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62|回复: 5

陕西有个非常美的渭河公园,比西安的公园都大,宝鸡市民的骄傲

[复制链接]

644

主题

676

帖子

141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9
发表于 2020-1-19 08: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是陕西宝鸡人,那么无论如何,宝鸡渭河公园都是你无法略过的,如果你是外地来宝鸡旅游的朋友,不用专门寻找,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遇到宝鸡渭河公园。因为宝鸡渭河公园实在太大了有61万平方米。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开放式公园。


我记得小学放暑假我就会到宝鸡,因为家里的亲戚在那里,有时亲戚就会带我去渭河边上的水塘游泳。那还是80年代,后来上中学、大学、一直到工作,结婚生子,竟然有很多年不曾再到宝鸡了。去年也是这个时候,亲戚家的孩子结婚,我代表家里出席了婚礼,婚礼结束后,问起表弟当年一起游泳的渭河滩,表弟说那里早就是公园了,建设的很大很漂亮,哪里还有什么渭河滩的野水塘。


于是,第二天我就去了那里,也就是现在的宝鸡渭河公园了。公园确实很大,植被茂密,绿树成荫,我很惊讶变化如此之大,表弟笑着说,不是变化大,你想想你有多少年没来宝鸡了,我一算确实,一晃30年都过去了,时间真是个奇特的东西。
还是说说现在的宝鸡渭河公园吧,渭河公园了经过多年的建设于2002年4月正式建成开放。她沿渭河两岸长达几十公里。绿草如茵,林木葱茏、蓝天碧水,真的比我想象的要好太多了,是人们休闲锻炼的好地方。


公园建在渭河河床内紧邻北堤一侧,宽度约180至240米,东起体育路口,西止园林苗圃,全长约3公 里,面积61万平方米。公园从东向西将根据地形起伏依次规划为湖滨风光、古渡春晓、千禧乐园、五环广场、梨园秋色、陈仓古韵、渭水烟紫七个景区。


渭河公园还是保留了一些湖,应该就是在过去的渭河边上的野水塘上建设的。湖滨风光区以沙滩、海石、椰树等为景点,同时在沙滩的西端修建游泳池;古渡春晓区以揽桩、对弈广场、石船舫为景点,体现渭河古渡码头和春园的景观。千禧乐园区以喷泉、大理石球带、模纹造型为景点,体现现代园林的特点;五环广场区以护滩工程背水斜坡“五环造型”及五个圆形广场、五个方形广场为景点,成为市民健身的基地。


梨园秋色区以脸谱文化和三座亭子为景点,体现秦腔文化艺术;陈仓古韵区以散关巨石、爵雕塑、渭水映池、石鼓为景点,体现宝鸡历史和文化源远流长;渭水烟紫区以石碌石磨、木藤架、草亭、牛雕塑为景点,一派田园风光。


宝鸡渭河公园也很人性化,很多地方地方都有路灯,人行步道建设的也颇有些档次,晚上公园里比以前亮多了。这样就是晚上或清晨想出来走走或锻炼,也不用担心了。


如果你有机会去宝鸡旅游或者出差,真的很建议你你定去这里看看,它的四季都很美,都有各式各样的绿树和姹紫嫣红的花朵,永远不会感到单调,春天与春天的绿色生机,秋天有秋天的秋韵秋水。我的渭河公园之行其实只是一鳞半爪,这里不仅有美景,你还能体会到宝鸡的变迁和历史,这何尝不是一有趣的感受呢?
(文稿为作者本人撰写,为了更好的展示,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作者本人联系删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0

主题

655

帖子

13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4
发表于 2020-1-19 09: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7

主题

667

帖子

14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33
发表于 2020-1-19 09: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72

主题

691

帖子

13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90
发表于 2020-1-19 09: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笔看着听着真是一种享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2

主题

711

帖子

14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39
发表于 2020-1-19 09: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宝鸡渭河公园应该是宝鸡渭河运动公园,属于陕西省百里画廊的一部分,是陕西的重点民生项目,公园化400多里的渭河堤,车可以由宝鸡峡开到潼关,不过目前没有全部通车,走过咸阳,东边可能没有通。咸阳以西都建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69

主题

697

帖子

14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32
发表于 2020-1-19 09: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离很近,景色很美,可我只去了一次,我怕过滨河大道那条公路,车太快[流泪][流泪][流泪]。出几起事故了,应修个天桥[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