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3|回复: 0

艺术生文化课备考应该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593

帖子

24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41
发表于 2019-12-11 15: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些年随着高考的改革,已经有很多学校取消了艺术生的校考,因此如果在短短几个月内复习好文化课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那么艺术生文化课备考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学大教育老师为您说一说吧。
1、艺术生首先要克服焦虑的心理状态?


在完成艺术考试返回学校后,会有一段震荡期,心中忐忑,担心自己的专业排名,是否可以上一个理想的学校。随着专业录取的逐步发放,这种焦虑又会持续一个月左右。在这段时间中,部分艺术生学不下去,玩又觉得浪费时间,就在这种学与玩的中间状态中生出一种内疚感,这又加重了学生的心理负担。艺术生在返校后,就应把专业考试放下来,一心扑在文化课上,全力复习文化课。
2、要有良好积极健全的学习心态?艺术生要学会主动地投入到文化课的学习中,尽最大努力的抛弃外界的影响和干扰,甚至自己要学会把这种外界的影响和干扰转化成一种学习的动力,任何环境都不能没有一丝外界干扰,没有一丝干扰只能相对来说;我们能排除这种干扰,不让这种干扰影响到自己学习的情绪,这同时也是一种能力的表现或提升,良好健全的学习心态也是修炼来的,同时也是一种良好素养的培养过程。
3、制定合理的学习和复习计划
由于艺考生在高考前半年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专业课的学习上,文化课几乎没有复习,而长期不接触文化课很容易导致后期复习不能适应,且复习效果不好,建议考生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每天抽出一个小时或者半个小时来复习文化课,这样有利于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为后期快速进入文化课复习状态提供良好的提前和打下良好的基础。
4、主攻基础,放弃难点
根据教育部对高考命题的要求,各省高考分值基本遵循7(基础题):2(中档题):1(难题)的原则分布,强调对基础知识的掌握依旧是各省高考的宗旨。而高考录取对艺术生的文化课分数相对较低,而艺术生文化基础知识比较薄弱,所以艺术生应该抓住基础题,掌握高中课程当中的基础知识。以上就是艺术生文化课备考需要注意些什么这方面的小知识,大家是否已经心里有数了呢?艺术生一定要学会主动地投入到文化课的学习中,尽最大努力的避免外界的影响和干扰,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