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0|回复: 0

谁接触过小步亲子,这个APP真有大家说的那么好么?

[复制链接]

6658

主题

665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816
发表于 2020-1-14 20: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发来的亲子视频后,才知道小步亲子的。视频里朋友和自己孩子的亲子游戏玩得开心又有教育意义。为了给自家宝宝高质量的陪伴,我也购买了小步的课程。现在,我学到了以前不曾知到的教育方法,让我更好地走进了宝宝的内心世界,和他一起成长。下面分享一个小步亲子资深用户珺珺妈妈的故事。
小步亲子轻松开启社交启蒙。珺珺是33月龄的男宝宝,也是小区远近闻名的社交小达人,性格开朗活泼,思维能力和逻辑能力尤为出众,我们一起听听珺珺妈妈关于社交启蒙的分享。
以下为珺珺妈妈口述:大家好,今天我想跟大家谈一谈关于社交的问题作为家长,你肯定遇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我的孩子很害羞,到公园都不喜欢和别的小朋友玩!”
“我家孩子也是,很胆小,让他问人也不愿意。有时候别人问他都不应,说实话我挺担心的。”
“我女儿很敏感,别的小朋友碰碰她都会哭鼻子,现在大家都不喜欢和她玩了,好郁闷!”上幼儿园后,娃进入了集体的小社会,许多从前不明显的社交问题开始突显。胆小、怯生、孤僻、怕事,不懂得如何跟别的小朋友相处……
作为一名社交小达人的妈妈,我来分享下过来人的经验哈。
孩子从出生开始,就为社交做好了准备。养育孩子,最大的问题就是滞后。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养育孩子永远都是前面越用心,后面越省心。不想孩子成为「社交困难户」,从出生就要开始培养他们的社交能力。

看到这里很多家长忍不住要笑,刚出生的孩子连吃喝拉撒都成问题,社交能力从何谈起。
BBC 的纪录片《北鼻的异想世界》里,有这样的描述:科学家用脑部扫描仪,对刚出生一周孩子的大脑进行分析,小婴儿在刚出生的时候,他们大脑中负责社交的那部分就开始启动了。

结果发现,孩子在看代表非社交刺激会旋转的机械玩具时,大脑活动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但当看到代表社会刺激的人脸时,大脑负责社交功能的组成部分立马活跃起来。

这说明,孩子大脑中负责社交的部分已经激活,他们随时可以和外界交流,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所以,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就可以做起了。
任何孩子天生就热爱游戏,即使没有玩具,没有家长支持,哪怕身处战争硝烟中,也没有什么能阻挡孩子爱玩的天性。游戏真的能教会孩子社交技能么?你一定很质疑又怀疑吧?请听我继续说学龄前孩子可以在游戏中。学习哪些社交技能?
小步亲子认为:对于 6 岁以下的幼儿来说,社会性发展和社交技巧的学习,不仅对他们成年后的人生很重要,而且直接影响孩子入学后的学习成绩。那么,在童年的早期,孩子应该发展出哪些社交能力呢?
1、自我认知自我认知健康正面的孩子,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被爱的、美好的,但这并不等于把孩子捧在手心里一个劲地夸他宠他。比如我们的小月龄养育课触觉游戏,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我就发了截图,没有发视频,具体可以咨询您的班主任。触觉刺激系统是人类发展最早、最基本、分布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系统之一,宝贝刚出生的时候触觉就很灵敏了。甚至还在胎儿期,宝贝就已经借着吸吮拇指来感受触觉刺激。触觉上多加以刺激,增加触觉辨识能力,能够让宝宝累积软硬、冷热等不同材质的感知经验,逐渐形成固有的认知。
孩子们最初是通过游戏来学习和认识世界的。在玩耍中学与练,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认识世界,也能提升诸多能力。例如我们deep课程的一个主题,认识自己的喜好。



爸爸陪玩,珺珺自己喜好直接粘贴在空白纸上。并且认识到自己跟爸妈的喜好是不一样的,这也是一个独立的自我的一个体现。这在他未来生活的道路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人的身体结构无论从美学还是生理上都是一个奇迹,我们需要在成长中慢慢去了解和发现自己,因此,爸爸妈妈带领孩子去认识自己的过程,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阶段。
这个是小步亲子参加绘本馆线下活动的开场环节,当时在绘本室的孩子,其实珺珺是最小的,都是6岁以上的。但是轮到珺珺去拍照的时候,他还是听着老师的指令去按着顺序去进行。
老师也夸他说,这个孩子很落落大方。在老师的绘本讲读过程中,最近还能跟着老师的互动进行抢答。我想这都跟我跟他在家的,有目的的高质量的亲子互动和陪伴是息息相关的。
小步亲子认为:有趣的游戏,是儿童学习和成长的最佳方式。爸爸妈妈跟孩子玩游戏时,可以根据每个孩子的能力和兴趣,量体裁衣。你想让孩子变成什么样的人,你就先成为什么样的人。一个爱笑积极的父母,孩子一定会阳光朝气蓬勃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蹲下来,与孩子平视,主动放弃主导者的角色,跟随孩子玩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