赞,他们丝毫没有嫉恨广东队以将近 50 分的分差赢了主队),发表了简短的演讲。
易建联说," 特意为我搞了这样一个仪式,真的感谢大家,感谢天津的观众朋友们。" 阿联并不擅长言辞,几句话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即告结束。天津赛区虽然为阿联举办了仪式,做得很到位了,但是还有球迷并不尽兴,有人说,应该在易建联攻入那记改变历史的进球时来一个暂停,让大家有一个专门为阿联欢呼的时刻。这一切的一切,只能说明一点,易建联赢得了全国球迷们的心,是所有中国球员们的榜样。
阿联曾说 " 我是一个很差的领袖 ",但所有球迷都清楚,易建联是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队魂,当大多数球员表现不尽如人意、当球队遇到挫折和处于被动局面的时候,是阿联一人一如既往的稳定,在带领球队前行。当队友们被球迷和网友抱怨的时候,又是阿联第一个站出来在社交媒体上为队友鸣不平。2016 年里约奥运会打完时,易建联曾说时间一晃就没了,没有那么多时间留给中国男篮了。又是三年过去,中国男篮依旧在泥潭里挣扎,接下来谁还能代替阿联拖着中国男篮往前走呢 ? 易建联,是广东宏远男篮的王者,更是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男篮的队魂,愿阿联征战半生回首仍是少年,易建联转身的一瞬间,便可能是中国男篮一个时代的落幕。
所幸还有 CBA 的舞台,依然等待着 32 岁的易建联在不断进取,他的各项纪录还在延续,他的运动生涯也还在不断延续,成为后来者的榜样和追赶的标杆。
文 / 本报记者 刘艾林 统筹 / 杜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